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瑜婕:快乐下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0日 14:47  《略知一二》 

  高安路小学           徐瑜婕

  “叮铃铃、叮铃铃”下课铃响了,我们同学都直奔操场活动去了。瞧!他们玩的游戏各不相同,有的在踢毽子,一个个毽子在她们看来是最喜欢的了;有的在打篮球,那一个个小篮球队员们个个满头大汗,奔这奔那的,气喘吁吁;有的在玩三毛板,那一个个球,好似不听话的小孩,东飞西飞的,让人难以接住;还有的在玩游戏,老鹰捉小鸡,切西瓜,打野鸭等等。我和朋友们一起玩“打野鸭”的游戏。

  我先拿了一个篮球,我们两个人为一组,打“野鸭”。第一个上场的是张子莹和时敏颢,她们两个不一会儿就被我们打下台了。

  接下来是许梵亮和何天一,他们两个人的水平可高啦!只见许梵亮生龙活虎地跑来跑去,轻快地很,何天一呢,笨拙的脚步,也让人感到快活。

  球落到我手中,因为许梵亮是背对着我的,所以我趁他不注意,一发球,“打中了,打中了!”许梵亮扫兴地下了台。然后是许嘉琪和王冰莹,那两个小不点,被五六发球就打中了。

  倒数的两个是范佳文和陈欣宇,这两个小不点可不同于上两个 ,她们敏捷极了,注意这儿,瞄准那儿,连我的“诡计”也没难倒她。可是非常可惜,范佳文好不容易坚持了很久,可就被滚着的球给绊倒了。

  最后只剩我和朱钰清,我们两个也不甘示弱。因为我跑不比她快,所以她老是躲在我的后面。可我一不留神,被碰到了脚跟。这时,在我后面的朱钰清也和我同病相连,下了台.……操场上回荡着我们的欢笑声。

  看,我们的校园生活是那么多姿多彩,与众不同。这真是快乐的下课呀!

  编辑点评:读了这篇作文后编辑本人很感慨。这样的下课才是真正的下课啊!为什么呢?因为这样的快乐下课太让人羡慕了,也太必要了。根据编辑本人所知,有些学校尽管下课了,老师拖堂的事情很多,小朋友们上个厕所刚回来,上下节课的老师已经站在讲台上了,就又要上课了。童年,是学习的童年,也是玩的童年。有些小朋友为什么在课堂上那么不专心,一门心思想玩呢?一个是小,控制能力差,另一个就是玩的时间太少了,他们对玩本身有一种饥渴。小作者写出了下课后的快乐,相信小作者写这篇作文的时候都很快乐,因为这才是小朋友们的天性吗。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