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曹燕萍:我和春天有个约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0日 20:11  《作文世界·小学版》 

  浙江省嘉兴市曹庄小学 六年级 曹燕萍

  春天,是春意盎然的好时光,大人们要在这时多做工作,做好工作,为全年的工作打好基础。同样的,我们作为学生,也要在此时认真学习。

  我步行走向学校,好象踩到了什么软绵绵的东西,低头一看,哦,原来是绿油油的小草!

  “嗨!老朋友,我们又见面了”。小草得意洋洋地说,“看来我们还真够朋友的,谁也没失约,呵呵……”

  我继续向前走,头上又有什么东西啊好像在扰我痒痒嘛,我抬头一看,哎,是小树在和我玩啊!

  “老朋友,你去上学了啊?祝你学业有成哦,你可要在这个大好时光好好学习,为全年的成绩打好基础哦!”

  走着,走着,我好像又感到有什么东西在拂摸着我。“你好坏哦,竟然不理我了,你忘了我们俩的交情了吗?”有人生气地说,“要记住我哦,不然我要……”

  “好了啦!我还记得你,老朋友,不,应该是好朋友。”

  ……

  春天——好美,好美哦!

  我和春天有个约会,我走到哪儿,哪儿都会有春在迎接我,来关心我……

  指导老师:宋海娟

  [简评]

  本文写得非常抒情。“我和春天有个约会”,题目就非同一般,它不但点了题,概括了全文的内容,而且还表达出了小作者对春天来临的欣喜,对未来生活的憧憬。再仔细阅读全文,我们知道,习作的开头也是小作者美好愿望的集中体现,习作的结尾也是小作者欢快心情的自然流露。感情浓烈、丰富是习作的成功之处。

  本文写得非常轻快,请看小草、小树、花儿和小作者的对话,真似老朋友之间久别重逢后的交谈,轻盈、欢快,读来让人感到是有一种从心底里流出来的开心。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