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邓思悠:游览明月山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0日 20:14  《作文世界·小学版》 

  江西省南昌市百花洲小学 二年级 邓思悠

  今天,三八妇女节,妈妈带我到宜春的明月山去玩。

  一路上,田野里的油菜花芳香扑鼻,慢慢的我睡着了,醒来时明月山已到了。我们坐上缆车,我紧紧地抓住妈妈的手,生怕掉下去。妈妈说:“别怕,很安全的。”缆车慢慢的上去了,周围的雾越来越多,那灰蒙蒙的雾就像一个巨大的纱罩把大地的一切都遮住了。在山颠上,我还发现了一点雪,好似一条又细又白的纱巾,披在人的头顶,显的分外洒脱。我深深的吸了口气,清凉清凉的。

  后来我们决定走下山看瀑布去,瀑布的气势真伟大,景色真壮美,那么多的清泉从高山上倾倒而下。当我看到石壁上飞流直下的瀑布时,不由的哼起“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诗句。

  游览结束了,我坐在归途的班车上还在想着明月山的山水。明月山啊,你是镶嵌在江西大地上的一粒璀灿的明珠!

  [简评]

  小作者在习作中向我们叙述了游览明月山的经过,重点写了雾:“灰蒙蒙的雾就像一个巨大的沙罩,把大地的一切都遮住了”,非常形象地写出了山雾的深厚;重点写了雪:“山颠上的雪好似一条又细又白的纱巾……”比喻生动,还能让人展开一定的联想;重点写了瀑布:“瀑布的气势真伟大,景色真壮美,那么多的清泉从高山上倾倒而下。”小作者情不自禁地啍起了李白的诗句,真是景中有情,情中有景,情景交融呵,习作层次很清晰。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