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瑞桥:与小松鼠的亲密接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0日 20:22  《作文世界·小学版》 

  北大附小   五6  徐瑞桥

  太阳岛,是北国都市哈尔滨久负盛名的旅游胜地,而最令我流连忘返的,是那里的松鼠岛。

  初登小岛,我既兴奋,又紧张,关于小松鼠的疑问一直纠缠在我的脑海里:这里真的有很多松鼠吗?我能看到它们吗?它们友好吗、会不会咬人呢?它们的生活快乐吗?

  这里树木丛生,百草茂盛,景色宜人,可是,我期盼的小松鼠在哪儿呢?是不是它们喜欢对“不速之客”敬而远之呢?正当我狐疑不定,忽然,一个身影一闪,一只小松鼠现身了:它,小脑袋,小身子,大尾巴,浑身都是棕色的。还没等我端详够,它倏地一下,跑得无影无踪了。

  就在我遗憾万分的时候,仿佛约好了似的,更多的小松鼠出现了。它们像小毛绒玩具一样在树上来回窜动。就连草丛里,小溪边,路人行走的小道上,都能看到这些小家伙的踪影。第一次看到这么多的松鼠,我兴奋极了,真不愧是松鼠岛!

  看到有卖松鼠食的了,我迫不及待地跑过去买了一包。“手中有米,唤鸡鸡来”,这下我有了信心。没走几步,一只小松鼠进入我的视线。我慢慢地靠近它,蹲下身子,展开食包,尽量表现得友好,示意它过来就餐。小松鼠在那里犹豫不决:想吃,又怕遭到“暗算”;想走,又舍不得美味。那副样子,就像《圣经》里的“布里丹驴子”,又可笑、又可爱。不过,它最终还是选择了信任,当然肚子里的馋虫也起了作用。它快速地跑近我,但还留着“安全距离”,瞪着溜圆的眼睛,向着着我手里的美味,伸出小爪子来了,仿佛在说:求求你!

  我惊讶极了,它是多么聪明、多么机灵、多么善解人意啊!我当然不会让它失望,马上就说:“来,咱们开饭!”只见它将两只小爪子紧紧握着松籽,用两颗尖利的小门牙迅速嗑开了果壳,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几秒钟的时间,两瓣松籽皮就从它的爪间掉到了地上,而嘴里依旧在不停地咀嚼。看样子,只有嚼果仁的时候,它才一扫“胆小如鼠”的形象而变得像国王一样豪迈!

  在后来的亲密接触中我发现,小松鼠每次从我手上拿干果的时候,都会大胆地把两只小爪搭在我的手指上,两只后爪蹬在地面上,迅速取走食物后,身体呈站立姿势,五指分开抱住美食,边吃边东张西望,好像生怕“别的人”抢走它的食物。至于我,在和它们的几番亲密接触中,已经被它们看做“自己人了”。

  松鼠岛之行引起我很多的思考,可爱的小松鼠给了我很深的启发。那就是:人与动物建立起信任并不难,难的是永远不欺骗它们、伤害它们,难的是永远爱它们。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