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相如月:棉花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0日 20:24  《作文世界·小学版》 

  江苏省江都市大桥中心小学 三年级 相如月

  童年的乐趣就像一个个贝壳,捡起一个,品尝品尝,还蛮有滋味呢。我6岁那年的一天,到舅舅家玩。刚好舅舅赶集回来,给我和妹妹一个人买了一个棉花糖。棉花糖香香的、甜甜的,可好吃啦!

  回家时,我闹着要妈妈给我买棉花糖。妈妈生气地说:“吃、吃、吃,你就知道吃,真是个馋猫。这里没有得卖,下次赶集再给你买吧!”

  我耐心地等了几天,还不见妈妈给我买。我心想:你不给我买,我就自己做呗!于是,我就跑到奶奶房间里,找了一点棉花和一根木棒,把棉花缠在木棒上,再撒了些糖。正准备煮,妈妈下班回来了,看见我在厨房里,便问:“你在干什么呀?”“我在做棉花糖呢!”我说。妈妈走近一看,哈哈大笑:“傻丫头,棉花糖哪是这样做的?明天有集市,我带你去看看吧!”

  第二天,我和妈妈来到集市。我和妈妈来到了卖棉花糖的地方。一看,啊,原来,棉花糖不是用棉花做的呀!

  我至今想起这件事,还会忍不住笑出声来呢!

  指导老师:黄 敏

  [点评]

  “童年的乐趣就像一个个贝壳,捡起一个,品尝品尝,还蛮有滋味呢。”瞧,这开头多好啊。童年的趣事实在是太多了,小作者好似在不经意间信手拈来那么一件就是非常的吸引人,与此同时,也点出了童年趣事的有滋有味。文中小作者虽然写了一件很小的事,但写出了他童年时的“傻”,而这趣就在这“傻”里,让人读后忍俊不禁。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