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任心诚:爸爸你真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0日 20:33  《作文世界·小学版》 

  江苏省江都市大桥中心小学 五年级 任心诚

  如果说母爱是无私的,那么父爱就是伟大的。古往今来,哪个父亲不疼爱着自己的儿子?说起我爸爸,我便想起了这样一件事——

  一天早晨,我刚睡醒睁开眼,“入侵者”——一只马蜂单“枪”匹马闯进我的房间。我“直冒冷汗”,它好像在“警告”我:“这里已成了我的‘领地’,识相的快点走,否则别怪我‘动粗’了。”

  “爸,快来,这儿有马蜂!”我吓得一边喊,一边猛地跳下床来,结果跌了个大跟头,痛得我哇哇大叫。爸爸迅速赶来,急忙问:“马蜂在哪儿?”

  “在那儿。”我指着床说。

  “你先出去。”

  我立马冲了出去,逃出了“危险区”。“爸爸,你也快出来。”

  “不用。”只见爸爸一件“兵器”也不用,赤手空拳走过去。马蜂立即迎敌,打了两三回合,不分胜负。这时又来了两只马蜂来帮忙。爸爸要力敌三蜂,我大叫:“爸,快出来!”“不用!我一定要消灭它们。”

  战斗又进行了近十分钟,马蜂首先退出了“战场”。“爸,你可真厉害!”爸爸摇了摇头,幽默地说:“敌在暗,我在明,它们可能还会来。”果然,马蜂又来了。这时,爸爸拿起打火机,到处点火,马蜂大军没有办法,只好狼狈而逃。

  此时,我才进了屋子,发现地上躺了几只马蜂。“爸,你被蛰到啦!”我惊叫起来,“快给我看看!”爸爸朝我笑了笑:“你爸可没有那么娇气。”

  看着爸爸额头上被蛰红的大疙瘩,我在心底默默地说:“爸爸,你真傻!”不过我知道:爸爸的傻,都是为了我。

  指导老师 王 雁

  [阅读赏析]

  父爱是伟大的,但父亲如何表达对儿女的爱呢?本文的小作者精心选择爸爸为自己驱赶马蜂最后被蛰这样一件真实的小事,告诉我们:爸爸的“傻”包含着的是对自己的爱。文章事例真实、具体,语言谈谐、生动,让人回味无穷。

  还有,习作中所描写的氛围也深深地吸引着读者。父子之间的对话真切地体现出了父爱子、子关心父的美好情感,也恰如其分地反映出了当时的紧张气氛;父亲和马蜂的战斗非常激烈,扣人心弦,小作者真实地再现了当时的情景,让广大的小读者有身临其境之感,这也是习作成功的地方。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