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雨秋:放学以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0日 20:37  《作文世界·小学版》 

  江苏省常熟市徐市中心小学 二年级 金雨秋

  放学以后,我和歆言去上厕所。进去后,我们把门关得紧紧的,大便好了,洗了手,呀,门怎么开不开了?门会不会被门卫的老公公锁掉了?天快要黑了,我们就不能回家了,我用尽力气喊妈妈,歆言也大声叫阿姨。妈妈还是没听到,我真想喊救命,我和歆言就大哭起来。

  卢阿姨从隔壁听见哭声,打开门,救了我们。回到妈妈办公室,我就把这件事告诉了妈妈。妈妈说:“我来安慰一下。”妈妈把我们抱在身边,摸着我们的头,给我们每人两颗栗子。接着,妈妈温和地对我说:“宝宝,你已经二年级了,以后遇到事情可不能再哭鼻子了,要勇敢地想办法才对呀,妈妈怎么会扔下你一个人回家呢!”

  我在妈妈怀里笑了……

  指导老师:张文华

  [议一议]

  小作者撷取了生活中的一件小事来描写,很有童心童趣。文中反映出了小作者的稚拙、天真和可爱,同时也给广大小读者一点启示:生活中万一碰到意想不到危急情况应该怎么办?首先应该冷静,然后要勇敢地想办法。读了本文,我深深地体会到,小朋友们在现实生活中经历着的许多平凡的小事情其实都是作文的好材料;小朋友们在作文中所描写的许多事情其实都表现出很深刻的大道理来。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