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简易高汤油水分离器(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4日 22:26  《少年发明与创造》(小学版) 
图为:简易高汤油水分离器

  福建省福安市潭头中心小学六(1)班   李彬垠

  辅导老师  郑鸣珍   杨水铃

  在家庭、宾馆、酒店里,肉、鸡、鸭等高汤,总是受到人们的青睐。但高汤的上面漂着一层油,影响饮食者的食欲。要想将高汤的油去掉,需要花费许多时间和精力,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我发明的简易高汤油水分离器,是利用油和水密度不同的特性(油的密度是0.8kg/m3,水的密度是1 kg/m3),油总是漂浮在水面的原理研制而成的。简易高汤油水分离器的制作比较简单,就是在玻璃瓶的侧面下部钻一个孔,安装上一个合适的水龙头就制作完成了。

  高汤油水分离器具有以下特点:

  1.科学、先进。此产品能将高汤中的油水自动分离,这项分离技术是利用油比水轻的特点制作而成的,是目前市场上的首例。

  2.方便、实用。使用时,将熬好的高汤倒入分离器中,打开水龙头开关,就可以自动分离,得到不含油的鲜美高汤。

  3.绿色、环保。高汤的油水分离过程,安全可靠,不会影响人的身体健康,分离出来的高汤原滋原味。

  4.简单、实惠。厂家在生产简易高汤油水分离器时,只要在瓶子侧面安装一个水龙头就可以了,工艺简单,经济实惠。

  我发明的简易高汤油水分离器,需要进一步改进的是:

  (1)制作成自动高汤油水分离器。(2)将熬汤锅与油水分离器结合在一起。(3)容器大小多种,外观设计精美。

  此作品荣获第24届福建省福安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

  作品点评:发明来自生活,它并不神秘。只要我们用心观察生活中的不便,并针对这些不便设计出新的物品或对已有物品进行改进,就是非常好的发明课题。李彬垠同学就是针对高汤的油水分离不便,利用非常简单的科学原理,设计发明了这种高汤油水分离器,并因此获奖,可喜可贺。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