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节约型牙膏筒(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4日 22:28  《少年发明与创造》(小学版) 
图为:节约型牙膏筒

  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大同小学五丁班  周雅杰

  辅导老师  丁  辉

  一、发明背景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会遇到刚挤上圆柱形膏体的牙刷,还没来得及放入口中,就掉落下来,或刚开始刷牙就有部分牙膏从口中掉下,没能充分利用,造成浪费。

  二、技术方案

  把现有牙膏筒的出口改为半圆形或扁平状,使挤出同样长度的牙膏量只有原来的一半,且能稳定地覆盖在牙刷刷毛上。因为牙膏筒的出口形状决定了挤出牙膏膏体的形状,半圆形或扁口状的出口可以节约一半的牙膏用量;牙膏与牙刷刷毛的接触面越大越稳定;同样量的牙膏,与牙齿的接触面越大使用越充分。

  三、发明优点

  使用该作品挤出的牙膏或呈半圆柱形,或呈扁平条状,牙膏量比原来节约了一半,且使得牙膏膏体能充分覆盖在牙刷刷毛上,防止浪费,符合各个家庭以实际行动参与到创建节约型社会中的思想,推广使用后能产生广泛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此作品荣获第26届长沙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

  作品点评:周雅杰同学的这项发明虽然设计比较简单,但非常实用,有推广价值。从此可以看出,发明未必都非常复杂,也并非高不可攀。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