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钱可陈: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0日 12:41  《略知一二》 

  上海市开元小学 二年级3班  钱可陈

  “祝你做个噩梦。”我和爸爸妈妈道了晚安,睡了。

  其实,某天我在电视上看到介绍说,梦是反的,于是,我就想自己做个噩梦。“祝你做个噩梦”就是这样来的。

  我进入了甜美而恐怖的梦乡。我梦见,我进入了一片大森林。忽然,几个强盗扑向一个小男孩,我拔出宝剑,把那几个强盗打跑了。

  小男孩向我诉苦:他的妈妈被大魔王抓走了!我听了,马上驾驶着飞毯杀进了大魔王的老窝。可这里是远古时代,人们都穿着坚硬的盔甲,大魔王更是装备齐全。我稍思片刻,便捡起一块石子,(那时候的人头脑简单,根本不懂什么叫做“调虎离山”之计,)我把石子向背面一扔,他们便全跑去了,我趁这个时候,往大魔王那里一跃,与大魔王展开了激烈的搏斗,最后……

  就在这时,我醒了。我想,等到我下次做梦的时候,我再来结束这个梦。

  指导老师  杭群

  编辑点评:

  钱可陈小朋友的作文在《略知一二》里我们介绍过。今年的第一期上,他写的《我和我的妈妈》得到了主编赵长天的大篇幅的点评和相当的肯定。应当说,这是个爱思考,并会写作文的小朋友。写作这件事情,并不在写的文字的多与少上,而在于用恰当的文字来表达恰当的思想感情和内涵。

  这篇作文只有三百多个字。写的是自己做的一个梦。但请注意,他是怎么来引起你注意他写的这个梦的呢?是不是上来就说:“我昨天做了个梦,梦是这样的——”没有。他上来就把人吓了一跳——“祝你做个噩梦。”我和爸爸妈妈道了晚安,睡了。你读了之后肯定想读下去。

  小作者平日里可能看了许多童话故事,梦到大魔王当然要跟他大战的。梦里的自己是个英雄,还知道用调虎离山的计谋,然而还没有过和大魔王大战三百个回合的瘾,梦就醒了。怎么办呢?小作者并不甘心,干脆告诉你,下次他再做梦结束这个梦,这是不是很有趣呢?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