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珏:照片·童年·趣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0日 12:48  《略知一二》 

  辽宁省本溪市实验小学六(5)班  王珏

  在时光的沙漏中,我找到了“从前”。有几张照片,让我再次回想起往事……

  别看我现在不怎么胖,小时候那可是重量级的人物。不信?喏,有好几张照片可以证明:我坐在我的婴儿床上,好像一尊小佛坐在那儿,我的小手小脚都推挤出印来了!瞧瞧这张,胖乎乎的小样那么快乐,那么无忧无虑,乐得有些“缺心眼儿”,小嘴咧大了,小手张开了……

  还有张照片是我稍大一点儿的时候在饭桌上,两眼直直地盯着……盯着什么呢?看看紧接着它的下一张照片,你就会恍然大悟:我的目标终于到手啦!我啃着一只大鸡腿,吃得是狼吞虎咽、津津有味,几乎拼尽全身力气来掑咬它,而且我的两只小手还紧握着,生怕不赶快把它“消灭”完,它就会消失掉,全然不顾及淑女形象。

  据说,我小时候脾气挺大。我大大说,我小时候爱咬人,要是我一动不动地盯上谁了,谁马上就会挨我的咬了。可我没有小时候咬人的印象呀!我只有一张照片说明我小时候爱打人。看,这张照片里的我撅着小嘴,右手举起来,还皱着眉头,正要冲着镜头打呢!

  爷爷说我小时候会摆臭相。这张照片是我在玩气垫时摆的“臭相”。我撇着嘴,“硬”摆出了一个跌倒的POSS。别说,做得还挺自然,也许是有着当巨星的天赋吧?嘻嘻。

  这就是我照片里的童年趣事。我仔细地把它们过滤了一遍,仿佛又回到了从前……

  编辑点评:

  把自己小时候的照片拿出来理一理会怎么样呢?你看看这个小作者,她就“理”出了一篇作文来。影像可以记录生活的瞬间,但要完全还原生活,那需要文字的支撑了。小作者的在满意地回忆着自己的时候,那股满意劲儿就构成了作文的一个亮点:我们都没有看到她说的那几张照片,但我们好象都看到了那几张照片,这就是这篇作文的价值所在。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