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快乐声像字典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7日 14:50  《少年发明与创造》(小学版) 

  湖北省枝江市仙女小学五年级   赵奥庆

  指导老师   郑泽发

  现在的书本字典查阅字词很麻烦,我想利用现代电子技术制作一本手机样式的快乐声像字典,将学生查阅字典的过程变为图、文、声、像同步显现的快乐欣赏过程。将按键上的数码键配上声母和笔划,查阅字典时既可以用声母查字法,也可以用偏旁部首法,只要按相应的键就会在屏幕上立即显示出所要查的字、词,且读音、字形、笔顺、含义、组词、造句、成语、典故均一一显现出来。同时,在显示屏上还会出现相应的景物、画面、影视图像片段等,既快捷方便,又图文并茂,形象生动,使学生快乐学习,广闻博见,增长知识。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