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方一涵:妈妈 您辛苦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6日 13:58  《略知一二》 

  北京实验二小   四(5)班  方一涵

  “丁零零……”下课了,我赶紧从剑桥班那里跑回家。到了家,我几乎是有些严肃着急地对妈妈说:“剑桥班老师让我们认真完成作业!如果明天如果没做完,就别想回家!”真的,英语老师严厉的表情让我心有余悸,“这些题我不会,您帮我看看!”妈妈听后,马上停下手中的活儿痛快地说:“好的!你先去练琴吧!”

  我坐在钢琴前,手指机械地胡乱动着,却根本没心思去弹钢琴,一直想着剑桥英语作业,如果明天交不了作业,就没法向老师交代了。一想到老师严肃的神情,我就很紧张,盼着妈妈早点儿给我讲题。可是5分钟过去了、10分钟过去了……等到30分钟全都溜走的时候我再也忍不住了:妈妈怎么还不把题拿过来呀?

  我停下手指的运动,突然听到了“滴滴”的声音传过来,咦?这不是QQ聊天的声音吗?奇怪了,怎么会有QQ的声音呢?难道妈妈在书房网上聊天?我更加好奇了,终于忍不住悄悄地走到妈妈的书房门前,啊?!原来妈妈真的在和别人上网聊天呢。敲她快速噼里啪啦地敲击着键盘,一丝不苟地盯着屏幕,我的火一下就上来了:我这么着急,一心盼着妈妈早点帮我做题,结果妈妈却在……

  我冲着妈妈大声说:“您怎么能这样?您口口声声答应了,又不去做,太不讲信用了吧……”我像机关枪一样嘟嘟嘟地说了一大堆怒气冲冲的话就扭头回了自己房间,把门“砰”地一关,开始生闷气。

  以前,妈妈多好啊!每次,不管手中的事有多么重要,只要我有需要,她就先帮我学习,而现在呢?我想着想着觉得越来越委屈,眼泪就掉了下来,发誓再也不理妈妈了。这时,房门开了,妈妈高兴地对我说:“来!我给你讲题吧!”可我的火还没下去,我板着脸擦擦眼泪,坚决不理她;紧接着妈妈又说:“刚才我是也有一道题拿不准,我怕打扰你弹琴,就没告诉你,就上QQ问一个同事来着……”原来是这样啊……我听后心里很惭愧,是我误解了妈妈,还对妈妈发火真是太不应该了。

  我想起妈妈每天的辛苦:每天早上她很早起床,把我叫醒后给我做早饭,送我上学然后才去上班,下午接我回家。吃过晚饭先忙我的学习,然后再忙家务和公司的事情,有时熬到深夜才睡。第二天仍旧起很早。想到这里我不禁内疚地低下了头,看着那张纸,上面每个字母非常清晰,写得也很整齐。可见妈妈对我的事情是多么认真、负责。我沉默了很久才离开妈妈的房间,回到了自己的房间里。我想对妈妈说声对不起,今后再也不会对妈妈这样了,我找来一张温馨的卡片,工工整整地写下几个字:“妈妈,对不起!妈妈,您辛苦了!——爱您的女儿方一涵”然后,悄悄地把它塞到妈妈房间的门缝里…… 

  指导老师:王蕴

  编辑点评:

  这是一篇从自己的经历中自然生长出来的作文。因为,每个切实的真实经历,往往就是一篇生动的作文。经历的过程,就是成长的过程。

  为什么编辑叔叔不怀疑这篇作文的真实性呢?因为它写出了现在我们现实教育的一个真实的场景:上学的孩子都是“大明星”,爸爸妈妈基本是“经纪人”,每天上学、放学“大明星们”闪亮登场、闪亮下场,剩下的事情基本是爸爸妈妈这些经纪人一样一样去搞定。可怜天下父母心啊!

  毫无疑问的是,小作者所做的事情都是学校正常授课内容以外追加的——剑桥班,钢琴课,妈妈在女儿培养上的劳动强度就可想而知了。但这个妈妈却是一个隐忍的妈妈,就像今天遇到的这件事,妈妈并没有发火,而女儿却发起火来。

  请记住编辑叔叔的话:当误解消融,理解就变得深刻起来。生活中经常会有这样的巨大反差,能发现这些反差,作文也就会深刻起来。

  通讯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新文化街111号 北京实验二小 100053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