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玮彤:母亲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6日 13:59  《略知一二》 

  辽宁省本溪群力小学六(5)班  孙玮彤

  春天,

  母亲是伞,

  为我挡雨。

  夏天,

  母亲是扇,

  为我散热。

  秋天,

  母亲是衣,

  为我遮风。

  冬天,

  母亲是火,

  为我驱寒。

  编辑点评:

  母爱是全天下最真挚的爱,是全天下最无私的爱。读这首小诗的时候,编辑叔叔的心里也很不平静,因为,读这首诗的时候就想到自己的母亲——母亲那含辛茹苦的样子就会浮现在眼前。

  在这首小诗中,小作者在体察到四季的自然界“体温”变化中,感受到的是自己的母亲在这些变化中所给予自己的付出。而这些付出,是我们在每个母亲身上都能找到的,你的母亲不是这样么?这些母爱,随着四季的轮回,无时无刻不在。

  这期刊发这首小诗,同时也是提醒一下小朋友们:现在是四月,而到了五月,到了五月的第二个星期天,就是母亲节了。从现在开始,我们该准备着做点什么来报答母亲了,你们说是么?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