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多个区县敲定2010小升初推优比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9日 08:43  北京晨报 

  今年本市海淀等多个区小升初将继续采取推优办法。据了解,东城区今年先进行推优录取,然后进行文体科技特长生录取,最后分片进行电脑大派位,学生可以填写6至7个派位志愿。

  西城最高入围推优者将达1500人

  晨报讯(首席记者罗德宏)今年本市海淀等多个区小升初将继续采取推优办法。记者昨天从部分区了解到,今年推优办法和去年相比保持稳定,多个区基本确定本区推优比例,其中,海淀13%,西城30%,东城15%,石景山保持在10%,崇文将达到20%左右。值得关注的是,海淀区将调整推优计分办法中部分项目的分数权重,包括适当降低市级三好生的分量。

  据了解,东城区今年先进行推优录取,然后进行文体科技特长生录取,最后分片进行电脑大派位,学生可以填写6至7个派位志愿。

  西城区2010年推优政策和标准基本与去年保持一致,先进行特长生录取后再安排推优。入围推优的人数大约为1500人,学生可填写1至3个志愿。

  今年崇文区至少有8所中学接受“小学推荐,双向选择入学”,包括汇文中学、11中学、50中学、109中学、广渠门中学、文汇中学、前门外国语学校、11中学分校等。被推荐的学生每人最多可选3个志愿校进行双向选择。

  石景山区今年小升初主要采取对口入学,1所中学对应1到3所小学。该区推优比例确定为10%,按照本市户籍的小学毕业生1800人来算的话,今年拥有推优资格的学生接近200人。据了解,该区推优标准和去年保持一致。

  据了解,如果仅按户籍人口计算的话,海淀区今年入围推优的学生人数接近1600人。和去年48项可折合成分的推优条件相比,今年海淀将考虑适当调整推优计分办法,扩大五年级监测成绩所占的比重,适当降低市级三好生的分量。业内人士称,今年海淀小升初推优中预计“市三好”的分数将降为20分,比去年下调5分。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