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淀今年推优更重视学生综合素质评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3日 08:36  人民网 

  记者从海淀区教育部门获悉,今年海淀区小升初推优将延续去年的“打分排队”方式,但在具体分值设置上有所调整,班干部和三好生加分分值减少,综合素质发展评价分和特长分将提高。

  目前,海淀区的小升初政策还未正式公布,预计本周五将正式敲定,但可以明确的是,“推优”这一入学方式仍将保留。按照去年的做法,推优条件包括48项,共100分。参与推优的学生采取“打分排队”,分数高的将优先获得进入心仪学校的机会。

  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推优中将更重视学生的综合素质发展评价,由过去的60分提升到70分,科技、体育、艺术特长由6分提升到8分。其中,综合素质发展评价包括五年级监测成绩、各个学科能力考核、身体状况、百首古诗等评价项目,引导学生重视过程性的学习,而不仅仅是结果。

  此外,班干部、三好生、市长奖等荣誉性加分所占分值有所下降。“班干部”由加4分改成加2分;三好生、市长奖等荣誉称号加分由30分减少至20分。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