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小升初特长生招生仍可跨区进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3日 08:45  北京晨报 

  近日,来自北京市教委的“小升初特长生不能跨区招生”消息引发小升初家长的热议。记者从部分区县教委获悉,小升初特长招生并未“严禁跨区”,原则上要求特长生面向本区招生,符合跨区条件的学生可以跨区参加特长招生。

  通过审批的金帆艺术团和金鹏科技团承办校仍可收跨区学生,但比例相比去年将被严格限制。市教委要求,今年特长生招生比例不能突破2008年标准,每位学生原则上只能参加两所学校的测试。

  招生“五一”后正式操作

  “五一”假期结束后,小升初将步入正式操作环节,跨区和特长招生将首当其冲。其中5月7日到8日,区县教委受理回到户口所在区县和到家庭实际居住地所在区县初中入学的申请和登记工作。15日到16日,文体科技传统项目校将接受小升初学生报名,22日到 23日,将对文体科技特长生进行特长测试。

  市教委要求,今年小升初特长招生比例必须严格限制,不能突破2008年标准,仍采取发放测试卡的方式控制学生测试次数,每位学生原则上只能参加两所学校的专业测试。

  海淀招生比例低于10%

  海淀等部分区县教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小升初艺术特长生招生基本上只招收本区学生,相比去年特长生跨区难度将明显加大。“估计少数特别优秀的特长生才能跨区接收。”海淀区有关人士分析,去年该区20余所学校拥有跨区招收艺术特长生的资格,比例限制在10%左右。今年预计该比例将会大大降低。

  另外,今年小升初特长生测试运作更为严格规范。今年海淀小升初体育特长生将安排全区统一测试,现场录取。朝阳区要求小升初特长生测试后当天公布成绩,如考生或家长对成绩不满,则可当天提出核实申请。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