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毛玉擎 / 北京实验二小四(4)班
在我上三年级时,张菀老师曾当过我们的班主任。她很漂亮,头发卷卷的,五官精致小巧,身材不高也不胖。她性格开朗,笑起来像一花朵一样,浑身散发着青春的活力。在教学方面,她要求得很严,常常能在指导我们学习的过程中,给我们传授一些做人的道理。下面就让我来和大家聊聊我的张老师吧。
记得在期末考试期间,张老师和我们一样忙得不可开交,每天不是复习就是大考小考,没有一点喘息的时间。我们辛苦的样子她看在眼里疼在心上。为了能让我们缓解压力,张老师在紧张的工作之余,想出了一个好办法,就是在我们吃午饭的时候播放动画片和讲一些有趣的笑话。每天中午,我们看到她那甜美的笑容和听着她那爽朗的笑声,渐渐的我们大家忘却了这是期末大考的前夕。不知不觉我们在轻松的气氛下完成了考试。通过老师和我们共同的努力,全班的成绩有了明显提高。
对我个人来说,印象最深的是一篇名叫《我心爱的“小笑脸”》的作文。为了完成它,我花费了一天的时间,修改了五、六遍,第二天我满心欢喜地把作文交给张老师。下了课老师把我叫到她的办公室指导我修改文章,可她只给我删了两个词“同学”,这让我大失所望,不就是多了两个词吗?还用改?……
(节选,更多内容请阅读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