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班族家长有新招 “组团上下学”成风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2日 08:31  东北新闻网 

  今天是开学第一天,又有不少家长为孩子上下学犯难——学校4点多放学时自己还没下班,孩子没人接怎么办?让孩子自己走,又怕他贪玩不回家。记者采访了解到,为了家中的宝贝,家长们各有高招,有人寄希望于托管班,有人给孩子雇上了“接送保姆”,还有人自发地组成“接送孩子”小分队。

  选择托管班

  得先考察好

  托管机构是解决家长困扰的一个好办法。家住锦绣小区的孙女士就把接孩子放学这项任务交给了小区附近的一个托管班。“负责接孩子放学,然后在我下班前的两个小时内,看护孩子学习,挺省心的。”

  虎滩街道杏花社区的书香园托管班为辖区内的学生提供“车接车送”业务。负责人李洋介绍,每天早上7点班车会挨个到孩子家门口接,统一送到虎滩小学,下午4点左右在学校门口等待接孩子回家。

  记者了解到,目前我市托管机构为数众多,主要分为社会力量举办和社区举办,管理水平参差不齐。这里需要提醒家长的是,在选择托管班时务必要谨慎,最好亲自到现场进行考察。

  “组团上下学”

  渐成风尚

  家住中山区明秀家园小区的家长早就把接送孩子的难题解决了。原来,该小区一位好心的老大爷自发组成“接送孩子”小分队,把接送孩子的任务接了过去。

  记者了解到,这个小分队共有18个孩子,都在附近不远的桃源小学就读,家长全是上班族。每天早上,这位姓车的大爷在小区门口把所有人整好队,带领他们步行到校,放学后在校门口整好队,再带领他们步行回家。

  桃源小学德育主任周亮告诉记者,受到这个小分队的启发,桃源小学在全校还发起倡议:住在同一小区的学生之间组成团队,由家长轮流接送上下学。很多有条件的学生都自发的组成小分队,“组团上下学”已经渐渐成为了学校的一种风尚。

  找“接送保姆”

  风险大了点

  一些家长为了既不耽误工作又能接孩子,把这个活委托给了雇来的钟点工。家住新华绿洲的赵先生就给上一年级的儿子雇了个“接送保姆”,负责把孩子从学校安全送到家,在大人回家前这段时间看护孩子,最后做一顿晚饭就可以下班。

  记者从我市一些家政公司了解到,找“接送保姆”这类服务的客户还比较少。好阿姨家政服务有限公司姜经理告诉记者,公司提供“接送保姆”服务,但可能因为风险比较大,选择该服务的客户比较少,“我们还有‘班车接送’服务,遍布市内四区38个线路,跟‘接送保姆’比起来,更多家长愿意选择班车,新学期开学共有644个学生乘坐班车上下学,而找‘接送保姆’的客户只有十几个。”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上学 安全 的新闻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