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陈箫涵 / 四年级,新作文学员
大约在我十岁之时,有一天爸爸妈妈都出差了,只有我一个人在家。晚上我突然生病了,发烧到40度,外面还下着倾盆大雨。我累得连一根毫毛也举不起来。这时我很想打电话给爸爸妈妈,可是又生怕父母着急。他们这时一定很忙,听到电话一定很急,到最后事情也办不好,想想在家也不是个办法,于是我作了一个惊人的决定,自己去医院。
我咬着牙打了一辆出租车,心里暗暗地想:坚持就是胜利。在车上迷迷糊糊睡着了。到了站,司机把我叫醒,并说:“小弟弟,不要你的钱了。你赶快去看病吧。”我微弱地说了一声:“谢谢。”下了车,我坚强地一步一步走进了医院。当时我真希望有一张床让我躺下。我多么希望休息一会儿,哪怕一分钟。这时我就像一名刚从战场下来的战士,但是我毫不退缩地又迎接“下一场争夺”,努力地向注液室走去。
……
(节选,更多内容请阅读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