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画说科学:城堡是这样建成的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3日 10:49  《小爱迪生》 

  【画说科学】2011年8月上

  版权说明:本栏目内容选编自中央编译出版社《权威探秘百科》系列丛书之《古代军事探秘》。

  城堡是这样建成的

  修建城堡是一件工程量巨大的工作,需要几十名石匠、木匠、铁匠和至少500名其他劳力,遇到紧急工程时甚至更多。他们都由一名石匠总管统一管理。一般来说,建成一座城堡通常需要10年的时间,经费不足的话可能还要更久,而且这种情况在当时经常发生。在欧洲的大多数地方,整个冬季都无法施工,因为霜冻后抹上去的灰泥容易剥落。在这段等待春天到来的时间里,石匠们在工棚中切割石料,为来年做准备,而那些闲下来的劳力则在此时返回家乡。

  繁忙的施工

  在许多方面,中世纪建造的城堡与今天的类似建筑并没有非常大的不同。也许最大的差别就是在那个时候,做任何事情都只能靠人力来完成。

  脚踏起重机

  由人力带动的脚踏起重机把沉重的石料高高吊起。

  石匠

  石匠们使用锤子和凿子,将粗糙的石料打磨平滑并切割成形。然后,他们再用铅锤和薄的木模板为石料定形,以适合不同位置的需要。

  制作灰泥

  中世纪的灰泥由熟石灰制成。这些熟石灰被浸泡在坑里,然后再掺入砂子,制成灰泥。

  铁匠

  铁匠也是必不可少的。他们制作铰链、钉子和其他零件,并且还要不时地为石匠们铸造或打制工具。

  石匠总管

  石匠总管集建筑师、工程师和工地管理人于一身。在成为总管之前,他们要跟随其他石匠学习多年。

  碎石

  中世纪的建筑都有一层坚固的石制围墙,两面墙体之间是用石灰和碎石灌注的。

  建筑工具

  工匠们使用的工具并没有发生太大变化,并一直流传至今。这些工具包括锤子、凿子、钻孔器(曲柄和钻头)和框锯等。你知道吗?在古罗马时代,人们也使用过这样的工具。

  木匠的手摇曲柄钻

  框锯

  凿子

  石匠的斧子

  锤子

  圆规

  石匠的槌棒

  木匠的斧子

  石匠标记

  石匠以完工石料的多少来计算报酬。为了记录工作量,他们都在自己加工完成的石头上刻上一个专属于自己的记号。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