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一对对碰:世界上最长的高山索道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5日 15:01  《小爱迪生》 

  【第一对对碰】2011年8月下

  世界上最长的高山索道

  我们去名山大川旅游时,有时会坐索道上下山,那么,你知道世界上最长的高山索道在哪里吗?

  我国天门山的客运索道就是那个“世界第一长索道”。它起点在张家界火车南站附近的广场,终点在天门山的山顶,全长7200米,高度差1285米。有湘西“第一神山”之称的天门山孤峰高耸,气势磅礴。世界最高海拔的天然穿山溶洞就位于天门山,而这世界第一长的索道又为天门山增添了一道独特的风景。

  狗狗最快弄爆100个气球世界纪录

  弄爆100个气球需要多少时间?不同的人一定有不同的答案。

  一只来自澳大利亚的狗狗弄爆100个气球的速度非常快,还创下了世界纪录。它的名字叫安娜斯塔西娅。在美国电视节目中,它演示用最快速度弄爆100个气球的技巧,仅用时44.49秒,成为了世界上最快弄爆100个气球的狗狗。

  最早的天气预报系统

  你一定不知道,天气预报的由来竟然与战争有关。1854年,沙皇俄国和英法两国在黑海爆发了战争。开战时突然风暴大作,英法舰队险些全军覆没。后来,法军要求巴黎天文台台长勒佛里埃仔细研究这次风暴的来龙去脉。

  勒佛里埃发现,这次风暴还先后影响过西班牙和法国。1855年,他在法国科学院作报告时说,如果能组织气象站网,将观测资料用电报迅速集中到一个地方,通过分析绘制成天气图,推测风暴的移动路径,这不仅有利于军队作战,对工农业生产和日常生活也都有好处。于是,在勒佛里埃的推动下,法国建立了世界上第一个正规的天气预报系统。

  世界上最大的冰建筑物

  世界上有许多奇特的建筑,冰建筑就是其中之一。说起世界上最大的冰建筑物,要数位于瑞典尤卡斯耶尔维的冰旅馆。这座冰旅馆室内总面积达到了5000平方米,每晚可以接待150位来宾。在过去的几年中,该旅馆每年12月修缮一次,面积也因修缮而逐年增加。它以冰雕、冰吧等为特色,还设有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冰制祈祷室。

  最早在计算机网络里使用符号“@”的人

  发电子邮件时,邮箱地址中都有个“@”符号,而随着微博的风靡, “@”更成了人们最常用的符号之一。那么,你知道最早在计算机网络里使用符号“@”的人是谁吗?

  是一位来自美国的计算机工程师汤林森奠定了符号“@”在电子邮件中的地位。1971年,汤林森接到上级命令找寻一种电子邮箱地址的表现格式,以方便网上用户自由收发邮件。于是,他选中了符号“@”,取其英文中“在”的意思,简明地表示“某人在某地”的信息。就这样,符号“@”进入了计算机网络。

  嘻哈之最

  最幸福的猫

  今天是我的生日,主人送给我一份生日礼物!呃……这么大!我是该清蒸呢,还是水煮呢?幸福来得如此突然,我都不知所措了!

  最出色的演员

  我是一名演员,在动物界,我的名气可是响当当的。有人问我出名的秘诀是什么?那就是演技必须要无与伦比!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