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8岁娃娃看鬼片吓得住进医院

http://www.sina.com.cn  2013年11月01日 10:53  成都商报 

  “鬼要从洞里爬出来!”8岁的小雨(化名)大汗淋漓地坐在宾馆床上,望着墙壁上的洞不停地发抖。不管妈妈怎么安慰他,小雨都控制不住自己的恐惧,一整夜都无法入睡。

  小雨怎么啦?时间还要追溯到两年前。当时,小雨因为好奇,在家里看了一部与木乃伊有关的电影,从此他不敢一人单独睡。今年国庆节,宾馆墙上的一个小洞,他又开始头疼、恐惧……不得已,他只好前往川大华西医院心理卫生中心接受治疗。

  有鬼?墙壁上的洞吓坏8岁娃

  今年国庆节,小雨一家外出旅游,晚上住在宾馆里。8岁的小雨与妈妈同住一间房,睡前他发现墙壁上有一个小洞。“鬼要从洞里爬出来!”当时,小雨的情绪突然紧张起来,不管妈妈怎么开导,他都不肯睡觉。接下来,小雨还声称头很痛,一家人没怎么耍就返回成都。 

  大假结束后,日益严重的头痛让他无法正常学习。家长将他带到医院检查,结果显示他的蛛网膜有先天性囊肿。“很多人都有(蛛网膜先天性囊肿),不会影响人的正常生活,小雨的头痛与囊肿没有任何关系!”华西医院心理卫生中心医生赵峻称,但无论医生怎么解释,他都认为自己患上了绝症。

  10月中旬,小雨被送到心理卫生中心接受住院治疗。

  恐惧!一部鬼片让他恐惧了两年

  娃娃为何会恐惧宾馆墙壁上的小洞呢?这事还得从两年前说起。小雨告诉赵峻,有一天,他在家里看了一部与木乃伊有关的电影,之后就很害怕,感觉身边有鬼存在。

  赵峻告诉成都商报记者,上学期间小雨住在学校。从那以后,孩子只要回家,就不敢一个人睡,必须要妈妈陪在身边。“墙壁上的小洞让小雨回忆起了电影中恐怖的情景,进一步加重了他的病情!”根据孩子的症状,医生诊断其为焦虑症。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小雨已经出院了。

  原因:缺乏父爱,娃娃产生焦虑症状

  是不是小孩子看了恐怖片,就容易焦虑?“大部分小朋友在短时间的害怕之后,症状就会渐渐消失!”赵峻分析,之所以小雨有如此明显的焦虑症状,与缺乏父爱有一定的关系。

  赵峻称,小雨的父亲工作忙、应酬多,经常凌晨两三点才回家,有时小雨几天都见不到他一面。小雨曾告诉赵峻,非常渴望和爸爸在一起。

  “与父亲接触时间少,这让小雨缺乏了男子汉的气概!”赵峻说,小雨性格中缺少男性坚强、勇敢、果断的特质,是他始终无法走出电影中恐怖情景的原因。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