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0岁男童厌恶小宝宝 母亲担忧其性格

http://www.sina.com.cn  2013年12月09日 10:56  汉网-武汉晚报 

  连日来,持续有儿童伤害比自己年龄更小的幼童的报道见诸报端。看了这些,家住洪山团结大道的周女士坐不住了。“我的孩子也是10岁,他经常流露出厌恶小宝宝的态度。”

  夫妻俩开了家服装厂,十年来,由于生意起起落落,一家三口从广州搬到南京,又搬到武汉落脚,此后厂房几度迁址,孩子明明(化名)也就一直跟着父母奔波。

  生意上的压力、家庭琐事,加上两口子性子都急,周女士夫妻经常吵架。这些可能对孩子的性格影响较大,“明明打小就脾气暴躁,稍有不顺心,就在地上打滚大哭,直到目的得逞。”

  父母平日里忙着生意,明明经常一个人窝在家独自玩电脑。碰上节假日,父母总会约上一帮亲友打麻将,也顾不上陪明明。但面对孩子的任性,父母总是打骂了之。 

  近年来,周女士的兄妹陆续添了宝宝,每次家庭聚会,小宝宝们成了大家的开心果,而明明却越来越明显地流露出对宝宝的厌恶。他多次说过:“小宝宝有什么好,为什么大家都喜欢小宝宝,我就最讨厌宝宝了!”但家长们也只当是孩子的童言童语。

  昨天家庭聚会,大家谈起重庆10岁女童伤人的事,纷纷提醒周女士,“明明经常发脾气,又讨厌小孩,这件事如果发生在明明身上,我们一点也不会惊讶。你真要小心了!”周女士也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

  江汉区青少年空间主任陈宇常年与孩子打交道,在她看来,孩子的举动是父母行为的投射,也是父母的镜子。首先,父母对待孩子不能像周女士这样简单粗暴,心情好时当个宝,心情不好时当空气,经常被施暴的孩子更易有暴力倾向;其次,父母要抽时间陪孩子说话,带孩子做家务,周末和孩子一同出游,带给孩子阳光的心态;第三,每个孩子都是独一无二的,不要用比较的方式贬损孩子,否则孩子很容易感觉父母的爱被“分”走了。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