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杭州:区三好生不再作为同分录取条件

http://www.sina.com.cn  2014年03月11日 09:53  中国新闻网 

  近日,杭州市教育局发布今年杭州市区各类高中招生信息。

  今年的招生政策没有大的变化。中考时间为6月中旬,各学科试卷难度系数控制在0.75左右。前八所的保送生招收比例仍为40%,2015年起达到50%以上。

  据悉,今年初三毕业生的数量和去年差不多,去年为2.2万人左右。市教育局表示,市区中考招生的相关信息汇编——《报考指南》,将在4月底前免费发到每一考生。

  今年,各类高中招生在三方面有调整。

  一是确定了外省籍学生在杭州市区的初升高政策。根据《杭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市教育局等4部门关于做好外省籍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后 在杭州市区初中升高中工作实施意见的通知》规定,外省籍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报考杭州市区各类高中,要求从初二年级开学时就在杭州市区初中学校学习,并具 有杭州市区初中阶段连续2年学习经历和学籍的应届毕业生或往届毕业生。

  二是集中统一招生第二批招生录取的志愿由原来的4个增加到6个。

  相关负责人表示,在集中统一招生第二批招生录取中,一般普通高中、职业高中和技工学校三类学校志愿可以兼报,而职业高中和技工学校的志愿涉及到 具体的专业,为方便考生志愿填报,今年将集中统一招生第二批招生录取的志愿由原来的4个增加到6个。集中统一招生第一批招生录取学校的志愿仍为4个。

  三是初三年级获得城区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不再作为确定相同投档分数考生投档先后位次的一个条件(市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初中学校已不再评选)。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