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芦荟的用处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 10:48  《小主人报》儿童版 

  作者:广东省珠海市香洲一小(四)8班 宋子健

  在我家阳台上栽了几盆芦荟,妈妈每天都给它浇水,它长得十分茂盛。

  芦荟是一种草,它没有挺直的树干,既不会开花,也不会结果。它由茂盛的叶子和根部组成,它的叶子是深绿色的,一般有20厘米左右长,一片片就象一把把又长又尖的长剑,两边长满像锯齿般的刺。叶片有又肥又厚的叶肉,叶肉里有很多鲜嫩的汁水,听妈妈说这些汁有杀菌、清热、美容等功效,可以用它制成各式各样食品和美容产品。平时,我妈妈脸上长豆豆,就用它往脸上涂一涂,过几天就好了。有一次,我的手被烫伤,妈妈马上摘来一片新鲜芦荟叶子,把它的汁涂在伤口上,顿时,伤口处清凉清凉的,舒服多了,过了几天伤口就好了。

  我看着芦荟长长的叶子,心想:“芦荟对人类有这么多用处,我们可要好好利用它”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