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 17:02  湖北少年儿童出版社 

  胡思乱想着,头上传来几声鸣叫。龙炎抬起头,发现那只白鸟不知何时又飞了回来,落在一根树干上,金灿灿的大眼睛正瞧着他和大青。

  龙炎大喜,刚要跑过去,大青尾巴一甩,钩住他的脚,一下子把龙炎摔了个嘴啃草。白鸟见状,单翅立起,愤怒地向大青尖叫了一声。

  大青站了起来,鼻子里喷出两道白气,直向白鸟所在的树干绕去。“大青,千万不要。”龙炎挥着双手,试图阻止大青。白气到处,迸出一团大大的火球,整个树干都劈里啪啦地烧了起来。龙炎捂住眼睛,心想:完了,那只鸟儿肯定被烧成火炭了。这大青怎么回事?平时里最温和,连只小蚂蚁都怕踩着,最近几年,干脆只吃水果菜叶了。今儿这是吃错了什么药,居然和一只小鸟过不去?

  “啾啾”,旁边传来两声清脆的叫声。

  龙炎移开手指,只见那只白鸟好好地站在草地上,正凝视着他。这一下,龙炎的嘴都张圆了,没想到它居然能躲过大青的袭击。大青瞪着那只白鸟,肚子慢慢鼓成了一个球,刚要张开嘴巴,龙炎一个后空翻,纵到它面前,伸出双手死死按住大青的嘴,对白鸟喊道:“赶紧离开这儿,否则等下你就被烧焦了。”

  白鸟歪着头,对龙炎眨了眨眼,右翅一拍,没入树丛中。

  大青被龙炎死死捂住嘴巴,“唔唔”地说不出话来。直到那只白鸟飞远不见了,龙炎才放开双手,大青生气地向龙炎比画着,斥责着他的行为。

  “什么?你怀疑这只鸟儿对我不怀好意,要算计我!大青,你开什么玩笑?我看你是老糊涂了,一只鸟儿都能让你这么紧张。你也不看看,它只有一只眼睛,一扇翅膀,拿什么来算计我?”越说龙炎越觉得大青今天的表现实在是不可理喻,他气呼呼地走到一棵树前坐下。

  大青也不理会它,抬起头警觉地扫视着四周。

  龙炎靠在树干上,想到一只鸟儿被大青吓跑了,另一只也不知道小乖追得怎么样了,正气闷得不行,手背上忽然微微一痒,一朵花瓣落到手上,他抬手甩掉,又有两朵落了下来。

  “真是的,又没风,哪儿掉这么多花?”龙炎咕噜着抬起头,看见一个白色的小脑袋从树叶中探出来,对他眨了眨眼,嘴里叼着一根小树杈,连连向小瀑布的方向指去。

  龙炎一下子站了起来。大青转过头,见他直瞪瞪地盯着树冠,慢慢踱了过来。大青抬头瞧了瞧,树上并无异常,于是挨在龙炎身边蹲下,把他整个罩在自己身下。

  对大青这好心充当保护伞的行为,龙炎却不领情。他转了转眼珠,打了个大大的哈欠,故意道:“今天起得太早了,都有点困了,我去洗把脸。”说着,向小瀑布走去。大青站起来,紧紧跟在后面。躲在层层树叶后面的白鸟,盯着大青,金色的眼睛里闪烁着仇恨的光芒。

  龙炎来到小潭边,刚伸出手,大青伸出爪子拦住他,然后伸着鼻子在水面上嗅来嗅去。这下龙炎真给惹火了,刚要发脾气,水下突然传来细细的叫声。

  龙炎和大青同时竖起了耳朵。“哗哗”的水流声中,夹着一个极纤细的声音:“救命,有没有人在上面?”

  龙炎还没弄明白怎么回事,大青双翅一拍,直向那泓小瀑布掠去。大青伸长脖子,头探到瀑布后面,嗅了几下,发出一声古怪的叫声。

  龙炎跟着跑过来,站在一块遍布绿苔的大石头上,伸着脖子使劲向瀑布那边张望着。大青从瀑布里退出来,对着龙炎嘀咕了几句。

  “什么?瀑布后面有个深洞,有人掉到里面?”龙炎激动之下,脚下一打滑,差点没跌进水里,“那你还不赶紧救人,在这愣着干什么?”

  大青比画着说洞口太小,它身子太大,钻不进去。

  “那你把我带过去,我下去把人救上来,你在上面接应我就好了。”龙炎想都不想便道。

  大青翻了翻眼皮,蹙起眉头想了想,摇摇头,告诉龙炎:直觉告诉它洞下面有危险,还是等姜圻回来后再说。

  龙炎瞪着它,简直有些不相信自己的耳朵。从龙炎来到朝歌山的第一天起,大青就担负起了保姆的角色,像一个老公公般事无巨细地照顾他,保护他,唯恐龙炎受到一丝的伤害,内心里龙炎早就把它当成了一个亲人和老朋友。虽然在大青面前他可以毫无顾忌地调皮捣乱,但更多还是敬重和信任。只是今天大青的行为举止太反常了,从小它就教育龙炎要有爱心,要帮助爱护小动物,而现在面对别人的危难,它居然视而不见,甚至见死不救。

  想到这里,龙炎的脸上充满了愤慨,他大声指责着大青这种行为太不仗义,为了一个莫名其妙的理由就置别人的生死于不顾。越说龙炎越恼火,他“扑通”一声跳进水里,直向瀑布游去。

  刚游了几米,大青飞过来,伸出爪子抱起他,默不做声地向瀑布方向掠去。龙炎吁出一口气,刚要说话,头顶一凉,几点水珠溅在脸上,整个人已钻到了瀑布的后面。

  龙炎站在凹凸不平的石面上,眯起双眼,周围黑洞洞的,什么也看不清楚。他的脚刚一动,大青止住他,转身钻出瀑布,然后抱着半截木头返回来。它对着木头轻轻吹了口气,一簇大大的火苗从木头上燃烧起来。

  火苗映亮了四周,龙炎这才发现,瀑布后面竟是一个喇叭形的大山缝。

  见到火光,纤细的呼叫声变得更急促清晰了:“快救救我,我掉到山缝里了。”

  龙炎眯着眼向下望去,隐隐约约有个小小的白影在下面挣扎着。他不再迟疑,蹲下身子扒住石缝就要往下爬,大青的鼻子轻轻碰了碰他,张开嘴巴,递过一大团盘缠交结的老藤。龙炎拍拍它的脑袋,把老藤系在腰间,“哧”的一声滑了下去。

  大青探着头,紧张地向下张望着。

  直坠到白影身旁,龙炎才猛地一下子停住。借着上面的火光,他惊异地发现眼前居然是一个五六岁的小女孩。雪白的脸蛋,乌溜溜的大眼睛,身上穿着一件毛茸茸的白袍子,头上还戴着一串五颜六色的花环。

  小女孩长长的睫毛扑闪着,望着龙炎,脸颊上浮起一个小小的酒窝:“谢谢你来救我。”

  龙炎万万没有想到对方是个小女孩,他支支吾吾,一下子说不出话来。这时,上面传来大青焦急的呼叫声。

  小女孩抬头望了一眼,笑道:“你的大朋友在催你了,我们上去吧。”

  龙炎点点头,仔细一瞧,小女孩的双脚钩在一块横伸出来的石柱上,底下黑黝黝的,不知有多深。他咋着舌头道:“你怎么会跑到瀑布里面来,还掉进这么深的山缝里?”

  小女孩漫不经心地道:“我和我师弟打赌捉迷藏,便钻到这瀑布里偷偷藏起来,谁知却不小心滑下来了。”

  听了这话,龙炎心里忽然觉得哪里有点不对劲。他来不及多想,小女孩又道:“我们一起往上爬好了,牵住我的手。”说着话,她伸过一只小手,握住龙炎。

  龙炎全身都不自在起来,被这么一个小女孩牵着手,感觉怪怪的。他的手臂动了动,试图抽出来,小女孩抬起眼睛,似笑非笑地瞧着他,龙炎的脸一下子涨红了。

  “我叫雪翎。真高兴见到你。”小女孩道。

  “我叫龙炎。”说了这四个字,下面的话龙炎就不知道怎么开口了。

  雪翎又笑了笑,面上的神情似乎在说不用介绍了,我已经知道你了。大青又在上面发出急促的呼唤声,龙炎回应了一声,便觉腰间一紧,身子直向上蹿去。

  他刚想让雪翎抓紧,蓦地发现雪翎的一只手臂不知何时已搭在他背上。龙炎翻着眼,心道:这个小女孩可真够大方的。

  看到龙炎安全返回,大青紧皱的眉头一下子松开了,它伸出舌头舔了舔龙炎的脸。当看到隐在他身后的雪翎时,大青不由得一愣,眼睛里涌起怀疑之色。

  见大青的鼻孔伸向她嗅来,雪翎“格格”笑道:“你的大朋友可真逗。”说着话,她顺手摘下头上的花环,对大青笑道:“这个送给你。”

  花环刚一挨到大青,忽然涨大了数倍,变成一个银色的大罩子,从里到外散发出亮晶晶的光芒,把大青整个扣在里面。

  一阵寒气扑面,龙炎不由自主打了个冷战。凝目一瞧,大青全身上下已经覆上一层厚厚的冰晶,一动不动地俯卧在岩石上,头上流动的瀑布已变成了一片冰柱,小水潭上不知何时也结上了冰。

  龙炎“噌”地跳了起来:“你是谁?刚才对大青做了什么?”

  “我是雪翎啊,不是告诉你了吗?”雪翎皱皱鼻子,露出一个极可爱的笑容,“噢,对了。有一件事刚才忘了跟你说,我的外号叫冰雪使,最擅长把水变成冰,把动物做成冰雪标本了。你的火龙兽虽然厉害,但中了我的冰封术,一样动弹不了。还有,我有一个师弟,叫魔羽,他的外号叫飓风使,最擅长玩魔力龙卷风,想必你已经见识过了。”

  龙炎呆呆地瞪着她,脑子里一片空白,这一切发生得太突然,以至于他没弄明白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讲完这番话,雪翎吹了一声呼哨,一只小鸟衔着一个草帽大小的鸟窝从树冠里钻出来,正是龙炎遇到的那只白色比翼鸟。

  雪翎对着鸟窝念了一句咒语,鸟窝跳了两跳,落到地上,冒出一阵白烟,变成了一辆漂亮的大车。整辆车子的外形就像一只毛茸茸的大白鸟,左右生着两对白色的大翅膀,鸟眼睛是两块蓝色的水晶玻璃窗,车头上还顶着个金色的大嘴巴,看起来又滑稽又可爱。

  白色比翼鸟熟练地跳到驾驶员的座位上,等待着主人的命令。

  雪翎手一指,大鸟车的大翅膀向两边一分,做了个欢迎的姿势。接着车门大开,现出宽大的车厢来,中间是一个鸟蛋模样的圆桌子,上面摆满了各种各样好吃的糕点和水果,桌子四周是几个绒毛垫子的大摇椅,看上去舒服至极。

  “请上车吧。”雪翎笑眯眯地道。

  “去……去哪里?”龙炎结结巴巴地问道,他被彻底搞糊涂了。

  “去极乐王国啊。我们的主人修罗王子这些年一直在打听你的下落,要不是偶然得知你将成为封神学堂的学生,我们还不知道去哪里找你呢。今天我和师弟特意奉修罗王子的命令前来接你。”说完,雪翎上下打量着龙炎,目光里露出几缕困惑,暗暗嘀咕道:“主人说这个小孩是一个很重要的人物,极乐王国的未来就在他身上,可是这小孩的本领却是稀松平常得很哪。真是奇怪,主人是不是找错人了?”

  龙炎可没理会雪翎在想什么,他现在总算是理清了点眉目。虽然是第一次听到极乐王国这么个地方,但修罗王子的名字可不陌生。小时候姜圻曾经对他说过,这世上有一个神秘的王国,那是一个黑暗的国度,他们的首领是一个长年隐在宫殿里,终日不见阳光的王子。没有人知道这个神秘王国在什么地方,也没有人见过王子的真正面目,只知道这位王子掌管着世上所有的邪恶和黑暗,并传闻他魔力高强,世上已鲜有对手,他就是修罗王子。

  想起这些,龙炎不但没有害怕,反而充满了一股无名的愤怒。虽然不知道这个神秘的修罗王子为什么盯上他,但终归是没打什么好主意。眼前这个雪翎一副笑嘻嘻的样子,却故意布下圈套骗自己,还把大青冻住,世上居然还有这样卑鄙的人。一怒之下,龙炎圆瞪双眼,挥着拳头扑了过去。

  雪翎身子一侧,闪开他的攻势,哼道:“小孩子不知好歹,看来不给你吃点苦头是不行了。”说着话,她手指一弹,龙炎浑身一哆嗦,仿佛被人突然丢到了冰窟窿里,整个人差点冻僵了。

  雪翎探手一抓,提起他的衣领,把他丢到车厢里,向白色的比翼鸟做了个手势,示意它把龙炎带走。

  比翼鸟眨了眨眼睛,露出担忧之色,口中轻轻叫了几声。雪翎不耐烦地道:“不要管你的同伴。赶紧把他带走,我要去接应一下魔羽。”

  比翼鸟不敢再叫,哀怨地瞧了雪翎一眼,低头用嘴触了触车前一朵绽放的小红花。大鸟车四翅一展,腾空而起。

  一阵“呀呀”的声音从旁边传来,雪翎一扭头,只见覆盖在大青身上的冰层正在飞速地绽开,转瞬间,巨大的冰壳已变得四分五裂。

  火龙兽喷出的大火球是雪翎冰雪法术的死敌,为了避免与大青和小乖正面冲突,她才设计诱走它们。没想到大青却不上当,无奈之下雪翎才伪装成坠下山洞的小孩,趁机暗算大青。虽然大青猝不及防之下中了雪翎的法术,嘴巴、鼻子都被冰晶封住,没有办法喷火球,但火龙兽身上潜伏的巨大能量,还是将冰层震裂。

  不等雪翎再施法术,天空中突然响起小乖“吼吼”的大叫声。方才红色比翼鸟故意东钻西绕,在林子里和小乖兜转圈子,害得小乖费了半天劲,只扯下对方尾巴上一根羽毛。小乖正担心不知怎么和龙炎交待时,回来正好撞见一只巨大的白鸟车冲天而起。

  小乖一脸困惑地看着这辆大鸟车,操纵大鸟车的白色比翼鸟一眼瞧见小乖嘴角叼着的红羽毛,以为同伴已被它吃掉,尖叫一声,从车里冲出来直向小乖扑过去。

  “蠢货!”雪翎气急败坏地骂道。

  这时大青已震碎冰层,一面发出警告,一面向大鸟车追来。

  白色比翼鸟狠狠撞在小乖庞大的身躯上,小乖还没怎样,白色比翼鸟双眼一翻,已被撞晕过去,直挺挺落到地上。

  虽然没有了比翼鸟的控制,大鸟车依然继续向上飞去。

  听到大青发出的警报,小乖清醒过来,当明白小主人被劫持时,双眼立刻红了。

  它鼓起肚子,张开大嘴,喷出一团巨大的火球,直向大鸟车卷过去。

  透过水晶窗,龙炎看到一团巨大的火球直冲过来,吓得头发都立了起来。他深知只有在极度愤怒下,火龙兽才会喷出这种大火球。全身上下只要沾上一点,就会燃成一片,像这么一大团火球,碰上了不变成烤肉才怪。

  雪翎也没料到小乖会喷出威力如此巨大的火球,来不及多想,她从口里吐出一粒白色的冰雪珠,护住大鸟车。

  冰雪珠飞出,化成一个亮晶晶的大水泡,包住大鸟车。大火球刚一碰到大水泡,便发出“嗞嗞”的声音,散出腾腾的白汽。里层的火虽然被挡住了,外层的大火苗却欢呼着,争先恐后地涌过来。

  小乖知道闯了大祸,拼命挥动翅膀,试图把火苗扑灭。雪翎和大青同时赶了过来,见此情景,雪翎念一句咒语,身子化成一道白光,钻进大鸟车里。

  她迅速地念出一个消失咒语,拦在车外面的大青和小乖惊异地发现大鸟车突然不见了,要不是外面熊熊的火苗包成一辆大鸟车的形状,会让人误以为里面空空如也。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