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圆帽子女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 15:51  湖北少年儿童出版社 

  就在龙炎电闪火花般掠过这许多念头时,方才讲话的人尖声叫道:“你才是个坏蛋、恶心蛋、臭蛋。”

  伴随着这声音,一个纤巧的身影从树顶上跳下来。看到来人,龙炎登时大失所望,对方足足比他矮了半个头,穿着一件淡绿色的袍子,根本不是白日里碰到的蓝衣女郎。

  龙炎扁扁嘴,暗自道声晦气,正想转身离开,手掌里的小乖又拼命扭动起来。他皱皱眉头,用力攥了一下这个软塌塌的绿球,小乖立刻动弹不得了,龙炎暗乐:这回你可是被我玩弄于股掌之间了。

  龙炎再抬起头,一点红影跳进眼睛里,红帽子下的小人儿藏在对方手臂里,正探头探脑地望着他,两只圆溜溜的眼睛触到龙炎的目光时,立刻缩回帽子里。

  红帽子下的小脸粉白如玉,龙炎一眼望去便被吸引住了。他不由自主地跨前一步,想要瞧得更清楚些,眼前却变成了一团绿色。

  见对方一对衣袖紧紧捂住小人儿,龙炎悻悻地道:“不叫看就算了。真是的,自个儿长得丑,还以为别人也像你这般不能见人吗?小乖,咱们走。”

  脚刚一动,一左一右两样东西忽地向他腿上卷来,竟是两根青绿色的树藤。龙炎站住不动,笑嘻嘻地道:“怎么,想把我也缠住吗?”

  “小坏蛋,你刚才说什么?”

  龙炎打量着那个戴着一顶圆帽子,被长长的青纱遮住面孔的女孩子,毫不示弱地道:“我是说有些见不得人的小丑怪因为怕把别人吓倒,所以平时出门时就学小乌龟的样子在头上扣一顶绿竹篓。”

  “你……”

  “如果你不是小丑怪就把帽子摘下来啊!摘啊!”龙炎摇头晃脑地道。

  “摘就摘。”女孩子伸出手来,龙炎注意到她手上被一大团绿生生、黏糊糊的东西密密缠住,想起手掌里的小乖,立刻警惕起来,双脚悄悄向后退去。

  腿一动,差点没被绊倒,龙炎这才发现不知何时两条腿已被几根青藤紧紧绑在一起,他的下半身简直变成了一根树干,四周生出密密麻麻的树叶,而青藤正在以不可思议的速度蔓上他的腰间。

  女孩子的手碰到头上的帽子,又停了下来:“你想让我摘,我偏不摘。”说完这句话,她低头对藏在怀里的小人儿道:“小红帽,不要怕,出来看看,追你的坏蛋现在已经被装进绿篓子里了。”

  “小红帽,不要信小丑怪的话,我现在不是好好的吗?”龙炎的声音从上面传来。

  女孩子和怀里的小红帽一起抬头向上望去,只见龙炎正斜坐在一根伸出的树干上,晃荡着双脚,笑眯眯地看着她们。

  女孩子向地下望去,方才的青藤已断成几截,新的叶蔓正从断藤上“嗞嗞”地生长出来,沿着树干向上爬去。

  “小坏蛋,你等着。”女孩子左手一扬,几根青线向龙炎身上甩过来。龙炎的双眼一直盯着她那双手,青线一出,他手里的匕首跟着滴溜溜一转,“刷刷”几下,割断了那几根青线。

  女孩子吃了一惊,缓缓向后退去。

  龙炎向她扮一个鬼脸:“小丑怪,还有什么恶心玩意儿一块儿都使出来,看我怕不怕?”

  女孩子大怒,从颈间扯下一个青色的瓶子来,手指在上面弹了弹,一团粉红色的气体从瓶口冒了出来。

  浓烈至极的花香霎时弥漫开来。

  龙炎赶紧屏住呼吸,耳朵里却传来极细的“嗡嗡”声,只听女孩子“格格”笑道:“小坏蛋,走着瞧。”说完这句话,她抱着小红帽径自蹦蹦跳跳地走开了。

  龙炎心里忽然泛起一种说不出来的不安,四下巡目望去,却没有发现什么。他刚松口气,一抬头,一团金黄色的云正劈头盖脸地向他拥过来。

  当看清原来是一个个拇指大小的黑圈黄蜂,正挺着一根根闪亮的尖刺向他冲下来时,龙炎的头皮一阵发麻,他大叫一声,玩命向下跳去。谁知身子落下去,脚却被吊在了半空,如一只大蜘蛛荡来荡去,原来那几根断藤顺着树干爬上来缠住了他的脚踝。

  龙炎斩断青藤,滚落到地上。这时已有数十根尖刺飞过来扎在他身上,那种钻心的刺痛混合着麻痒差点没让他落下眼泪来。他滚到一丛灌木里,“嗡嗡”声也跟着追过来。龙炎脱下长袍,一面挥舞驱赶着追过来的蜂群,一面顾头不顾尾地向林子里蹿去。

  他撒开双腿,跌跌撞撞地向密林深处乱拱乱钻,终于,蜂群声渐渐弱了下去。当来到一片爬满虎皮兰的山坡上时,龙炎一屁股坐在了地上,抹着头上的冷汗。

  粘在他手掌里的小乖又蠢蠢欲动起来,龙炎登时来了脾气,紧紧攥紧拳头,恶声道:“臭小乖,今天我被你害惨了。”

  “哧!”脚底下忽然跑出一个东西来,黑漆漆的像一个圆球。圆球撞到龙炎的鞋子上,扭头跑开,看到圆球底下伸着八只细细的长腿,龙炎溜了一眼又赶紧收回目光,心道这回说什么也不会乱发好奇心了。

  龙炎静下来这才发现周围朦朦胧胧的,树叶上泛着幽幽的光。打量着陌生的四周,他一下子坐起来:“坏了,小乖,我们迷路了。”

  刚说完这句话,身后传来一串悦耳的叫声,龙炎猛地转过头,那只绿色的小鸟正拍打着翅膀凝视着他,褐色的眼珠里全是责备。

  这一回,龙炎老老实实地跟在小绿鸟后面,重新回到那条闪光的石头路上。一路上小鸟频频回头,不停地发出急促婉转的叫声。知道方才耽搁了时间,龙炎迈开大步,小跑着跟在小鸟身后,也顾不得去理会身上的一阵阵痛痒。

  路上,龙炎遇到了一长队敲着鼓的红蚂蚁和绿蚂蚁大军,在转角处还差点撞上一朵黄蕊大黑花,说撞上是因为那朵花足足有花雨伞那么大。龙炎惊叹着走过去,忍不住又回过头偷偷看了一眼,这回却看到一张披着红长发的美人脸。

  “啾啾!”小鸟焦急地叫着,龙炎不敢多看,紧紧跟在小鸟身后。

  终于,一棵巨大的榕树出现在眼前,大榕树占地足有两亩有余,从树上生出的横干又发出许多新枝,新枝老干盘缠交错,组成一个绿色的月亮门。

  小鸟欢叫一声,拍打着翅膀迫不及待地从月亮门里冲了过去。从繁枝茂叶纠缠而成的月亮门里走出来,龙炎只觉豁然开朗。

  一望无际的碧水仿若一块清亮的明镜出现在他眼前,赤、白、青、黑、黄五个巨大的圆柱组成的奇异建筑正依山傍水,静静地矗立在水面上,仿佛一朵盛开的五色莲花。

  更让人惊叹不已的是围绕着中心建筑的空中,悬挂着八座巨大的空中楼阁。淡淡的夕阳洒在上面,宁静的美丽中带着沉沉的气势,在这令人叹而观止的五色建筑群后,太阳如一个巨大的红球正缓缓沉下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