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封神学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 15:53  湖北少年儿童出版社 

  小绿鸟对着平滑如镜的湖水轻轻唱起了另一首歌,歌声温婉动人,龙炎不自觉地陶醉在其中。小绿鸟的歌声刚起,令人吃惊的事情就发生了,随着波纹晃动, 一个个状若大伞的青青绿荷自水里钻了出来,整整齐齐排成一队,直通到水中的房子里。

  小绿鸟飞到荷叶上停住,等着龙炎上来。 龙炎伸出一只脚小心翼翼地踩了上去,那种感觉真是奇妙极了。青荷下面仿佛藏着无数小弹簧,脚刚刚踏到柔软的叶子上,便被轻轻地弹起来,感觉舒适轻松至极。

  龙炎惊叹着踏上了这条荷叶路,走了几步,玩心顿起,把双脚并在一起,学着青蛙的样子一跳一跳地向前蹦去。

  湖水清冽而透明,五颜六色的游鱼在浓密的水草间游来游去,不时还能见到大大的水龟慢吞吞地游弋着。龙炎低头扫到水里的影子,隐隐约约见自己额上肿起一大块,吓了一跳,急忙捧了一捧水泼在脸上,顿时感觉清凉了许多。

  再向水里望去,怎么一条红线正在水上一沉一浮?龙炎翻过手掌,掌心已空空如也。等他把红线捞起来,小乖已被呛得轻轻咳嗽起来。

  发现小乖身上的绿团被湖水溶化开,龙炎大喜,自言自语道:“下次看到小丑怪就不怕了,只要想办法把她诱到水边,她那双臭手就再也使不出什么来了。”龙炎心里想着,眼睛盯着水底,寻思着怎么报这蜂蜇之仇。

  蓦地,龙炎发现在一团墨绿色的水藻中,一条尺把长的紫色怪鱼正静静潜伏着。

  龙炎眼睛一亮,盯着目标,手疾眼快探手一抓,手里已握住小紫鱼滑溜溜的身子。

  龙炎唯恐紫鱼滑脱,手掌紧紧抓住它不放,谁知这细细长长的小紫鱼力道惊人,龙炎身子一趔趄,差点就被它拖到水里去。

  他把全身的力气运到右臂,用力向上一拉。“哗”地水花激荡,小紫鱼冲天而起,落到了他面前。

  龙炎手一松,傻在了那儿。

  一个怪里怪气的小女孩站在他面前,尖尖的下颏,两只眼珠乌黑灵动,身上穿着用紫色鲨鱼皮制成的紧身衣,腕上、脚上挂着一串串用贝壳、海螺、鱼骨等串成的链子,左侧脸蛋上嵌着三颗蓝色的海星,直入鬓角。头上顶着一根冲天小辫,辫子末梢仿佛一丛绽开的紫菊花。

  “是谁?谁拉我的辫子?”小女孩跺着脚,仰起沾满水珠的小脸,凶巴巴地叫道。

  龙炎强作镇定,却心虚得不得了,暗想:今天出门没看皇历,真是撞邪,害得姜叔叔丢了一条手臂不算,自己还白白挨了一顿蜂蜇,现在倒好,水里又钻出这么一个坏脾气的小孩子来。

  龙炎左顾右盼,故意装出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来。小女孩正要发作,嘴巴刚一张,忽地扫见龙炎身后,一抹五色的圆影从水面上一逝而过,顾不得讲话,“扑通”一声又扎进了水里。

  转瞬间,水面如一潭明镜般恢复了宁静。

  龙炎摇摇头,心想今天碰到的怪事太多了。他把小乖收进书包里,唯恐它再惹事生非,稳一下心神,继续向前走去。渐渐地,朱红色的大门和雄伟的建筑一步步近了,龙炎仰起头,夕阳的余辉洒在高高悬挂的一块青铜牌匾上,上面写着金光闪闪的四个大字——“封神学堂”。

  怀着兴奋的心情,龙炎来到一扇朱红色的大门前,高高的石阶上,一金一银两只麒麟正一伏一立,守在大门两侧。望着金麒麟闪闪发光的金甲,威风凛凛的头颅,白玉般的双角,龙炎的脚步有些迟疑起来。

  金麒麟转了转铜铃般的大眼睛,目光炯炯地审视着他。小鸟飞到金麒麟的耳边,轻鸣了两声,金麒麟点点头,对着龙炎友好地咧咧嘴巴,龇了龇牙。盯着那张河马般的大嘴和尖利的牙齿,龙炎咧开嘴干笑了一下,放慢脚步从它身边缓缓走过去。金麒麟重新转过头,面向湖边,警惕地巡视着,而那只银麒麟一直伏在地上,闭着眼睛呼呼大睡。

  进了门,是一条长长的甬道,甬道两旁一边是各种各样奇形怪状的植物,一边是光怪陆离五花八门的海洋动物,植物和海水似乎是被一层透明的气体隔开,清晰得触手可及。半圆形的顶上,是蓝色的天空和夕阳。龙炎抬起手指,触了触那层透明的气体,仿佛碰到了一团棉花上,柔软至极。

  穿过甬道,来到了一个蛋形的大厅中,大厅里见不到灯光,四周的光芒却柔和至极。雪白的大理石的地面上有一个五色的圆环,圆心中间竟然长着一朵透明的莲苞。

  吸引了龙炎眼球的是散落在大厅里的几张奇形怪状的桌子。每一张桌子都面向屋子中央的水晶莲,分别对应五色的圆环上的一种颜色。

  第一张桌子对着圆环上的金色,整个形状看起来仿佛是一个金属制成的圆柱弯成了弧形。接下来的几张桌子依次是一棵弯弯曲曲的青树、一个淡蓝色的扇形海螺贝和一簇红通通的火焰。最后一张桌子看上去仿佛一个四四方方的魔方,一个穿着黄袍,头长得像一个大冬瓜的怪人正半眯着眼摆弄着前面的一堆东西,而大树、火焰、圆柱和海螺贝的后面却是空空如也。

  大头怪人玩得专注,连龙炎进了门都没看见,领路的小鸟飞到门口一串水晶风铃前,尖喙叩了叩最上面的一个铃铛,清脆的铃声立刻“丁丁当当”地响了起来。

  大头怪人抬起头,看到东张西望的龙炎,两眼立刻眯了起来,眼睛里射出异彩:“你是来报名的新生吧!来来来,到这儿来。”

  龙炎走过去,靠近了才发现大头怪人面前的桌子上摆着几个奇形怪状的生物。土黄色的身子,有的生着尖尖的脑袋和细长的四肢,有的好像把一串球连在了一起,有的长着巨大的壳,有的多足,有的扁平,个个看起来滑稽而笨拙。

  “这么多小泥兽,简直是太好玩了。”龙炎惊叹道。刚说完这句话,几个小家伙一起翻开多皱的眼皮,冷冷地盯着他,把龙炎吓了一跳。

  看到龙炎对这几个东西感兴趣,大头怪人大为高兴,呵呵笑起来:“这些都是变形跳跳虎,它们可以任意变形。”说完他伸出一根粗短的手指,一点那个带壳的跳跳虎,念道:“一棵大树。”

  就像变戏法一样,转眼间横七竖八的枝干自黄土壳里钻出来,“嗖嗖”向上长去,几秒钟工夫,一棵黄色的大树出现在龙炎面前,树顶上还结了几个黄颜色的果子。

  “太棒了。”龙炎拍着手掌赞道。

  “这不算什么,这些黏土跳跳虎只会变形,伤害力极小,很容易被制服。而它们的另一种族冰雪跳跳虎就不同了,要比黏土跳跳虎厉害多了。冰雪跳跳虎喜欢披着白色的长毛衣,扮成各种雪地动物,把猎物引诱到极深的裂缝和悬崖上去。一旦猎物中了圈套,就会被它们慢慢吞噬掉。”

  龙炎兴致勃勃地听着,大头怪人愈发来了兴致:“跳跳虎只是神土宫里的一种生物。你要知道,地下还生存着很多厉害的家伙,像穴居熊、地鼠、沙地蝎等,一只五十岁的沙地蝎足有一条火龙那么大。”龙炎听得入神,脸上不由自主现出心痒难耐的样子,大头怪人却把话一顿,慢条斯理地道:“虽然沙地蝎很可怕,它的一对钳子可以轻而易举地撕碎大型食肉动物,不过,只要你成为神土宫的学生好好努力,不出五年就可以用我教给你的法术活捉一只幼年的沙地蝎回来。”

  听了这话,龙炎寻思道:“捉活蝎子一定是件很好玩的事,这大头怪人却说要等到五年之后才可以,如果学几年只能活捉一只大蝎子,那我怎么有脸见姜叔叔?

  今天姜叔叔轻而易举地杀掉了那只大魔鸟,现在却要我在这什么封神学堂做什么学生,早知是这样,还不如跟在姜叔叔身边学本事。这胖子说得虽然厉害,但和姜叔叔比起来恐怕就大大不如了。”

  龙炎闪过这些想法,对眼前的大头怪人就有些不以为然起来。看他沉吟不语,大头怪人以为他被自己的话打动,进一步劝道:“小朋友,怎么样?有没有做决定?”

  “决定什么?”龙炎一下子没反应过来。

  “成为神土宫的学生。我是土行孙,是神土宫的系主任和老师。”说完这句话,他手指抬了抬,一张树皮纸飞到龙炎的面前,上面是一张表格:

  土行孙一脸和蔼地道:“小朋友,只要你把这张新生登记表填完就可以了,像后面的技能、武器等栏目,如果不会的话就不必写了。”说着递过来一枝蜜蜂笔。

  一看到米黄色的笔杆和圆鼓鼓的蜜蜂头上伸出两条毛茸茸的触角,龙炎只觉全身上下又麻又痒。他盯着蜜蜂尾巴下伸出的一根长长的黑刺,苦着脸道:“孙老师,有没有别的笔可以用?”

  土行孙看了一眼他额头肿起的大包,恍然大悟道:“原来你碰到了绿林土蜂,奇怪,这种土蜂只采集月下迷蝶的花朵的花粉,白天里根本不会出来的。”

  龙炎气鼓鼓地听着,心里愈发对那绿衣女孩子记了仇,他问道:“孙老师,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对付这种土蜂?”

  “办法当然是有了,比如……”说到这儿,土行孙顿住口,圆溜溜的小眼睛瞅着龙炎,手里递过去一枝盘蛇笔:“你先把这张新生登记表填完了,我再告诉你。

  ”

  龙炎接过绿油油盘成一团的盘蛇笔。“噗”的一声, 一根尖细的红芯子从蛇嘴里吐出来,跃跃欲试地舔着树皮纸,土行孙在一旁紧张地望着他。

  龙炎心里纳闷,不知道为何土行孙对这张表如此重视。当下也顾不得多想,提笔写了下去。

  龙炎对着攻击一栏正犹豫着怎么写,土行孙插嘴道:“不知道可以不填,它会自动替你选择分宫的。”

  果然,土行孙说完这句话,树皮纸便飘了起来,化成一只小小的蝶儿飞到水晶莲的上方,拍打着翅膀静立在半空之中。只听“哧”的一声,透明的莲苞迎着小蝴蝶绽放开来,每一片闪闪发光的花瓣足有两尺多长,美丽至极。

  龙炎目光一扫,隐约看到莲心中间有一只金色的眼睛。再一定神,水晶莲绽开的花瓣已轻轻合拢,把那只蝶儿包了起来,然后又轻轻放开。

  土行孙两只眼睛紧盯着那只蝴蝶,看它直向那簇红通通的火焰飞过去,眉毛一皱,鼻孔里不满地哼了一声。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