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土行孙的神土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 15:56  湖北少年儿童出版社 

  蝴蝶飞到火焰桌前,桌子倏地亮了一亮,一个浑厚的声音道:“龙炎,命中有火,应该分配到神火宫。”

  龙炎有点莫名其妙:“孙老师,我分到……”

  土行孙截断他的话:“没有关系,水晶莲虽然会自动为每个学生分宫系,但封神学堂有一条章程,就是学生可以不按照水晶莲的预测,自行选择喜欢的宫系。刚才就有两个学生明明被分到了神金宫,还是要求去了神水宫。”说完这句话,他张开口愣在那儿,然后抬起手掌给自己脸上来了一个嘴巴。

  面对着那张闪耀着热切光芒的冬瓜脸,龙炎有点不敢正视对方,平心而论,神火宫听起来要比神土宫更加诱人。

  似乎看透了龙炎的想法,土行孙滔滔不绝地道:“我们神土宫听起来虽然不像神火宫那么威风,但在去年和前年的比赛中,神土宫的学生就曾以三比二、三比一的成绩分别战胜了神火宫和神金宫。”

  听到打架,龙炎的眼睛一亮,土行孙愈发来了兴致:“你是没有看到,他们神火宫引以为傲的火球和霹雳炮,一遇到咱们的黄沙漫天和尘土飞扬那简直是一点法子都使不出来了!”

  龙炎听得入神,忍不住问道:“那神土宫不就是全校第一了?”

  土行孙沉吟道:“那倒不是,神木宫的寒风刺骨和神水宫的飞雪漫天就很难对付。”说到这里,他又停住口,小眼睛盯着龙炎,道:“你问这么多做什么?如果你不想做神土宫的学生就算了。”

  龙炎的脸有点红起来:“我没有别的意思,不过,老师,我可不可以同时学习几个宫的课程?”

  土行孙带点惊愕地看了他一眼:“当然,在你级别到达五段之前时,都要学习初级综合课程,也就是说在这五年里五个宫系的新生都要统一上课,直到你们通过初级基础课的统一测试。接下来你们还要进行三年的中级基础课训练,之后才会根据每个学生的特点正式分宫,分配到各个宫系主修专系的课程。”

  龙炎没想到事情这么简单,那为什么土行孙表现得如此紧张?他可不知道一连三年土行孙的宫系就没有招满过。本来每个宫系规定每年都要招九个学生,结果去年只有五个学生选择了神土宫,今年的情况似乎更不妙,到龙炎来之前只有三个学生报了名。虽然五年之后才会根据每个学生的情况重新确定所选择的专业,但土行孙却觉得极没面子,是以龙炎一进来便虎视眈眈,唯恐这一个又要花落别家。

  当龙炎终于点头同意进入神土宫时,土行孙的一张冬瓜脸立刻乐开了花,整张脸看起来就像一张绿色的大橘子皮。

  他上上下下地打量着龙炎,龙炎被他盯得不自在起来,越看土行孙越觉得面前这少年的资质是有史以来见过的最好的一个,今晚的聚餐宴会上神土宫终于可以好好露一把脸了。

  龙炎跟在土行孙后面,他一面好奇地打量着四周,一面问道:“孙老师,为什么看不到别的同学?”

  “今天是入学报到的最后一天,明天就要开课了,新生们差不多都注册完毕了,只剩下你一个了。”

  龙炎呐呐道:“对不起,路上遇到了点事儿,所以我就来晚了。”

  土行孙瞅了一眼他头上的大包,笑眯眯地没有说话,那眼神让龙炎又记起方才挨蜇的情景。

  土行孙不去理会一脸懊恼的龙炎,径自笑道:“幸亏我看到绿色信使还差一只没有回来,知道还有一个学生没到,便留下来在这里等你,你说咱们师徒两个是不是很有缘分?”

  看到他那副热切的样子,龙炎只好跟着点点头。

  土行孙心想要不是其他老师忙着准备晚上的新生宴,八成这个弟子就不知花落谁家了。他越想心里越美,“嘿嘿”笑了两声,道:“老孙今儿来了个关门红,收了个好学生,以后你要好好努力,为神土宫争光。”

  龙炎对他挤出个带点儿受宠若惊的微笑。

  土行孙挺着个圆溜溜的肚子,带着龙炎穿过一条弯弯扭扭的长走廊,来到一扇嵌着双龙盘踞圆环的大门前,大声念道:“剁椒鱼头。”

  双龙圆环应声而分,大门跟着也缓缓打开,出现了一个圆圆的小屋子,地上印着一个黑白两色的太极图。

  龙炎仿佛站在一个大气泡里,“呼”地被带着向上走去,好在不过十来秒的时间,圆屋子就停了下来。

  大门两边一分,龙炎不由得“哇”了一声,他怎么也没想到眼前会出现这么一方天地。

  云蒸霞蔚,几排青石白瓦的小屋依山傍水,建在半山坡上,后面是一围紫色的山脉,山峰相对相拥,形成一个小小的盆地。青青的小河如一条玉色的带子蜿蜒着在屋前流过,绿茸茸的草地上盛开着五颜六色的花,一排鸟儿正飞过暗青色的天空。小屋的东边是一片桃树林,西边则是一片浓荫蔽日的槐榆林,山坡下的竹林中还有几间木屋若隐若现。

  龙炎抬起头兴奋地道:“孙老师,我们就住在这里吗?这个地方简直是太棒了。”

  土行孙不以为然地道:“这不算什么,你还没有到地下城堡去,那里才叫壮观呢。”

  龙炎听得心痒痒的,想了想又问道:“刚才你为什么对着大门念一句什么‘剁椒鱼头’呢?”

  土行孙立刻得意起来:“呵呵,这可是我老孙的主意。以前每个星期都要给这门选一组密码,几个老师还挖空心思想来想去,后来我提议干脆每星期选一道大伙爱吃的菜做密码就行了。这个主意果然省了很多时间,以后就慢慢流传下来了。”

  听了这话,龙炎不自觉想起最爱吃的芋头糕和肉粽来,肚子跟着“咕噜噜”叫了一声。

  土行孙向他眨眨眼睛:“饿了吧!小家伙,等下放开肚皮好好吃一顿。”

  土行孙带龙炎到四处看了看,此时天已黑了下来,月亮慢慢升上了天空。龙炎跟着土行孙去教务处领了一件土黄色的新袍子,他手脚长大,袍子在他身上足足小了一号,显得紧巴巴的。

  土行孙瞧了几眼,二话不说就把龙炎领到竹林中的木屋前。他敲了两下门,木屋应声而开,里面灯火通明,屋子里横七竖八垂着五色的布匹,地上则是一架架五颜六色的纺车。

  正当龙炎东张西望,好奇不已时,一个又高又瘦的女人从一架红色的纺车后向他们走过来。

  “织娘子,这个是神土宫新来的学生,他领的袍子不合身,麻烦你给他改一下。”

  织娘子长着一张尖尖的脸,两只鼓鼓的眼睛看起来格外突出,她穿着一件五彩的衣服,宽宽的袖口上露出十根又细又长的手指。不知为什么,一见到她龙炎就不由自主地联想起外面竹林里的细细的竹竿来。织娘子瞥了一眼龙炎身上的衣服,十指一抄,手指间已多了八根亮晶晶的针来,她围着龙炎绕了几绕,龙炎眼前一花,等再睁开眼,几个轴上的黄线已见了底,身上的衣袖袍摆已恢复到正常大小。

  土行孙对她道了声谢,领着龙炎出了门,低声道:“这是织娘子的屋子,以后你要缝补和订做衣服,找她就行。”刚说完这话,“蓬”的一声,一簇灿烂至极的烟花在天空上骤然爆开,半个天空都给映亮了,土行孙一拍脑袋:“快,晚宴开始了。”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