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神水宫的美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 16:09  湖北少年儿童出版社 

  龙炎越看越奇怪,心想怎么神火宫招了那么多女孩子,而男孩子却都去选神水宫呢?真是叫人想不通。

  一阵甜香钻进鼻里,龙炎用力吸了几下鼻子,味道是从旁边飘来的,原来是邻桌一个女孩子一只手捏着两个鸡仔饼,另一只手抓着一大块莲蓉糕吃得正香,她面前还放着五六碟红红绿绿的糕点。

  龙炎咽咽口水,发现每个人都在对着面前的一本书指指点点,然后便有一个个装满美食的碟子出现在桌子上。他收回目光,果然,自己面前也摆着一本,封面上一群胖胖的戴着花帽的小矮人正不停地微笑,眨眼,做着各式的鬼脸。

  龙炎的手还没碰到书皮,那本书已迫不及待地打开,一张胖胖的脸儿对他微笑着,伸出胡萝卜一样的粗胖小手,指点着上面五颜六色的菜肴,向他极力推荐着。

  龙炎抬起手指随意点了一下上面的最大的一个盘子,立刻,一头香喷喷热气腾腾的小猪出现在他的桌子上,金灿灿泛着油光的外皮看上去令人垂涎不已。

  盯着这只七八斤重的小猪,龙炎有点发傻,他一心想好好吃一顿,却没想到上来这么个庞然大物。瞅瞅别人面前的一碟碟精致的小菜,龙炎觉得自己真是笨透了。果然,这道烤乳猪引起了四周别的学生的注意,随着一波波混合着惊叹的哄笑声传进耳朵,龙炎干脆垂下头假装听不到,伸手掰下一个猪腿,狠狠咬下去。

  汁油顺着嘴角流下来,香嫩酥滑的味道在唇齿间漫开,简直是太香了。这一瞬间对饥肠辘辘的龙炎来说,就算是要忍受周围的目光和嘲笑都是值得的。香喷喷的烤猪腿下了肚,龙炎立刻踏实了许多。再抬起头来,正看到对面一个男孩子夹起一个淡粉色的虾饺,放进口里。

  龙炎重新拿起桌前的那本书,每一页都有一个高帽子矮人在指手画脚,热情洋溢地推荐着各种各样的美食。只翻了三四页,龙炎就把它合上了,盯着眼前这头小猪发呆,现在他开始后悔怎么会点了这么一个硕大无比的家伙。

  土行孙拿着一根酱排骨走过来,瞧龙炎愁眉苦脸地盯着一头烤乳猪,以为他不知如何下手。土行孙呵呵一笑,手指一点,念一声:“棋盘!”仿佛变戏法似的,烤乳猪全身上下被分割成一个个方方正正的小格子。 土行孙张开大嘴一吸,三四个黄澄澄的肉块连成一串直飞到他的口里。

  土行孙慢悠悠地咀嚼着,两只豆眼眯了起来:“好味道。”不过瘾似的,他伸手捻起半张猪耳,又送到口中。他津津有味地吃完后,见龙炎依然手不动,口不张,奇道:“这么香的肉,怎么不吃?”

  龙炎咧咧嘴:“孙老师,我吃不下。真对不起,我点的时候没想到会有这么大。”说着话,眼睛瞟着邻桌的小碗鸡丝面。

  土行孙立刻会意,小眼珠一溜:“这还不容易?”

  他手掌一张,五指分开,喊一声:“天女散花。”金黄色的烤乳猪仿佛被人凌空抓起,数以百计的肉块四处散开,向每个学生面前飞去。等龙炎重新睁大眼睛,眼前的桌子上只有一架白花花的猪骨头标本了。

  这片肉花来得突然,除了少数几个反应快的高年级学生施出咒语,用举起的筷子把肉块定在空中之外,余下的人无一例外都分到了一块从天而降的烤乳猪肉。

  瞧着四周的学生手忙脚乱的狼狈样子,土行孙得意地笑了。就在这时,一声凄厉的尖叫声响起,夹在此起彼伏的惊呼声中格外刺耳。

  龙炎回头一瞧,一个女孩子正跳了起来,雪白的小脸上扣着一个油汪汪的猪鼻子,可笑地向前伸着。那副模样仿佛脸上凭空长出了一个大胡萝卜,好不滑稽。

  龙炎下意识地摸了一下自己的鼻子,忍不住要乐出声来。嘴刚咧开,忽然望到了那个女孩子头上的冲天小紫辫,笑容立刻凝固在了脸上。他赶紧错开目光,低下头,心虚地翻着那本菜谱书。

  小紫辫不幸被土行孙施法送出的猪鼻子掷中,油乎乎的肉块糊在脸上,一时间竟粘在了上面,惊怒之下,她不由自主地发出一连串的尖叫。

  蓝星儿“噌”地站起来,和她在一起的苏凝已抢先伸指一点,猪鼻子自小紫辫的脸上跌落下来。小紫辫伸手抹了一把脸,手背上全是黄油,油汪汪的,一阵阵的哄笑不停地向她涌过来,她终于忍不住“哇”的一声哭出来,叫道:“老师。”

  “小悦,好孩子。没事,没事。”蓝星儿奔过来,拍着她的肩,显然这个学生是她的得意门生。

  小悦咬着嘴唇,斜睨着土行孙,闪着泪花的眼睛里充满了愤怒。

  土行孙脸上有点挂不住了,带点自嘲地笑道:“好久没有玩这式‘天女散花’,嘿嘿,出手就失了点轻重。小悦同学,回头老孙送你一个会唱歌的泥娃娃补过好不好?”

  蓝星儿气冲冲地挥舞着拳头,腕上的小风铃晃得“丁当”作响:“呸,什么狗屁‘天女散花’,整个一屠夫甩猪肉。本事没学好,就别在封神学堂现世。”

  听到美丽高贵的蓝老师如此口出粗语,同学们都相顾愕然,默声不语。

  土行孙脸色一变,正要还口,一个人声音缓缓道:“小星,孙兄,今天是新生晚宴,不要为小事情伤了和气。”

  说话的人声音不大,口气里却有着一股令人难以拒绝的味道。果然,一句话让场子里的气氛缓和下来。蓝星儿哼了一声,揽着小悦回到座位上,土行孙沉着脸,闷声咬了一口手上的酱排骨。

  这个说话的人吸引了龙炎的注意力,顺着声音望过去,一张轮廓分明的脸落到眼睛里。讲话的人是一个青年男子,一身白袍,龙炎记起这是神火宫的柏老师。刚才他一心想着蓝星儿,对这位柏老师没有多留意,这会儿便忍不住多看了两眼。

  似乎知道龙炎在打量他,猛不丁,一道利电般的眼神向龙炎射了过来,不知怎的,龙炎有种一双手不知往哪放的感觉。对方盯了他一眼,收回目光,面上又恢复了那种意兴阑珊的表情。

  龙炎收回心神,隐隐听见苏凝笑道:“孙老师一时失手而已,小悦别再哭鼻子了。你在这里好好学功课,等本事学成了,哪天早上孙老师一觉醒来,发现自己脸上生出个猪鼻子,吓一跳也说不定。”

  小悦被逗得“扑哧”乐了,土行孙转过脸,故意瞪了苏凝一眼,苏凝对他挤了挤眼睛。

  这时,一直专心对付花雕鸡的申阑子,泼冷水似的加了一句:“我就说过,老孙和星星两个人的本命犯冲。两人甭撞面,否则是非掐不可。”一句话,又让蓝星儿和土行孙横眉立目起来。

  龙炎这会儿没心思看这几个老师争来劝去,他偷偷溜了一眼坐在蓝星儿身边的小悦。想起误把她的辫子当做怪鱼从水里给拎出来的情景,屁股下面仿佛长了草,立刻坐立不安起来,他扭动着身体,盼着她没有看到自己。

  小悦虽然破涕为笑,但一看到圆滚滚的土行孙和在他旁边几乎要把头低到桌子底下的龙炎,脸蛋又气鼓鼓的了。想起这个少年今天的恶行,刚才又是因为他点的这头臭猪自己才成为大家的笑柄,不由得皱起眉头,思索着要如何报复一下这个坏小子。

  而惴惴不安的龙炎为了掩饰内心的不安,又点了粉果、春卷、米糕和一碗五色馄饨。不时冷眼盯着他的小悦瞧着他面前一桌子的碗碟,忽然有了主意。

  她取下腰上的一个小皮袋,从里面掏出一个水晶瓶,小瓶里“咕嘟嘟”冒着水泡,一只五彩的水蛛正在里面抓来抓去。

  为了不被旁边的人看到,小悦拎起一张芝麻饼盖住水晶瓶,双目微闭,集中全部意念想像着一个纯色的圆球。她喃喃念完咒语,食指一伸,隐约间一道极浅的光华闪过。

  作法完毕,小悦赶紧掀开芝麻饼,瓶子里面的彩蛛果然变成了一只扁扁的球,只是球身上到处是一块块难看的色斑。小悦晃了一下瓶子,圆球翻过来,上面无数细细的脚正拼力伸蹬着,她气哼哼地将它又放到芝麻饼下面。

  接下来,小悦一连又念了几个咒语,最成功的一次是瓶子里面漂着一个圆溜溜的绿球,但仔细一看,绿球全身上下毛茸茸的,像一颗带刺的毛栗子。

  小悦发出失望的叹息声。

  蓝星儿回过头,纳闷道:“小悦,你不停地玩芝麻饼干什么?”

  小悦下意识地捂住那个水晶瓶,蓝晶儿有点狐疑地瞧着她。看瞒不住,小悦干脆把嘴巴凑到蓝星儿的耳边,悄声道:“老师,你帮我个忙,把这瓶子里的东西变成汤圆好不好?”

  虽然眼前堆着各式各样的美食,龙炎却有些食不知其味,想起今天发生的一切,心里乱糟糟的。 他不时向离他不远的蓝星儿溜一眼,寻思着怎么才能把那玉莲再生丸弄到手上,交给姜圻。他心里转着小算盘,一抬眼,蓝星儿领着小悦直向他走过来,不由得吓了一跳,

  心道:“莫不成她会读心术,知道我在算计她那玉莲再生丸,来找我兴师问罪?

  ”龙炎想到这儿,勇气陡生:“她敢来问我最好不过,我就把今天的事情向所有老师一说,好让大家认识她的嘴脸。”

  龙炎心里忽上忽下地打着主意,谁知蓝星儿走过来对他展颜一笑,这下子把龙炎想好的话全给堵住了。

  蓝星儿笑吟吟地对龙炎点点头,转过身脸又严肃下来,口气生硬地对土行孙道:“小悦向你要那泥娃娃来了。”

  土行孙正在啃一块芝麻糯米糍粑,闻言一伸脖子,正要说话,被呛了嗓子。龙炎赶紧给他递过一杯冰露水,土行孙一口喝干,才“咕噜”一声把糯米糍粑吞了下去。他放下杯子,给了龙炎一个赞许的眼神。

  “啊,泥娃娃,当然,我说过的自然会给她。好了,小悦,你等一下,我马上就回来。”大伙还没反应过来,“砰”地木片四溅,方才被苏凝补好的舱板又被撞了一个大洞。一个同学吓了一大跳,手里的碗掉在地上,滚着红油的水饺撒了一地。

  “苏老师,烦你再把舱板补一下。”声音从大伙的脚底下远远传来。苏凝摇头一笑,手还没动,蓝星儿抢先屈起中指,上面的蓝戒爆出一道白光,急涌而入的水柱立刻被一片无形的光芒阻住,缓缓平息下来。

  龙炎惊奇地望着蓝星儿手上的白光落到舱底,光照处一块明亮的镜子缓缓张开,轻轻覆在水面上,底下的水流和游鱼映得清清楚楚,那种感觉仿佛脚下是一大块透明的薄冰。一年级的新生们不由自主地发出一片惊叹之声。

  蓝星儿用蓝戒定住湖水,手指绕了两绕,做了个古怪的手势,冷笑一声:“大头孙脑子不清楚,做起事情来也神经得不行。”

  自小悦一过来,龙炎便开始左顾右盼,不敢与她对视,唯恐小悦在众人面前嚷嚷出他抓人辫子的丑事,那样的话想找个洞钻都找不到了。

  好在只是吃了两个春卷的工夫,脚下就隐隐约约传来婴儿“哇哇”的哭声,同学们的目光都下意识地集中在舱底,一起盯着被土行孙两次撞开的地方。

  果然,湖水下现出了土行孙巨大的脑袋。龙炎清清楚楚地看到那个半秃的脑壳用力向上顶来,水面上现出一个旋涡。奇怪的是,那块透明的薄冰似乎有着极强的柔韧性,土行孙的头顶上去只是向上鼓起了一个大包,并没有像大伙预期的那样被撞出一个大洞。

  土行孙连撞两下,身子却没有破水而出,瞧着他那张气急败坏的脸,同学们都憋不住笑出声来。终于,明镜似的水面恢复了平静,土行孙从大船旁边的水底下钻出来,从湖面上直蹿到船上,气急败坏之下还蹬翻了一盏莲花灯。

  一瞧他那副表情,同学们都收住笑声。土行孙气势汹汹地蹦上来,正要找蓝星儿兴师问罪,迎面却撞上了苏凝一张温婉的笑脸。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