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越来越多的泡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 16:12  湖北少年儿童出版社 

  “孙老师,你急匆匆地跑去做什么?”苏凝笑问道。

  苏凝的笑容叫土行孙忍下一肚子的气愤,闷哼哼从怀里掏出一个尖叫着的黑东西。那东西一见到外面的灯光,立刻停止了尖叫,两个伸出的黑拳头也慢慢缩了回去。

  “泥娃娃。”不知是谁喊了一声。

  小悦眼睛里闪动着兴奋的火花,张着手叫道:“泥娃娃,给我,给我……”

  土行孙面无表情地将泥娃娃递给她。泥娃娃一到小悦手里,又开始不安分起来,它张开又长又宽的扁嘴巴,伸舌龇牙做出种种怪表情。

  龙炎仔细瞧了几眼这个泥娃娃,见它一脑袋乱七八糟的黄头发,一张黄褐色的扁脸,两颊还长着数十颗黑斑,两只巨大的绿眼睛此刻正愤怒地盯着小悦。

  小悦轻轻拍着泥娃娃,试图令它安静下来,柔声细语地道:“乖宝宝,听话,给小悦唱首歌。”

  这时又有数十个女孩子唧唧喳喳凑过来争着看那泥娃娃。

  龙炎瞧了心里暗笑:女孩子真是莫名奇妙,这么难看的东西居然拿着当宝。见小悦一心放在泥娃娃身上,龙炎也暗暗松口气,抄起筷子,夹了一个汤圆送到口里。

  “咕噜!”不等龙炎尝一下汤圆心子里的水果糖馅,汤圆就顺着他的喉咙滚了下去。

  “真怪,这里的汤圆怎么凉丝丝的,没有一点热乎气?”龙炎转过头询问着他的邻桌。坐在他旁边的大饼脸正两眼发亮地盯着面前这么大一堆女生。龙炎问了两遍,大饼脸才反应过来,立刻不耐烦起来,回过头狠狠瞪了他一眼。谁知这一眼望过来,他脸上一愣,抬起一只手指着龙炎的脸大声嚷道:“你,你在做什么?

  ”

  龙炎一头雾水:“我没做什么呀,只是问你汤圆怎么是凉……”说到这里,龙炎也觉得不对劲了,眼前怎么飘出一串五颜六色的大气泡?

  “这是怎么回事,这……”他刚一说话,一个个大泡泡开始源源不绝地从他口里跑出来。

  旁边的人也注意到了这个景象,纷纷转过头来。龙炎吓得呆住了,张着嘴,任凭无数的彩泡从嘴里向外冒。

  “呀!这是怎么回事?”一个红头发的小女孩叫道。

  见这些人像看怪物一样盯着他,龙炎下意识地用手捂住嘴巴,但气泡仍然不受控制地从他的指缝里冒出来。

  龙炎无奈只好死死闭住嘴巴,只觉无数像跳跳糖一样的东西在他的牙齿后面撞来撞去。终于,这些泡泡无计可施,龙炎感觉到它们的跳跃缓了下来,不由得松了口气,却仍然不敢张开嘴巴。

  抬起眼睛,四周的人仍然像看猴子般瞧着他,龙炎不由得恼怒起来,但此刻他又不敢开口讲话,于是便沉下脸来。

  “嘻嘻,你瞧他的耳朵,也能吐泡泡。”说话的是一个满脸雀斑的小女孩。

  龙炎大吃一惊,急忙伸出两个食指去塞住耳洞。但更要命的事发生了,两串气泡干脆从他的鼻孔里挤出来,龙炎只觉得喉咙和鼻孔里痒得难受,忍无可忍之下,他张开嘴巴,打了个响亮的喷嚏。

  这下可不得了了,成百个气泡像一群冲出笼门的小鸟,一窝蜂似的从他嘴里、耳中跑了出来。

  混乱中,一个脆生生的声音肯定地道:“他这是吞下了五彩蛛。”

  这句话、这声音简直令龙炎整个人掉到了湖底,方才涂上药膏的地方又不由自主地痒起来。循着声音找过去,龙炎终于看到了害得他遭到群蜂攻击,被蜇了数十个大包的罪魁祸首。

  等看清这个人,龙炎的嘴张得更大了,于是,越来越多的泡泡自他口里冒了出来。他怎么也没有想到,这个人竟然是刚才送药瓶的那个被苏凝唤做“灵儿”的长辫子女孩。他吐着泡泡,口气迟疑地叫道:“小丑……怪。”

  虽然这句话声音甚轻,穆灵儿还是捕捉到了这三个字。她扭过头,半带怒气半带嘲笑地道:“泡泡蛛先生,汤圆的滋味不错吧!”说完这句话,双眼一眯,忍不住“噗”地笑出声来。

  龙炎的眼睛里简直要喷出火来,如果可以的话,他恨不得用这些泡泡把眼前这张讨厌的猫脸都埋起来。

  “闪开,闪开,是谁给我龙儿吞了这可恶的蜘蛛?”

  土行孙一张凶巴巴的脸,让四周赶过来瞧热闹的学生都拼命地摇起脑袋来。龙炎抬起手指着穆灵儿,口齿不清地道:“是……她。”

  “什么?”穆灵儿跳起来叫道:“你这个小坏蛋,原来还会诬赖别人!”

  “不……是你,会……有……谁……你今天拿蜂叮……我……”龙炎的嘴里像含着一堆大棉花,除了穆灵儿,别人都听不清他在讲什么。

  穆灵儿小脸一扬:“告诉你,就算我知道是谁干的,我也不会告诉你。”

  不止龙炎气得够呛,土行孙也不乐意了:“苏老师,你们神木宫的学生也太无法无天了吧!”

  龙炎指着穆灵儿,嘴里含糊不清地道:“那个人就是……你。”

  这句话土行孙终于听清楚了,他瞪起眼珠子:“好啊,你个小丫头片子,胆子还不小,小小年纪就不学好,干了坏事还不承认。噢,我明白了,今天龙炎被那些绿林土蜂袭击,八成也是你干的吧。”

  龙炎在一旁拼命点头。

  穆灵儿咬了一下嘴唇,抬头道:“绿林土蜂是我放的,那是因为他对小红帽不怀好意,所以我才让他吃点苦头,但五彩蛛的事却和我没有关系。”

  自土行孙主持神土宫以来,门下的弟子就受尽了其他宫系弟子的奚落和戏弄,因此这股怨气他已经憋了很久了。现在自己最得意的弟子刚进学校就被其他宫系的学生如此明目张胆地欺负和嘲弄,如果再不杀鸡给猴看,给其他几个宫系的学生做出点样子来的话,以后神土宫更没法在封神学堂混了。气怒之下的土行孙想到这里,再也忍耐不住,当下凶巴巴地叫道:“简直是强词夺理,做了坏事还不承认。当众撒谎,背地里用学会的法术去捉弄新生,你连犯两条校规,我宣布从你的年终成绩中扣掉一百分,还要上交一份五百字的检讨书,向被你欺侮的新生公开道歉。”

  此话一出,全场哗然,显然这惩罚太重了。

  “你……”穆灵儿气得讲不出话来。

  土行孙平时总是一脸和气,笑眯眯的,此时一变脸,别的几位老师一时也不知如何劝阻他才好。这里面蓝星儿平时最爱和他对着干,她刚要起身鸣不平,小悦在旁边拉了拉她。蓝星儿这才想起那汤圆是她帮小悦变的,此时若追究起来神水宫便脱不了干系。再说这两年的封神冠军争夺赛上,神水宫和神木宫竞争得很厉害,虽然和苏凝平日里关系不错,但这名誉二字到底马虎不得。蓝星儿念到这一层,脚步不由得踌躇起来。此时最难做的当属苏凝了。龙炎一吞了五彩蛛,她想起方才蓝星儿和小悦嘀嘀咕咕,心下便猜了个八九分,但却不好揭破此事。而穆灵儿平日里又最得苏凝垂青,是她教过的学生里天分和悟性最好的一个,此时被土行孙当面斥责,苏凝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平日里她性子最为温和,此种情况下更不能显得自己护短,所以只能在一边干着急,不好讲话。

  申阑子最头痛这些无聊小事,平日里总是叫土行孙让着蓝星儿一些,但现在土行孙动了真气,倒也不好直接劝阻。

  三位老师都相觑不语,穆灵儿的眼光转向了柏羿,却见他眼睛定定地望着湖中一轮月亮,怔怔地不知在想什么,这舱里发生的一切仿佛没有看到一般。

  就在气氛一片尴尬时,神金宫的一个少年忽然站了起来,道:“孙老师,这件事绝对不是这位穆同学做的,您应该收回方才的惩罚。”

  此话一出,众人的眼光纷纷投了过去。

  龙炎也跟着转过脸,只见讲话的少年剑眉朗目,一脸正气,站在龙炎旁边两个女生悄声道:“是神金宫的黄十一郎。”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