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白虫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 16:14  湖北少年儿童出版社 

  听了黄十一郎的话,土行孙眼珠子一瞪:“不是她干的,难道是你做的不成?”

  黄十一郎不缓不急地道:“孙老师,据我所知,五彩蛛本身极为罕见。它们胆子极小,身体的颜色能够根据周围的景色而随时变化,让对手无法发现,再加上身体滑腻无比,因此捕捉起来极为困难。校志记载,封神学堂的历届学生中,只有两个人曾经捉到过此物,都是神水宫最出色的高年级弟子。他们曾经在五彩蛛出没之地,布下方圆数十米的大网,并采来湖底深处的水蚯蚓作诱饵,在水里潜伏了十几个时辰才捉到,因此神木宫的弟子捉到五彩蛛的可能性极低。而且将一只五彩的水蛛变成一个白色的汤圆属于难度极大的变形术,连高年级的弟子都不能做得如此完美,更何况一个二年级的弟子?所以我相信,这件事绝对不是这位神木宫的同学做的。还有一点,不知孙老师注意到没有,神木宫的弟子一直坐在神土宫的弟子对面,这位吞下七彩蛛的同学一直坐在那里吃东西,众目睽睽再加上

  诸位老师都在,神木宫的弟子不可能隐形到对面去投放七彩蛛。”

  “对,对。”神木宫的弟子都跟着叫喊起来,其余宫系的人也都暗暗点头。

  龙炎暗道:“这位同学讲话倒是有理有据,虽然是替小丑怪辩护,但讲得却让人信服。”不由得暗生几分敬佩。龙炎转念又想:“他说小丑怪一直在我对面,不可能隐形过来,而变汤圆又属于难度极高的变形术,难道又是那个姓蓝的女人怕我多讲话,所以偷偷给放到我碗里的吗?不好,如果是这样的话,这五彩蛛的身上一定下了毒,以防止我讲出她的事情。”龙炎想到这儿,心里七上八下起来,连满嘴的泡泡也顾不得了。申阑子在旁边听得连连点头:“说得很好。怎么样,老孙,听清楚我这学生的话没有?”

  “唔。”土行孙摸着脑袋,一时不知怎么反驳黄十一郎的话。龙炎轻轻碰了一下他,眼睛斜向蓝星儿,土行孙一惊,面上的表情若有所悟。

  蓝星儿装做看不懂这一老一小怀疑的目光,眼角剜了二人一眼,气哼哼地回到自己的位子上。

  苏凝暗暗摇摇头,走上来道:“好了,孙老师,让我来看看。”

  “对付这种五彩蛛,只能用它最爱吃的水蚯蚓了。只是……”苏凝话没说完,土行孙横空一翻,又跃进了水里。

  巨大的水花声令在一边发愣的柏羿微微一震。望着湖中被一波波的水晕震碎的月亮,他收回目光,端起面前一杯酒,一口喝了下去。放下酒杯,眼睛里又是那副落寞的神色。

  当土行孙耳上挂着水草从水里钻出来时,船上的学生同时闪开一条路。他径直走到苏凝面前,摊开手掌,掌心里是七八条透明的白虫子。

  “哇,好恶心。”凑过来看的几个女孩子同时皱起眉头,快速闪开了。

  盯着眼前晃来晃去的水蚯蚓,龙炎胃里一阵难受。细而长的白虫子蜷起身子,像一堆没有骨头的鼻涕虫,在他眼前晃来晃去。

  苏凝显然也不愿意碰这些水蚯蚓,她施了一个凌空咒,把水蚯蚓定在龙炎的嘴巴面前。

  水蚯蚓黏糊糊、湿漉漉的身子几乎碰到龙炎的鼻子上,他闭上眼睛,命令自己不去想那堆白花花肉乎乎的东西,但水蚯蚓身上浓烈的腥臭之气还是令龙炎一阵阵反胃。

  就在龙炎胃里翻江倒海想要吐出来时,奇迹慢慢出现了,那些不停从他口里、鼻孔里、耳朵里钻出的气泡越来越少,终于停了下来,在一旁死死盯着他的土行孙见状松了口气。

  龙炎方才被这些泡泡弄得几乎喘不过气来,此刻忍不住张开嘴巴吸了两口气,一条白色的水蚯蚓几乎被他吸到嘴里。离他最近的几个女孩子同时捂住嘴巴,眼睛里露出惊恐的神情。

  龙炎刚吸了两口气,忽觉喉咙里一阵奇痒,他刚要大声咳嗽时,土行孙抓住他肩膀道:“别动。”就在这时,耳边响起一片惊叫声,龙炎下意识地睁开眼睛,眼前一张张惊讶不已的脸,正目不转睛地盯着他的嘴。

  龙炎刚要说什么,嗓子里突然一紧,只觉一个毛茸茸的东西自咽喉里钻了出来,顺着他的舌头向外面缓缓爬出去。

  龙炎浑身上下不由自主地起了一层鸡皮疙瘩。

  “张大嘴巴,五彩蛛马上就出来了。”土行孙紧紧抓着他,声音有些激动起来。

  听到这话,龙炎拼命咧开嘴巴,嘴张得简直能扔进一个鸡蛋。

  “出来了,出来了……”几个男生看得激动不已。

  五彩蛛被水蚯蚓的气味给引了出来,它闻着外面蜷成一团的水蚯蚓,再也忍不住,伸出数条触角钩住一条水蚯蚓,向龙炎嘴巴里拖去。一个女孩子尖叫道:“它又要回去了。”

  听了这话,龙炎想都不想,上下牙一合,死死地咬住了那只五彩蛛。

  苏凝镇定的声音传了过来:“不要慌,水蚯蚓已被我定住,五彩蛛拖不走它,孙老师,烦请你……”

  苏凝刚一张口的工夫,土行孙早已伸出右手去抓那只五彩蛛,他手伸得快,龙炎咬得也快,这一口连同土行孙的拇指和食指一并死死咬住,疼得土行孙一缩脖子。

  苏凝伸手对着龙炎的嘴巴掐了一个诀:“好了,我已给五彩蛛施了麻身咒,它已不会动了,你把嘴巴张开吧!”

  龙炎翻着眼睛瞅着苏凝,像是没听懂她的话。苏凝又缓声重复了一遍,龙炎的脸上现出半信半疑的神色。

  苏凝叹口气:“你这孩子,再不松口,孙老师的手指就要被你咬断了。”

  龙炎终于松开了牙齿,土行孙抽回手指,发现上面多了几个清晰的牙印,正不停地渗出血来。

  龙炎伸手把五彩蛛抓在手里,这才发现,自己竟把它的身子咬成了两段。正凑过来看热闹的小悦看见龙炎手里的蛛尸,大惊之下,脱口道:“你,你把我的五彩蛛给咬死了,你赔,你赔!”

  这只五彩蛛小悦用了整整三天的时间才弄到手,没想到眨眼间就葬身在龙炎口中,小悦心痛之下,眼泪忍不住流了下来。

  小悦这一哭叫,四周的人都面面相觑。龙炎把嘴里的另外半截五彩蛛恶狠狠地吐到地上,正要冲上去找小悦算账,被土行孙拦住。

  小悦哭了两声,抬头正撞上咬牙切齿的龙炎和抱着右手哼哼唧唧的土行孙。小悦唯恐土行孙上前讨回泥娃娃,当下抹把眼泪,闭上嘴巴,装做没事人似的转身走开。

  “好了,没事了,没事了,大家都坐下吧!”苏凝息事宁人地招呼着大伙坐下。

  龙炎气哼哼地回到座位上,此时他再也没有胃口吃东西了,他厌恶地盯了一眼剩下的几个汤圆,仿佛碗里面泡着几只死苍蝇。

  就在这时,一旁的大饼脸跳起来叫道:“这是什么?”

  龙炎一回头,不禁倒吸了一口凉气。小乖一身黄灿灿的,全身僵硬得像一根小木棍,金黄色的液体正不停地顺着它的身子淌下来,它两眼翻白,无神地瞪着龙炎。原来它方才趁众人乱作一团的时候,偷偷摸摸蹿到大饼脸的桌子上大喝特喝蜂蜜酒。最后,整个身子扎到酒瓶里,它费了半天力气好不容易才爬出瓶口,醉倒在桌子上。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