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熊的进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 17:17  湖北少年儿童出版社 

  它张开大嘴龇着牙齿冲过来,同学们吓得纷纷向后退去。

  苏凝站在最前面,口唇动了几下,地下的十几根树藤突然蛇一般游过来缠在马熊身上。粗如孩童手臂的绿藤如一张网牢牢扣住了马熊,这庞然大物竟然动弹不得。

  看到这一幕,龙炎立刻想起在森林里初次遇到穆灵儿时,她就是这样对付自己的。

  马熊被树藤缠住,仰起头“咻咻”地叫了起来。瞬时工夫,又有十来只马熊从林子里钻了出来。

  “啊!”骤见这么多硕大的脑袋,一个女生吓得尖叫起来,身子急向后退,踩到一根黑色的枯树干上。因为年头久了,树干早已腐烂,一脚踏上去,立即碎成了一堆渣子,那个女生脚下一空便向后跌去,带得她身后的两个学生也跟着摔倒了。

  听到异声,苏凝回过头来,恰在这时,十几只大马熊一齐向前拥来,学生们没命似的叫起来,扭身就跑。

  谁知刚一迈腿,身后的大树倏地围成一个半圆,把他们包围在里面,树干之间密得竟然连个缝隙都没有。

  眼见无路可逃,这帮学生纷纷转过头来,惊奇地发现前面不知何时也出现了一圈大树,像一排士兵般挡住了围攻的马熊。

  大家先是一惊,看苏凝笑吟吟地站在一旁,才反应过来是她施的咒语移来这些大树。那些冲上来的马熊撞在突然冒出的大树上,都纷纷跌倒,疼得连声大叫,同学们见了都欢呼起来。

  赶来的两个同伴咬断树藤,帮助第一只被缠住的马熊脱出身来,它见到这情景,吼叫一声,走上来抱着一棵大树用力撼动起来,别的马熊见状也爬起来和它一起摇起那棵大树来。

  有几人合抱粗的大树在群熊的撼动下开始摇晃起来,树叶簌簌落下来。

  同学们放下的心又提了起来。苏凝道:“这些马熊又凶又蠢,看样子不给它们点苦头吃是不行了。”

  她轻轻掐一个诀,大家觉得双足一轻,整个身子居然腾空而起,等发现原来是被垂下来的枝条拦腰抱起,稳稳放在树干上时,一个个惊讶得话都说不出来了。

  这时,围成一圈的大树纷纷移开,马熊们冲了进来,闯到里面一看,空荡荡的一个人影都没有,群熊都气得大叫起来。当一只马熊抬头望见树上的新生时,呼叫了一声,马熊们四散开来,分别来到一棵树下,四肢抱住树干,准备上树抓人。

  望着一步步爬上来的马熊,女生们又开始惊声尖叫起来。

  当马熊攀着树干,爬到快一半的时候,粗如水桶的枝干垂了下来,用力向马熊抽去。马熊们笨拙的身子像一个个胖胖的香蕉果,劈里啪啦地掉到地上,结结实实来了个嘴啃泥。

  望着躺了一地的大马熊,尖叫声变成了大笑声。

  马熊们狼狈不堪地爬起来,有两只还试图再上树,旁边的树藤、树干都弯下腰来向它们打去。

  面对这突如其来的袭击,被打得嗷嗷直叫的马熊们连蹿带蹦,四下逃去。沿路上大树的树干还不依不饶地追着打下去。

  大树们把哈哈大笑的学生们放在了地上。

  苏凝道:“同学们看到了吧,大马熊虽然凶猛,但一旦得罪了这些森林卫士,也一样尝尽苦头,没有好果子吃。你们千万不要小看每一棵植物,必要的时候,它

  可以成为最厉害的武器。”说着话,她随手向一根细如竹节的小树干一指,青气飘过,那根树干化成了一把长剑,长长的利刃冷气逼人。

  苏凝手挽剑柄,轻轻一挥,一时间飞叶遮面,周围三尺之内的落叶都被剑气给吸起来,把她包在中间。

  苏凝皓腕一抖,树剑笔直刺出,竟然穿透一棵五六人才能合抱过来的大树的树干,剑尖自另一端冒出来,发出清吟之声。

  同学们都看得呆了。

  苏凝撤回长剑,手在树干上一抚,树皮上的伤口已愈合。当她把青剑回归原形时,依然是一根毫不起眼的小树干。

  “老师,老师,这是什么功夫?能不能教我们?”小悦第一个叫了起来。

  别的学生也跟着叫唤起来。

  苏凝笑着摆摆手:“这要到你们正式分宫以后才可以学,而且移木成形、化木为器要看你们的悟性和灵性,不是单纯学咒语那么简单。植物也有分辨的能力,它们最喜欢那些善良、单纯、有着一颗爱心的孩子。这样你们一旦遇到危险或需要帮助,它们才会不顾一切地帮助你们,保护你们。所以你们学的第一课就是爱护这些植物小精灵,把它们当做你们的朋友。”

  学生们似懂非懂地点着头。

  回去的路上,大家都兴奋地议论着这一上午的所见所闻及冒险的经历。龙炎走在后面,那把青色的长剑总是在它眼前跳跃着。“要是我能分到木宫系就好了。”

  想到这一层,他不由得后悔起那天的选择来。

  下午要学的课程是轻功术,龙炎提着大醉不醒的小乖赶到山坡下的竹林里。

  竹林里有一大片青青的草地,龙炎到的时候,不少学生正站在草地上指指点点。

  他凑过去一看,草地中央散落着几十个小小的圆坑,每个的大小刚好容得下一个人。

  同别的学生一样,龙炎也想不通轻功术和这些圆坑有什么关系。

  就在新生们热火朝天地讨论着这些圆坑并猜测着新老师长什么样子的时候,头上忽然起了一阵怪风,大家纷纷抬起头向上望去,那团怪风居然缓缓落了下来。

  等看清落下的是什么东西时,新生们一阵骚动,恐慌和害怕仿佛这团风一样刮到每个人脸上。惊呼声中,不少人拔腿便跑,因为太过惶急,大伙挤成一团,以致五六个学生都跌落到圆坑里,摔得一脸一身都是土。

  盯着眼前落下的怪物,小狄两条腿颤抖着,路都走不动了。正两腿颤颤时,一个威严的声音传来:“同学们都站好,这是你们的轻功术老师——雷震子。”

  听到这一句,学生们才停住脚步,慢慢转过身来。

  讲话的人是黄飞虎,立在他旁边的就是雷震子。青靛靛的一张脸,顶着一脑袋红毛,看上去仿佛头上点了根大火把。两只眼珠子鼓鼓的,似乎随时要从眼眶里跌出来,一口的地包牙,即使闭上嘴唇也盖不住。他站在那儿,足足有五个学生那么高,而最可怕的是他的背上还长着两扇巨大的翅膀,正一翕一张地微微扇动着。

  雷震子搓着手,对着这班学生憨笑着。

  龙炎一直站在原地没动,怎么也不能相信这个半人半鸟的大怪物会是他们的老师。

  黄飞虎目光如炬,缓缓扫视着这群新生:“雷震子老师是我们特意从天界请来教你们轻功术的,将来的飞行术也是他任教。好了,大家站成一排,准备上课。”

  一见黄飞虎威风凛凛的样子,昨天那几个饱尝苦头的学生不由自主地向后缩去,长出大长牙的学生更是情不自禁地摸了摸嘴。余下的学生们昨天也领教了这位黄老先生的手段,再加上旁边站着这么一个大怪鸟老师,更是服服帖帖地站成一排。

  雷震子嘴咧得更大了,那模样让龙炎都不想看第二眼,更不用说那十几个女生了。

  “同学们好,我是雷震子。今天我教你们学习轻功术的第一课,就是蹦坑。”一听到雷震子那又沙又哑的声音,大家都一齐皱起了眉头。

  “什么叫蹦坑啊?”小悦第一个晃着小辫子叫道。

  小悦这一嚷嚷,雷震子显得有些不知所措:“就……就是从这坑里向外蹦。”

  小悦扬起下巴:“我们学的是轻功术,像什么踏雪无痕、凌波飞渡了,叫我们跟个癞蛤蟆似的蹦来蹦去,那不成了蛤蟆功了?”

  “不……不是,蹦坑是基……基础课,要……”雷震子急着解释,脸更青了。

  瞅着他手足无措的样子,学生们的恐惧心理一扫而光,开始挤眉弄眼地偷偷笑起来。

  黄飞虎用力咳了一声,四周一下子就安静下来。他盯着小悦,一字字道:“你要是不想跳,那就直接去水上玩凌波飞渡去,别在这里起哄捣乱,扰乱秩序。”

  小悦张口想辩解几句,想想昨天破门而不入,害得两只手臂都受了伤,只好闭上嘴巴,暗自生闷气。

  瞧她气鼓鼓的样子,龙炎简直是心花怒放,只觉得眼前的雷震子都有点可爱起来。

  接下来大家都进了圆坑,圆坑不高,刚刚到每个人的膝盖。在雷震子的口令中,新生们开始一下一下地往外蹦。刚开始龙炎还觉得有些好玩,跳了百余次之后,小腿开始有点发酸起来。往旁边溜一眼,每个人都脸红脖子粗地跳着,有几个人已经喘得跟风箱差不多了。

  龙炎在山上长大,从小攀岩爬树,蹿上跳下,灵活得不得了。再加上姜圻闲暇时也教他一些功夫,已经有了一些轻功的底子,但是像这样单调重复地做一个动作,还从来没有过。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