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务处主任黄飞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 17:21  湖北少年儿童出版社 

  他跃回坑里,再往上跳,觉得有些吃力起来,这才发现脚底下不知何时降落了几分,坑的深度已经到他大腿了。往旁边一看,大部分学生落下去都只到膝盖,只有少数几个人略微向下沉了些。这下子龙炎也觉得这坑跳着不好玩了。

  “一百五十一、一百五十二、一百五十三……”雷震子的口令像一只苍蝇在耳边嗡嗡响着,挥之不去。

  当数到一百八十下的时候,一个女生叫道:“我不行了。”说完一屁股坐在坑里,一动也不动了。

  这下可开了头,像被传染一样,学生们接二连三地停了下来,涨红着脸,一个个喘得跟小毛驴刚磨完两百斤大米一样。

  眼见着学生们一个个坐在地上不动了,雷震子有些念不下去了。

  黄飞虎板着脸道:“连两百下都跳不完,你们的底子也太差了,你们应该向这位同学学习。”说着伸手一指。

  被黄飞虎指到的龙炎在众目睽睽之下,也有些跳不下去了。

  小悦扁扁嘴巴:“蚂蚱跳得更多,跳蚤蹦得更高,能那么比吗?”

  听到小悦公开顶嘴,黄飞虎气得直吹胡子:“不像话,简直是太不像话。这种资质的学生也能进封神学堂,整个鱼龙混杂,良莠不齐。”

  小悦的冲天辫晃荡着,一脸的不在乎。黄飞虎沉下脸来:“这位女同学听好,你今天要给我跳够一千八百下,否则不准下课。”小悦“噌”地从坑里跳出来,这一下跳得比龙炎还高出三分:“太过分了,你凭什么这样做?你又不是轻功术的老师。”

  “是啊,跳这么多,腿还不得累得抽筋啊?”别的学生也跟着鸣不平起来。

  黄飞虎不怒反笑:“凭什么,我是封神学堂的教务处主任。遇到像你这样不停地惹事生非,屡教不改的学生,知道我通常怎么处理吗?先是警告,再是关禁闭,如果还冥顽不化的话,四个字——开除回家。”

  小悦气得眼泪都流出来,咬着牙道:“吸血鬼。”

  黄飞虎的脸一下子阴了下来:“辱骂老师,就凭这一点,你现在已经够关禁闭的条件了。”

  小悦还要再讲话,站在她旁边的一个女生赶紧扯她的衣袖,要她不要再多语。黄飞虎讲完这句话,又对着全班的新生道:“你们都给我听着。因为她犯了错误,现在你们全班都陪着她一起受罚,也就是说你们每一个人今天都要给我跳一千八百下,否则就不准吃晚饭。”

  在场的学生全都傻了。

  雷震子在一边瞧瞧这个,看看那个,不知道怎么办好。

  “啾”的一声鸣叫,一只黄色的大鸟飞了下来,腿上绑着一个小竹筒,径直飞到黄飞虎面前。

  黄飞虎拿下竹筒,取了里面的东西看了两眼,转过身对雷震子道:“校长叫我有事商议,你在这儿继续上课吧!”说完,对那只大黄鸟低声说了两句什么,然后快步离开。

  背后是四十多双沉默而敌视的眼睛。

  等黄飞虎走得望不见了,草地上开始闹翻了天,群情激愤中,什么老狐狸、老东西之类的字眼不时夹杂在其中。

  雷震子被这一幕弄懵了,他焦急地望着这群新生,连着呼了好几声,都没人理会他。龙炎同情地对他摇了摇头。

  突然,一声长鸣,那只黄色的大鸟冲了过来,翅膀一扇,把一个站在坑外唾沫横飞的学生扫进坑里。那学生气得破口大骂起来,大黄鸟伸出两只爪子抓住他肩胛,径直把他从坑里提了出来,这下子那学生吓得一个字也说不出来了。

  被大鸟抓住的学生正是墨小乙,想到上午被他故意冷落,现在他被大鸟提到半空,龙炎在一旁抱着双肩瞧起热闹来。

  “金兄,金兄,快把人放下来。”雷震子在下面叫道。

  大黄鸟看了他一眼,才余怒未消地把墨小乙丢到坑里。

  小悦叫道:“这是什么东西,怎么这么凶?”听了这话,大黄鸟又向她扑来,吓得小悦赶紧伏在坑底下抱住脑袋。

  雷震子拦住大黄鸟,对学生们道:“这是黄先生的金眼神莺,修炼多年,早已能听得懂人语了,你们可不要乱讲话啊。金眼兄本事大得很,寻常的精怪见了它都避得远远的。”

  金眼神莺傲然抬起了头,望着这帮学生,颇有几分鄙视之意。

  这一下,所有的学生都改在肚子里诅咒黄飞虎了。

  在金眼神莺的监督之下,学生们无可奈何地又回到坑里,苦着脸向外跳。跳到四百下的时候,已经有学生“哎哟哎哟”叫个不停了。

  虽然每跳两百下雷震子就让大家休息十来分钟,但当跳到八百下的时候,所有人都觉得两条腿已经不是自己的了。

  见大家累成这样,雷震子道:“要不今天就到这里吧,原本也只是要你们跳八百下的。”

  学生们如蒙大赦,刚要松口气,金眼神莺尖叫一声,双目如炬,怒视着雷震子。

  金眼神莺站在那里,刚刚及到雷震子的小腿高,但雷震子却在它的注视下低下头去。那情景简直是一只小猴子在对着一只大象指手画脚地训斥,着实滑稽得可以,但学生们却谁都笑不出来。

  没办法,雷震子又硬着头皮继续叫下去。

  这一下学生们都受不了了,大饼脸第一个跳出来准备走人,金眼神莺飞过来把他丢到坑里,连着被扔了数十次,大饼脸终于老实了。后来跳到一千三百下的时候又有一个学生奋起反抗,结果被金眼神莺把胳膊抓伤了,鲜血直淌地被丢回坑里。

  就这样,直到太阳下山,夜色都黑下来,大家才完成了下午的轻功课。

  学生们都像喝醉了酒一样,摇摇晃晃地向山下走去,金眼神莺立在一边,冷冷地看着每一个从它面前经过的学生。

  走在路上,大伙累得连骂老魔鸟、死臭鸟的力气都没了。

  龙炎也累得不轻,只觉两条腿像注满了铅,要靠意志力拖着才肯向前走。当吃完饭回到宿舍的时候,脑袋一挨枕头就睡着了。

  下集预告

  寒假结束后,龙炎返回封神学堂,生活重新掀开了新的一页。在新的学期里他经历了可怕的喷瓜大战、竞争激烈的龙舟比赛、别开生面的粽子大餐,并从凶恶的海底食肉藻口中救出了小悦,两人因此尽释前嫌。

  暑假来临时,龙炎与黄十一郎精心策划了一个计划,试图在一年一度的暑假作业评比中一鸣惊人,却没有料到对手居然是恐怖的食人怪。经过几番殊死的较量和战斗,在穆灵儿的帮助下,他们终于消灭了作恶多端的大怪物。

  就在龙炎沉浸在胜利的喜悦中时,七月十五发生的神秘事件又把他卷入了一场惊天动地的大阴谋中。在这段惊险刺激的冒险中,他将和黄十一郎、穆灵儿、小悦携手并肩,对付地下城堡里的狮象吼以及法力高强的四大灵兽,并找出“金海林城”下落。就在龙炎一步步揭开“金海林城”的秘密时,却不知不觉间掉入了修罗王子精心设计的陷阱里……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