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疯狂的钢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 10:30  人民文学出版社 

  “下午还要学琴吗?”小雨问。她是妮妮的好朋友,一个喜欢咬手指的女孩儿。

  “真没办法!”妮妮烦躁地说,“我跟钢琴就是亲热不起来!真不知道妈妈是怎么想的!”

  “你要是男孩子就好了!”小雨叹了口气,“你妈肯定希望你学武术,那好像更适合你的!”

  “得了吧!你知道我喜欢什么!”

  妮妮抓起书包和小雨闷闷地走出教室。小雨在学校上书法课,而她要去钢琴老师家上妈妈喜欢的钢琴课。

  钢琴老师的家有些杂乱,前几次来的时候妮妮几乎不敢坐在沙发上,生怕自己沾满灰尘的裤子弄脏了那雪白钩花的沙发套。今天可不一样!背包、日用品、乐谱扔得到处都是,妮妮不得不小心地避开地上的东西。

  “随便坐吧。”钢琴老师从卫生间出来,她的头发湿漉漉地披在肩上,而不是挽成光洁的发髻,“我刚旅行回来,还没来得及收拾。”

  钢琴老师将一堆旅行袋归在一边,让出行走的通道。

  “那您先休息,我下次再来!”妮妮期待着老师点头同意。

  “不用了,你把上节课的作业先弹一遍。”钢琴老师说。

  妮妮一下子蔫儿了,把书包扔在地上,像囚徒似的“绑”在了琴凳上。

  钢琴发出磕磕绊绊的声音,老师皱起了眉头。

  “你没有练习吗?”钢琴老师黑亮的眸子里带着责备。

  “我练了,可是……”妮妮不知该说什么好。说自己没有音乐天赋?自己的手指笨得像胡萝卜?

  “好吧!再听我弹一遍,注意我的手!”钢琴老师说。

  妮妮如释重负地离开琴凳,房间里立刻响起了悠扬的琴声。

  妮妮根本没注意老师的手,她的目光落在了脚边的一堆小饰物上。那是一些丑陋的木制人偶,像是从非洲的原始部落挖来的。一两条斑斓的项链儿,一只画着奇怪符号的小袋子,还有几束捆住的羽毛。妮妮用脚尖儿轻轻地踢着那几捆羽毛,想看看它下面还藏着什么。

  “妮妮!你来!”钢琴老师站起来。

  妮妮浑身一震,这么快就弹完了!刚才老师究竟弹了些什么?她惊慌失措地坐在琴凳上,手不知该往哪儿搁。

  “看明白了吗?”老师问。

  “好像……明白了。”妮妮的脸羞成了红苹果。

  妮妮把手放在琴键上,忽然有种触电的感觉,身体莫名地亢奋起来。她的手指仿佛被线绳操纵着,灵巧地在琴键上跳跃,流畅的旋律飞出了窗子,引得小鸟在树梢间驻足聆听。一曲过后,妮妮像刚从水里捞出来的,衣服被汗水粘在了身上。

  房间里死一般的寂静,钢琴老师怔怔地瞪着妮妮,眼神里充满了惊奇和怀疑。妮妮恐惧地握紧了双手,生怕哪根手指会擅自跳起舞来。

  “你……练过?”钢琴老师结结巴巴地问。妮妮茫然地摇摇头。

  “那你必定属于间歇性天才!”钢琴老师狂喜地说。

  “间歇什么?”妮妮一愣。

  “类似于间歇性精神病!”钢琴老师兴奋地说,“发作的时候会有超常的表现!”

  “没那么恐怖吧!”妮妮大吃一惊。

  “恐怖?一点儿也不!”钢琴老师笑道,“我会帮你把间歇性变成长久性!”

  “什么意思?”妮妮感觉自己像在听医学报告。

  “就是说,我会让你成为真正的钢琴天才!”

  钢琴老师的眼睛像两只探照灯射向妮妮,妮妮身子一软,险些瘫在地上。

  妮妮不记得自己是怎样离开钢琴老师家的,一路上她都在检查自己的手指。指甲没有脱落,没有长出鳞片或斑点,更没多出一截儿手指头。总之,一切正常!那肯定是自己的脑子出了毛病!间歇性天才?鬼才相信!会不会是精神病的前兆?她知道,即使自己没疯,钢琴课也早晚会把她逼疯!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