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消失的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 10:33  人民文学出版社 

  妮妮无精打采地收拾着绘画用的工具,下午要去美术班上课。可是她感觉特别困,总想睡觉,匆匆拨了两口饭后就上床了。就在她迷迷糊糊做着梦的时候,突然听到妈妈尖利的叫喊:

  “妮妮!到点了!要迟到了!”

  妮妮一骨碌从床上爬起来,抓起书包就往外跑。

  老师的影子和黑板上的色彩都在妮妮的眼前晃来晃去,她使劲儿摇了摇头让自己清醒一些。

  “奇怪!我到底是怎么了?今天为什么总晕晕乎乎的?”

  妮妮自言自语地嘟哝着,眼睛又慢慢地合上了。突然,全班同学鼓起掌来,把她吓了一跳。一抬头,看到老师正笑眯眯地盯着自己,说:

  “妮妮,祝贺你!你的这幅《海底世界》在全市儿童绘画比赛中获得了金奖!”

  说完,把一块闪亮的金牌挂在了妮妮的脖子上。

  “金奖?不是做梦吧?”

  妮妮傻呵呵地张着嘴,用手在胳膊上狠命地掐了一下。只听哎哟一声惨叫,老师捂着胳膊,愠怒地盯着妮妮说:

  “妮妮!你干什么!”

  全班同学哄堂大笑,妮妮吓出了一身冷汗,彻底清醒了。她涨红了脸说:

  “老师,对不起!我拧错地方了!”

  老师无可奈何地笑笑说:

  “幸亏我是个男老师!要是女老师,你那狠劲儿不把人家拧哭了才怪!”

  大家又笑了起来,妮妮也尴尬地笑了。

  晚上,妮妮躺在床上满意地盯着墙上的那幅《海底世界》。真没想到这幅画会得了金奖!这是上次老师带大家去海洋世界参观后画的。妮妮当时就被水中那些美丽的珊瑚吸引住了,特别是一丛鲜艳的红珊瑚。老师说,这些珊瑚要经过上千年才能长成这个样子呢。妮妮画的就是那丛红珊瑚,那艳丽的色彩无论在哪里都是那样醒目。

  妮妮关了灯。月光很亮,透过窗子静静地洒在画上,把画面照得朦朦胧胧的。啊!太困了!妮妮张大了嘴巴打了一个大大的哈欠,一翻身睡了过去,梦仙子很快就来找她了。她梦见了红珊瑚,自己在红珊瑚丛里像条小鱼一样游来游去。

  突然,一条鲨鱼出现在她的面前,张着大嘴,晃着白森森的牙齿冲着她狞笑!不!走开!妮妮大叫着。鲨鱼冲了上来,一下撕破了她的潜水衣。

  “救命呀!”

  妮妮惊慌失措地大叫着,拼命地逃跑。可是,她的腿却动不了,被珊瑚枝缠住了!鲨鱼咬住了妮妮的潜水衣,妮妮使劲挣脱,可力气越来越小,眼看就要成为鲨鱼的食物了,妮妮用力一挣,只听咕咚一声,妮妮掉到了床下。妮妮揉着发痛的屁股,睡衣都被冷汗湿透了。还好,是个梦!妮妮松了口气,从地上爬了起来。

  忽然,妮妮惊讶地发现,墙上的画是那样清晰,像被聚光灯照着似的。月光没有那么亮啊!难道它自己会发光?一丝恐惧袭上心头,可她的眼睛却被画牢牢地吸引住了,想挪都挪不开。天哪!画面上红珊瑚的色彩居然在慢慢消失!不可能!妮妮瞪大了眼睛死死地盯着画上的红珊瑚。不是自己眼花,它确实在消失!画面上泛起一丝白光,随着白光的扩展,红珊瑚渐渐地不见了,连同它周围游动的鱼和奇形怪状的珊瑚礁,一起从画面上消失了!像被什么东西吃掉了一样!画面变成了一张闪着光的白纸!

  “谁这么大胆!敢偷我的画!”

  妮妮一跃而起,伸手去抓那幅画。突然,她的手被画吸住了,画里好像有一个光洞,源源不断的力量从光洞中释放出来,把她往画里拽。妮妮吓坏了!拼命想抽回手来。可是,那股力量太强大了!一眨眼的工夫,妮妮的整个身体都被吸了进去,消失在墙壁里。墙上只剩下了一张干干净净的白纸,静静地悬挂在那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