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台上的少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 10:39  人民文学出版社 

  在妮妮的印象里,电梯就像一个张着嘴巴的怪兽,随时想把她吞掉,她怀疑自己有电梯恐惧症。

  “我像条罐头里的沙丁鱼!”妮妮忿忿地嘟哝着。

  电梯里就她一个人,更让她神经紧张。唉!谁让小雨病了呢?总不能因为不喜欢电梯就爬二十多层楼梯吧?电梯却没因妮妮不喜欢它就罢工,尽职地把她送到了22层。妮妮逃出电梯,直奔小雨的家。门铃响了半天也没人答应。妮妮抬头看了看门牌号,2218,没错啊!她使劲地摁门铃儿,还是没人开门。奇怪了!难道自己记错了楼层?

  妮妮垂头丧气地往回走,刚走到电梯边儿上,忽然传来一阵低低的哭泣声。妮妮停住脚,四周空荡荡的,她感到浑身发毛。哭泣声时断时续地传来,妮妮绝望地瞪着电梯上一闪一闪的字号,2楼、3楼……电梯竟然趴在6楼不动窝儿了!见鬼!快上啊!妮妮急得直跺脚。突然,哐啷一声,像是风吹动门的声音,把妮妮惊得身体一抖。一束光亮从眼前一闪而过,妮妮大着胆子循着声音找去,原来电梯的旁边有一扇通往天台的门,而哭泣声正是从天台上传来的!妮妮犹豫了一下,好奇心最终占了上风。她悄悄地推开门向天台看去,只见一个十三四岁的少年坐在天台上,正捧着几本本子在哭泣。他哭的样子很怪,大颗的泪珠儿从他瘦小的脸上滚落,而他的嘴角却呈现出桀骜不驯的冷笑。他的眼睛闪着奇异的光芒,热烈地注视着远方。妮妮顺着他望的方向看去,那里只有飘渺的白云。

  男孩子见得多了,还没见过这样偷偷躲着哭的!

  “男孩子也挤猫尿!”

  妮妮不屑地想,她可不想惹麻烦,班里的那些调皮鬼已经让她吃尽了苦头,他们最喜欢把女孩子的好心当成驴肝肺!妮妮刚想拔腿走人,少年忽然站了起来,擦干了眼泪,露出了微笑,好像他刚才不过是用泪水洗了洗脸。他理了理头发,整了整蓝灰色的校服,仰起头伸出双手,仿佛在迎接一个看不见的客人。

  “邪教崇拜?精神病患者?”

  妮妮的脑子飞快地转着,一会儿哭,一会儿笑,还做这些可笑的动作,他究竟想干吗?少年并没察觉有人注视他,尽情地伸展肢体,像是在练习一个飞翔动作。该不会是鸟类崇拜者吧?妮妮越看越纳闷儿,双脚像生了根儿,不会动了。少年弯下身将散落在地上的几本本子装进书包,然后起身走向天台的边缘。

  不是吧?真把自己当鸟呀!妮妮想都没想就冲上天台大喊了一声:

  “站住!”

  少年震惊地转过头,看到一个气喘吁吁的小女孩儿正惊恐地望着自己。少年愣了片刻恼怒地说:

  “你在偷看!”

  “你又没写‘禁止参观’!”

  妮妮涨红了脸。少年哼了一声继续向前走。

  “不能再走了!”

  妮妮大叫,少年离天台的边缘只有一步之遥,妮妮紧张得浑身哆嗦。

  “不关你的事!”

  少年终于站到了天台的边缘,妮妮顿觉天旋地转,好像站在那儿的是自己。

  “掉下去会很难看的!你,回来好吗?”

  妮妮颤抖地说,她试图靠近少年,但脚下的路仿佛鳄鱼塘中的独木桥,让她胆战心惊。少年幽深的眸子看着妮妮,怜悯地摇着头说:

  “你不懂!”

  “我不懂什么?”

  妮妮恨得牙痒痒,傻瓜都看得出你想干什么!少年不理会妮妮,从口袋里掏出两只满天星用火柴点燃,伸开双臂。满天星的芯子在嗤嗤作响,少年大叫一声:

  “我来了!”

  纵身一跃。不知哪儿来的胆子,在少年跳起的同时妮妮扑过去抱住了他的双腿,想用自己的身体拖住他。但她实在是太小了!少年将她带离了天台,在满天星璀璨的银光中坠向地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