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记忆中的光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 19:51  人民文学出版社 

  “这种花纹像是人类世界的一种部落标志。”淘淘女巫抚摩着袋子上的纹饰,“看样子跟精灵的来历无关,只能算是它的临时住所。”

  “那不就没线索了吗?”妮妮着急地说。

  “会有的。”

  淘淘女巫说着解开牛皮袋,把那个小精灵倒在手心儿里,冲着他轻轻吹了口气。

  那个小精灵猛然惊醒,一骨碌爬了起来,警觉地瞪着淘淘女巫,眼神里充满了敌意。妮妮终于看清了他的样子。他长着猫似的绿眼睛,银色的皮肤,头顶到脖子之间长着马一样长长的鬃毛,尖鼻子,长耳朵,身上长满细密的绒毛,骨瘦如柴,爪子细长。他忽然冲着淘淘女巫吐了一口吐沫,淘淘女巫的脸上立刻开满了口水花。

  “真淘气!”淘淘女巫抹了把脸说。

  “放开我!”小精灵大吼,样子很凶。

  “我们是想帮你!你从哪儿来?”妮妮想用微笑打动他。

  “你管不着!”小精灵把脸一扭。

  “你的病再不治就来不及了!”妮妮急了。

  “我没病!谁要你们瞎操心!”小精灵双臂一抱,看都不看妮妮一眼。

  “你的肤色很漂亮!”淘淘女巫赞赏地说。

  “肤色?”小精灵困惑地看了淘淘女巫一眼,抓了抓身上的绒毛,“银色?我怎么是银色的?”

  他懊恼地嘀咕着,好像这颜色并不是他自己选择的。

  “你以前不是银色的吗?”淘淘女巫追问。

  “记不住了。”小精灵挠了挠头。

  “你记得什么?”淘淘女巫毫不放松。

  “我为什么要告诉你!”小精灵蛮横地说。淘淘女巫没有生气,

  “你记得你的家!”她的声音近乎耳语。

  小精灵愣了一秒钟,随即低下了头。

  “我的家?我的家?”他喃喃地低语,仿佛陷入了沉思。

  淘淘女巫没有催他,并示意妮妮保持安静。突然,小精灵跳了起来,变得异常暴躁,疯狂地撕咬淘淘女巫的手,试图从淘淘女巫的手中逃走,但他折腾了半天也没能如愿。

  “真像只疯狗!”妮妮忿忿地说。

  小精灵显然累了,颓然倒了下去,嘴唇不停地翕动着,很快就睡了过去。

  “他的精力越来越差了!”淘淘女巫忧心忡忡地说。

  “他念叨什么呢?”妮妮问。

  “好像是说鬃毛。”淘淘女巫也不敢肯定。

  “鬃毛?会跟马有关吗?”妮妮看着小精灵脖颈上的长毛儿。

  “说不准!”淘淘女巫摇摇头。

  “那怎么办?就看着他死吗?”妮妮忽然有些伤感。

  “看来只能去迷失录找答案了。”淘淘女巫说。

  “迷失路是什么路?”妮妮很好奇。

  “不是路,是巫师手册,里面记录着所有精灵的形态、种类以及你需要的其他东西。”淘淘女巫笑着说。

  “巫师的百科全书吗?”妮妮很感兴趣。

  “差不多吧。”淘淘女巫回答。

  “我也想去看看。”妮妮跃跃欲试。

  “不行!”淘淘女巫断然拒绝,“不是巫师的人看了会有危险的!”

  “又吓唬我!”妮妮嘟起了嘴。

  “我说真的!”淘淘女巫表情严肃,“你不想书里突然跑出一只猛兽把你吃掉吧?”

  “那还是算了吧。”妮妮沮丧地说。

  “放心,我会带给你结果的。”淘淘女巫安慰妮妮说,“明天见!”

  第二天妮妮都不知道是怎么过来的,她的脑袋里光想着淘淘女巫和她的答案了,结果错误不断,班主任因为她的心不在焉狠狠地批了她一顿。由于妮妮总是答非所问,把小雨都惹毛了,一下午没跟她讲话。好不容易熬到放学,妮妮回到家胡乱拨了两口饭就把自己锁在了屋里。三下五除二打发了作业,妮妮的脑袋里很快就被问号填满了。

  淘淘女巫会带来什么消息呢?

  那个小精灵还活着吗?

  淘淘女巫能找到救他的办法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