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湾奇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7日 20:52  人民文学出版社 

  一阵疼痛让妮妮睁开了眼睛,她发觉自己躺在一片陌生的海滩上,痛感来自她的脚指头。妮妮坐起来一看,原来是一只小螃蟹正用大螯夹住妮妮的脚指头,拼命想把它拖走。

  “你这个坏家伙!也不看看自己有多大的个子!就你个小不点儿,还想吃我的脚指头不成?”

  妮妮一边说着,一边小心翼翼地把小螃蟹从脚上摘下来扔在一边。小螃蟹不服气地转了转突出的眼珠儿,悻悻地爬走了。

  一阵风吹过来,妮妮感觉有点儿冷,这才发觉自己只穿了一件粉红色的棉布睡袍。她瞪大了眼睛,惊恐地打量着四周。周围静悄悄的,深蓝色的天幕上挂着一钩弯弯的月牙儿,几颗星星疲倦地眨着眼睛。朦朦胧胧的月光洒落下来,让一切都变得那样神秘。

  妮妮的背后是一座看不到顶的高山,像一个庞大黝黑的怪物,吓得她赶紧回过头来。她坐的海滩呈弧形,面积不大。面前的海面上两排巨大的礁石像两道城墙,围出了一个平静的海湾,只在中间留有一处缺口,不时有海浪奔涌进来。月亮正悬挂在缺口的上方,仿佛古老传说中开启水中之门的钥匙。

  “这是什么地方?我怎么像被困在一个巨大的陷阱里?”妮妮哆嗦着,眼泪不争气地流了下来。而且越想越害怕,忍不住呜呜地哭了起来,哭着哭着,竟然睡着了。

  “嘿!醒醒!”有人叫她。

  妮妮迷迷糊糊地揉着眼睛问:

  “几点了?我是不是要迟到了?”

  可当她看清楚眼前的人时却吃了一惊,出现在她面前的不是妈妈,而是一个奇怪的小男孩儿!小男孩儿十二三岁的样子,个子挺高,一双蓝色的大眼睛,翘鼻子,金色的头发里露出两只小小的梅花鹿一样的肉角,脖子上戴着一只扇形的大贝壳儿。他光着上身,肋骨间长着两片透明的翅膀,像两片鱼鳍,穿一条银色的短裤,脚趾间居然有蹼!

  “你是谁?你是青蛙变的吗?”妮妮问道。

  小男孩儿咧开嘴笑了,露出一口小白牙:

  “这话应该我问你才对,你是从地里冒出来的吗?这可不是你能来的地方!”

  妮妮叹了口气,呆呆地看着阳光照射下的海面说:

  “鬼才知道我是怎么来的呢!”

  她把自己到这里来的经过说了一遍,小男孩儿惊讶地说:

  “你是妮妮!天哪!都是我害了你!”

  “你怎么知道我叫妮妮?”妮妮瞪着小男孩儿问道,“你害了我是什么意思?难道是你把我抓来的吗?”

  “不,你误会了!”小男孩儿连忙摆手说道,“我只是想借用一下你的画,没想到把你也借来了。”

  “那白光是你搞的鬼?”妮妮气愤地说道,“你想偷我的画,是不是?”

  “不是偷!是借!”男孩儿说,“画我已经还回去了,可我没办法把你也还回去。”

  “为什么?”妮妮着急地问。

  “因为我还只是个小孩子,我的法力只能打开一次光门。”小男孩儿泄气地说道。

  “什么是光门?”妮妮问。

  “就是连接你我两个世界的通道。”小男孩儿说。

  “那怎么办?我回不去,爸爸妈妈会急死的!”妮妮又哭了起来,一边哭一边说,“都是你害的!我不管!你要想办法把我送回去!”

  “行!我想办法!你别哭!你别哭嘛!”小男孩儿急红了脸说,“真拿你们女孩子没办法!就会哭鼻子!”

  “你们男孩子就会闯祸!”

  妮妮抹了把眼泪不服气地说道。两个人都不好意思地笑了。妮妮问:

  “对了,你还没告诉我你的名字呢?这到底是什么地方?”

  “我叫丘比。”男孩儿笑着说道,“这里是菲比克海湾,几万年前,你们人类的祖先可是从这里走上陆地的呢!”

  “真的假的?”妮妮半信半疑地说,“几万年前还没有人类呢!”

  “算了!跟你说你也不懂!我还是带你去见我爸爸吧,也许他会同意帮助你。”丘比说。

  “你爸爸在哪儿?”妮妮环顾着四周说,“我可一个人都没见到!”

  “他在海底的宫殿里。”丘比说。

  “海底?你开玩笑!”妮妮叫起来,“我不会游泳!到了水下,我还不淹死呀!”

  “不会的!”丘比调皮地眨眨眼睛说,“走一下祖先们走过的路会很有趣的!我保证!”

  “也只好豁出去相信你了。”妮妮无奈地说,“可我们怎么下到海底呢?你不会把我绑上块石头扔进水里吧?”

  “你看我像那么粗野的人吗?”丘比笑着说,“我们走下去。”

  “怎么走?在海面上飞吗?”妮妮不解地问。

  丘比也不说话,一把拽起妮妮跑向海边,用手指着清澈的海水对妮妮说:

  “你仔细看!看到了什么?”

  妮妮睁大了眼睛,透过水面,她看到一条银白发亮的带状物在水中延伸着。

  “那是什么?传送带吗?”妮妮问。

  “差不多吧!”丘比说,“你会发现这可不是普通的传送带呢!它叫月光海梯。”

  “月光海梯?像商场中的自动扶梯一样吗?”

  “根本没有可比性嘛!”丘比摇摇头说,“它的神奇之处你一会儿就会见识到了。”

  他说着从脖子上的大贝壳里取出一粒珍珠递给妮妮说:

  “把它吞下去,你就不怕水了。”

  妮妮接过珍珠咽了下去,甜丝丝的。丘比拉着她的手向水里走去。冰凉的海水漫过了妮妮的双脚,妮妮的心揪紧了。她不知道自己会到哪里去,会遇见什么人,但是她已经别无选择!她偷偷地看了看丘比微笑的脸,一股温暖在心头荡漾开去。她拉紧了他的手,向深深的海底走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