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外被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7日 20:54  人民文学出版社 

  妮妮站在月光海梯上,像做梦一样慢慢飘向海底。脚下的海梯柔软轻盈得像一条飘带,但它强大的吸力却将妮妮和丘比牢牢地吸附在它上面,不会随波游走。海梯泛出银白色的光,把周围照得亮亮的,妮妮的眼睛好奇地盯着这神奇的水下世界。越往深处走,鱼儿越多。各种色彩斑斓的鱼儿在水中嬉戏着,它们也瞪大了眼睛看着妮妮这个不速之客。大胆一些的索性在妮妮的身边游来游去看个究竟,惹得妮妮咯咯直笑。四周奇形怪状的礁石被大朵的海葵装饰成一簇簇盛开的花球,小丑鱼却丝毫不理会海葵触手的毒辣,放心大胆地在花间徜徉。

  月光海梯在一道海底盆地的边缘终止了。妮妮看着深不可测的海底盆地发了愁,下面该怎么走呢?

  “你站在那儿发什么愣啊?”丘比问。

  “月光海梯没有了,海底盆地这么深,我怎样下去啊?”妮妮沮丧地说。

  “你的感觉真是迟钝!”丘比笑着说道,“你看看你的脚,还是原来的样子吗?”

  妮妮疑惑地低下了头。天哪!她哪里还有脚?不知什么时候,她的腰部以下已经变成了一条粉红色的鱼尾巴!

  “我变成了美人鱼!这怎么可能!”妮妮兴奋地叫起来。

  “人鱼可不都是美人才能做的噢!”丘比说。

  妮妮抬头一看,发现丘比的腿也变成了一条金黄色的大尾巴,正悠闲地在水中漂着呢。

  “什么时候变的?我怎么一点儿都没感觉到?”妮妮问。

  “这就是月光海梯的神奇之处啊!”丘比说,“当你走在它上面的时候,它会悄悄地给你的腿裹上一层薄膜,在走完月光海梯的时候,薄膜就形成了一条真正的鱼尾,你的腿就被包在鱼尾里了。”

  “吓我一跳!”妮妮松了口气说,“我还以为从此以后只能在水下生活了呢!”

  “那只是为了让你在水下游动更方便而已。你知道吗?装上了尾巴在水中要迅速和轻松得多呢!”

  丘比说着尾巴一晃,向着海底盆地一头扎了下去。

  “等等我!”

  妮妮赶紧跟了上去。果然,有尾巴的感觉确实不一样!妮妮觉得自己像条鱼一样灵巧自在,可以与任何游泳健将相媲美。

  海底盆地又是另外一番景色。这里有大片大片的珊瑚礁,有形似桌面的轴孔珊瑚,也有圆管状的星珊瑚,更有丛林一般枝杈横斜的枝列珊瑚。花菜珊瑚翻卷成富丽的牡丹,片状珊瑚像流云般轻烟缭绕。金黄色的、紫红色的、翠绿色的、深蓝色的珊瑚触手在清澈透明的水中轻舞摇曳,像身姿曼妙的少女,尽情地抛洒着绚烂的色彩。粉红色的海百合娇羞地开着,橘红色的海星轻轻地滑过绿色的海藻,圆胖的海绵正努力吸进一大口海水,把身体涨得鼓鼓的。

  “这才是真正的珊瑚海呀!”妮妮赞叹着。

  忽然,她发现在一块圆圆的白色礁石上有一团闪光的东西,像一串放射出宝石蓝光辉的圆环。

  “这是什么?好漂亮啊!”

  妮妮刚想伸手去抓,丘比大叫一声:

  “别动!那是蓝环章鱼!”

  妮妮一惊,连忙抽回手来。

  蓝环章鱼仿佛被惊醒了,两只眼睛恶狠狠地瞪着妮妮,眼珠儿像要从眼眶里掉出来一样,身上的蓝环变得更加闪亮耀眼。它的长满了圆状突起的触手飞快地向妮妮抓了过来。妮妮惊恐地向后退缩着。她可知道章鱼的厉害,被它缠上可不是好玩儿的!章鱼好像看出了妮妮的恐惧,更加肆无忌惮地逼了上来。

  眼看妮妮就要被章鱼的触手抓住了,突然,一个小小的火花打在了它的触手上,章鱼痛苦地缩回了触手,恼怒地盯着丘比手中一条细细长长宛如丝状的东西。

  “她是我的客人!不是你的美餐!还不赶快躲开!”

  丘比怒喝道。章鱼犹豫了一下,忽然把触手放进嘴里打了一个响亮的呼哨,顿时,从四面八方蹿出一群蓝环章鱼,将妮妮和丘比团团围住,张牙舞爪地盯着他们。

  “噢?你们这种欢迎方式太热烈了吧?我们消受不起呢!”丘比冷笑着说道。

  “这是欢迎吗?”妮妮急得叫起来,“我看它们想把咱们撕成碎片当早餐呢!”

  “想得美!”

  丘比说着,手中的细丝划出了一圈儿水波,章鱼们惊恐地后退着,却又不甘心就此罢手。

  “再不滚开我就要不客气了!”

  丘比被激怒了,瞪大了眼睛喊道。蓝环章鱼们犹疑地凑在一起窃窃私语,猛然看到丘比胸前的贝壳开始发出暗红的光泽,吓得一哄而散,逃之夭夭了。

  妮妮拍着胸口说:

  “吓死我了!吓死我了!这里怎么会有这么可怕的东西!”

  “我也纳闷儿呢!”丘比晃着手中的细丝说,“这帮家伙平时见了我早就躲得远远儿的了!今天为什么会有这么大的胆子来攻击我?奇怪!”

  “你手里拿的是什么?”妮妮问。

  “这个吗?”

  丘比说着把手中的细丝交给妮妮。这是一根白色湿滑,还有点儿黏黏糊糊的东西,拿在手里感觉怪怪的。

  “这是什么呀?摸起来像鼻涕虫!好恶心!”妮妮将它交还给丘比时问。

  “是银蛇电鞭。”丘比小心地将它装进胸前的贝壳里说,“这还是电鳗伯伯昨天刚送给我的呢!没想到今天竟派上了用场!”

  “电鞭?会发电是吗?怪不得蓝环章鱼都怕它呢!不过,它们好像更怕你胸前那个会发光的贝壳。”妮妮说。

  “它们应该害怕!”丘比骄傲地说道,“如果不是它们的蓝环有剧毒的话,我早就把它们做成点心吃了!”

  “你的贝壳里有什么?能不能给我看看?”妮妮问。

  “现在不行!有机会你会看到它的威力的。”丘比调皮地说道,“咱们还是赶紧去海底宫殿吧!你不是急着回家吗?”

  “哎呀!都怪那该死的蓝环章鱼!我差点儿把正事儿忘了呢!”妮妮后悔地说道。

  “不一定吧!”丘比眨眨眼说,“是不是海底比陆地更好玩儿,所以你有些流连忘返了?”

  “是有点儿!”妮妮红着脸说,“毕竟,变成人鱼的感觉太棒了!如果不是要回去上课,我真想在这儿玩儿个痛快呢!再说真回去了,就再也来不了这里,再也见不到你了!”

  妮妮的眼眶有些湿润了。

  “别那么伤感嘛!总会有办法的,不是吗?”丘比安慰妮妮说,“前面就要到海底宫殿了,小心脚下的珊瑚礁,别划伤了你的尾巴!”

  “知道了!”

  妮妮回答道,小心翼翼地穿梭在美丽的珊瑚中间。她从心底里喜欢这片瑰丽的珊瑚海,喜欢这里奇妙的生物和勃勃的生机。她的眼睛贪婪地记录着周围的一切,想把它们的形象深深地刻在自己的心里,永远地珍藏起来。也许一瞬间,她就会回到自己的世界。那么这里,她还会有机会回来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