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底宫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7日 20:56  人民文学出版社 

  穿过了屏障一样的珊瑚礁群,呈现在妮妮面前的竟然是一座奇特的城市。城市很大,看不到边际。这里的房子都是各种各样的贝壳儿形状,有尖顶的,有圆顶的,还有螺旋形的。颜色也是五彩纷呈,与周围的珊瑚礁浑然一体。许多人鱼在城市里游来游去,他们的尾巴色彩不一,肤色也各不相同。他们的面孔和人类相似,只是头上长有小小的肉角,肋间长有透明的鱼鳍。他们看到妮妮和丘比并不惊讶,而是友好地向他们微笑。丘比一边兴高采烈地同他们打着招呼,一边为妮妮介绍。

  城市的中央有一座高大的、乳白色圆形螺壳儿状的宫殿。妮妮随着丘比游过弯弯曲曲的入口,里面便豁然开朗了。同陆地上的宫殿一样,它也有许多房间,但入口正对着的是一间宽敞的议事厅。四根盘旋上升的乳黄色珊瑚柱支撑住椭圆形的穹顶,穹顶上一颗颗夜明珠像夜空中的星辰,用温柔的光辉照亮了整个大厅。

  一位中年的王者正坐在一张白色珊瑚椅子上。他的头上戴着珍珠镶嵌的王冠,两只高耸的肉角从王冠中突了出来,脖子上戴着一串红色珊瑚珠串成的项链儿,那珊瑚珠个个硕大圆润,绚丽的光泽丝毫不逊于红宝石的光芒。他赤裸的胸前纹着一条金色的飞龙,腰部以下是一条金黄色的鱼尾。他的手中拿着一根红珊瑚做成的权杖,权杖顶端有一只龙头,龙的嘴里含着一串七色珊瑚珠。王者的右边有一扇云母石屏,他的目光落在石屏上,仿佛在思索着什么。

  “爸爸!”

  丘比欢叫着扑向王者。王者吓了一跳,脸上随即露出了慈祥的微笑。

  “好儿子!你从哪儿来?是不是又去占你电鳗伯伯的便宜了?”

  他问着,脸上显出佯装的怒气。

  “哪能呢!要是总去麻烦电鳗伯伯,他还不用电鞭抽我呀!我是带了个朋友来,想请您帮忙呢!”丘比说。

  屏风后忽然转出一个女人。白色的丝绸绕过颈项裹住她的前胸,乌黑的长发披散在裸露的肩膀和白皙的背部,腰部以下是一条闪亮的白色大尾巴。她湛蓝清澈的双眼好奇地盯着丘比,像深邃的潭水,散发着神秘的吸引力。丘比愣了一下连忙说:

  “对不起,爸爸!我不知道您有客人。”

  “没关系!我来给你介绍。”

  王者的话音刚落,妮妮兴奋地大叫了一声:“淘淘女巫!”

  女人惊讶地转过身来,就连丘比和他爸爸也都愣愣地盯着妮妮。

  “妮妮!”淘淘女巫高兴地一把抱住妮妮说,“真没想到!你怎么到这儿来的?从天上掉下来的吗?”

  “差不多吧!”妮妮快活地说,“我以为这辈子再也见不到你了呢!”

  “怎么?你们认识吗?”丘比问。

  “是啊!”淘淘女巫说,“我们在一次奇异的旅行中曾经合作过。”

  “比格和啾啾在哪里?它们没来吗?”妮妮问。

  “别提它们,我都快让这对儿冤家烦死了!我把它们扔到雪山上冻雪球儿去了!”淘淘女巫皱着眉头说。

  “不会那么狠吧?它们真会冻死的!”妮妮焦急地说。

  “放心吧!”淘淘女巫狡黠地笑着说道,“我在比格的毛上撒上了魔力粉,只要它们好好合作是不会有问题的。我就是要给它们一个教训!”

  “噢。”妮妮应了一声,心里还是有些担心。

  “好了,别那么多心事了!我来给你介绍。”淘淘女巫把妮妮拉到王者身边说,“这位是多罗王,是我的老朋友,这片美丽的珊瑚海就是他的领地呢。”

  “您好!”妮妮说,“我本来想请您帮忙的,现在遇到了淘淘女巫,我想就不用麻烦您了。不过,您为什么要让丘比偷我的画呢?”

  “偷你的画?”多罗王瞪着丘比问,“这是怎么回事?”

  “我说过了,我只是借!没有偷!”丘比恼恨地盯着妮妮说,“自从咱们的红珊瑚丢了以后,我到陆地上查访过,发现海洋世界的红珊瑚跟咱们那株很像,于是我把妮妮画的红珊瑚图借回来对照了一下,结果发现不是。”丘比泄气地补充道,“没料到借画的时候不小心,把妮妮也给借来了。”

  多罗王和淘淘女巫都笑了起来。多罗王拍着儿子的肩膀说:

  “傻孩子!如果只是单纯的偷窃就好了!事情不像你想的那么简单呢!否则我也不会请淘淘女巫来帮忙了!”

  “有那么严重吗?”丘比瞪大了眼睛问,“不是偷窃又会是什么?”

  “红珊瑚并没有丢,只是失去了色彩,这比丢失更严重呢!我怀疑这是一个可怕的阴谋!”多罗王严肃地说,“如果红珊瑚在一个月内还不能复原的话,我们整个王国就会面临灭顶之灾!”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