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星的进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7日 21:05  人民文学出版社 

  淘淘女巫和妮妮辞别了多罗王,在丘比的带领下穿过曲折的通道游出了海底宫殿,来到了珊瑚海。他们坐在一块平滑的礁石上欣赏眼前的景色。丘比失去了先前的快乐,变得忧心忡忡的。

  “打起精神来,小伙子!”淘淘女巫笑着说道,“如果拉长了脸能解决问题,我可以把你的脸拉到二尺长,你看怎么样?”

  “算了吧,我看还是原来的样子比较好!”

  丘比下意识地摸着圆乎乎的小脸说。妮妮和淘淘女巫都乐了。

  “可是,我们不能这样干坐着!总得想个办法啊!”丘比着急地说道。

  “放松点儿!别像只小狗一样汪汪乱叫!”淘淘女巫说,“让我想办法,我总得知道原因吧!”

  “您不是知道了吗?”丘比不解地说。

  “我知道什么呀?我什么都不知道!”淘淘女巫气鼓鼓地说道,“虫黄藻丢了,可你们连个嫌疑人都想不出来!再说它们自己长着腿,说不定是它们自己跑掉了呢!”

  “不可能!”丘比反驳道,“就算自己跑,它们也跑不出温室去呀?再说它们为什么要跑?总得有个理由吧?”

  “我怎么知道!”淘淘女巫说,“也许它们整天呆在红珊瑚的体内太闷了,想出来玩玩儿再回去。真难以想像!在别人的肚子里生活,这日子可怎么过!”

  丘比惊讶地瞪大了眼睛看着淘淘女巫,不明白她怎么会说出这样的话来。

  “你们看,这只海星好漂亮!”

  妮妮忽然招呼他们说。淘淘女巫顺着妮妮的手看去,一只大海星出现在她面前。这只海星是黄色的,长得像一个冠盖,圆圆的身体上布满了棘刺,周边一圈儿密密麻麻的触手,它正向着珊瑚礁慢慢移动。

  “棘冠海星!”丘比惊恐地叫起来,“天哪!这里怎么会有棘冠海星!”

  淘淘女巫和妮妮都被丘比的声音吓了一跳。

  “棘冠海星怎么了?它有毒吗?”淘淘女巫问。

  “比有毒更可怕!”丘比说,“它是珊瑚杀手!一只棘冠海星可以很快吃掉一丛珊瑚!”

  “天哪!那边还有!”妮妮指着另一处珊瑚礁上的几只棘冠海星叫道。

  “这是怎么回事?珊瑚海可从来没有棘冠海星出现过!”丘比急得脸都白了。

  他们几乎在所有的珊瑚礁旁都发现了棘冠海星,这好像是一次有预谋的集体进攻。棘冠海星正移动着华丽的身体扑向一丛丛可爱脆弱的珊瑚。

  “这些毛手毛脚的动物没有天敌吗?珊瑚海的防御系统也太差了吧!”淘淘女巫说。

  “大法螺是它们的天敌!可它们的数量太多了,根本吃不过来!”丘比回答。

  “噢?什么是大法螺?”淘淘女巫问。

  丘比随手捡起一只土黄色的细长的海螺说:

  “喏!就是这个!”

  淘淘女巫把大法螺接在手里端详了一阵说:

  “好!瞧我的吧!”

  淘淘女巫念动咒语,大法螺在水中旋转起来,从口中喷射出无数只小法螺。小法螺迅速长大,变成了一只只足有一尺来长的大法螺。它们看到棘冠海星,就像见到了美味佳肴一样,贪婪地扑上去大吃起来。棘冠海星一见大事不好,赶紧开溜。大法螺岂能轻易放过它们?很快,棘冠海星就全都进了大法螺的肚子。

  看着大法螺们心满意足地躺在沙地上,丘比高兴地拍手笑道:

  “太好了!太好了!淘淘女巫你真厉害,这么快就把棘冠海星给解决了!否则,珊瑚海可要遭殃了!”

  “小菜一碟!”淘淘女巫笑着说道,“这些大法螺怎么处理?要我收回吗?”

  “不用!不用!”丘比急忙摆手说,“让它们留在这儿吧,万一再有棘冠海星捣乱怎么办?”

  “你不是说珊瑚海没有棘冠海星吗?那这些棘冠海星是从哪里来的?”妮妮不解地问道。

  丘比挠了挠头说:

  “我也不知道!”

  忽然,他哆嗦了一下自言自语地说道:

  “它们不会是从幽冥谷来的吧!”

  “幽冥谷?什么幽冥谷?”淘淘女巫问。

  “我也是瞎猜的。”丘比说,“幽冥谷是海妖住的地方,珊瑚海附近只有那里有棘冠海星。”

  “那里有蓝环章鱼吗?”妮妮问。

  “有。”丘比回答。

  “蓝环章鱼又是怎么回事?”

  淘淘女巫奇怪地问。妮妮就把他们来的时候遇到蓝环章鱼袭击的事儿跟淘淘女巫说了一遍。淘淘女巫听完后点点头说:

  “这就对了!事情总算有了些眉目。”

  “可是这不可能!”丘比说,“海妖跟珊瑚海从来都是井水不犯河水,他为什么要派蓝环章鱼和棘冠海星来偷袭珊瑚海呢?”

  “他以前不来捣乱,是因为打不过你们吗?”淘淘女巫问。

  “那倒不是!”丘比红了脸说,“他是怕红珊瑚放射出的能量光波。”

  “那不就结了。”妮妮说,“红珊瑚现在不能释放能量光波了,所以他才趁火打劫。”

  “可他这样做总要有个理由吧!”丘比不服气地说道。

  “理由?有时候疯子做事是不需要理由的!”妮妮气呼呼地说道。

  “好了,你们别争了!”淘淘女巫不耐烦地说道,“我刚摆脱掉比格和啾啾,你们俩又成了一对斗鸡婆,就不能让我安静会儿吗?这么简单的事情,去问问海妖不就清楚了吗?”

  “去幽冥谷?”丘比恐惧地说道,“那儿可不是好玩儿的地儿!那里充满了邪恶!很可能我们进得去出不来!”

  “你去过吗?”淘淘女巫盯着丘比问道。

  “没有。”丘比说,“我是听爸爸说的,我们全族的人都被告诫远离幽冥谷。”

  “噢?还这么神秘啊?越是这样我越想去看看。”淘淘女巫说着转头问妮妮,“你随不随我去?”

  “当然去!”妮妮说,“我才没那么胆小呢!跟你在一起,我什么都不怕!”

  “好样儿的!不能让人家把我们女孩子看扁了!”淘淘女巫说完,看着犹豫不决的丘比问,“你呢?”

  “我想我不应该丢下女孩子们不管,这不是我们人鱼部落的传统。”丘比说,“我同你们一起去。”

  “这才像个男子汉嘛!”淘淘女巫说,“就这么定了,咱们现在就出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