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遭遇魔鬼暗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7日 21:05  人民文学出版社 

  丘比带领大家游出珊瑚海,向幽冥谷的方向游去。他心里一直默默祈祷,千万别出什么意外。淘淘女巫法力高强,他一点儿也不担心,他担心的是妮妮。她是被自己拖到这件事情里来的,如果她遇上什么不测,自己的罪过可就大了。所以他始终小心翼翼地游在妮妮身边,为她拨开可能缠住尾巴的海藻,带她避开可能划伤身体的礁石,像呵护一个婴儿,倒把妮妮弄得不好意思了。

  前方的海水忽然变得有些浑浊,一些鱼儿在没头没脑地乱窜,有几只撞到了淘淘女巫身上。

  “这些鱼怎么了?喝多了吗?”

  淘淘女巫一边用手挡住撞上来的鱼一边说。妮妮扑哧一声笑了出来。

  “我还从没听说鱼也喝酒呢!”她笑着说道。

  “你看它们那晕头转向的样子,可不就像喝醉了吗?”淘淘女巫笑着回答。

  她们正说笑着,突然,一股猛烈的水流冲得她们旋转起来,一下子失去了重心。妮妮吓得惊叫起来,淘淘女巫一把抓住妮妮,尽量稳住自己的身体。

  “不好!我们遇上了魔鬼暗流!”丘比死死地抱住一块大礁石,气喘吁吁地说,“赶快把身体放低,最好平趴在沙地上,那样冲力会小一点儿。”

  妮妮和淘淘女巫想按丘比的话去做,可她们根本无法让身体下沉。水流太湍急了,不一会儿,淘淘女巫和妮妮也被冲散了。妮妮抓住一根长长的海带,随着水流上下漂浮,一群群的鱼被暗流冲了过来,撞得她的身上好痛。淘淘女巫用水草将自己绑在一块礁石上,试图用手去够妮妮,可任凭她如何努力,离妮妮的胳膊还是差一点点。三个人被困在暗流中,随时都有被冲走的危险。

  “丘比,暗流通向什么地方?”淘淘女巫问。

  “我不知道!我甚至不知道这里会有暗流!”丘比说。

  “这下可惨了!”淘淘女巫说,“我们总不能把自己绑在这儿一辈子吧?”

  “不会的!”丘比说,“暗流很快就会把咱们搞得筋疲力尽,乖乖地跟它走。我真想知道它会把我们带到哪里去。”

  “我也想知道。”淘淘女巫泄气地说道。

  “你们看,沙子在动!”

  妮妮叫起来,淘淘女巫和丘比低头一看,果然,沙子随着暗流奔涌向前,地上已经出现了一道深深的沟痕。

  “我们在这儿呆不了多久了!我现在倒真想到暗流的目的地去看看。”淘淘女巫感兴趣地说道。

  “不会吧!假如尽头是一个深海沟,那我们岂不都会被埋在下面出不来了?”丘比担心地说道。

  “那也比困在这里强啊!”淘淘女巫说,“我讨厌自己的自由被限制!再说,那里不一定像你说的那么可怕,说不定还会碰到什么有趣的事情呢!”

  “我看现在最有趣的事情就是我们能坚持多久,到时候想不去也不成了!”丘比说。

  他的胳膊已经又酸又麻,有些撑不住了。

  “救救我!”

  妮妮突然大喊起来,淘淘女巫和丘比急忙看去,只见妮妮抓住的海带因为承受不住水流的冲击,只剩下一点点还连在一起,马上就要断了。

  就在妮妮被水流冲走的一刹那,丘比松开了抱住礁石的手,冲向妮妮。他一把抱住妮妮,试图攀住就近的一块礁石。但水流太强了!他攀住礁石的手无法承受两个人的重量。他咬紧牙关,死命地抓住礁石突出的地方,手都磨出了血。又一股水流冲来,他终于坚持不住,顿时被水流冲走了。

  淘淘女巫急了。她连忙扯断捆住自己的水草,随着水流去寻找妮妮和丘比。水流中夹杂着泥沙、鱼类和海藻,混沌不清,根本无法看清前方的情况。忽然,前方出现了一大片绿色,水也变得清澈起来。淘淘女巫随着水流不由自主地冲向那片绿色。

  那是一大片海藻,长长的叶片在水中自由自在地摆动,上面挂了不少冲过来的鱼类。淘淘女巫惊讶地看到妮妮和丘比被海藻紧紧地缠住,像两个大粽子,他们正在拼命地挣扎。丘比看见了淘淘女巫大喊:

  “这是食人藻!你可千万别让它们缠上!”

  淘淘女巫一愣,她的身体已经被水流冲到了食人藻的边缘,食人藻正张开双臂欢迎她呢。

  “想吃我?来呀!我一定让你们吃个饱!”

  淘淘女巫说着手中忽然多了一把明晃晃的飞刀。飞刀嗖地从她的手中飞了出去,旋转着扑向海藻丛。飞刀所到之处,食人藻顿时失去了威风,破碎的叶片散得到处都是。妮妮和丘比也获得了解放,高兴地迎向淘淘女巫。正当三人兴奋地拉住手时,水流失去了海藻群的阻挡,变得更加凶猛。魔鬼暗流像发了狂的烈马,一泻千里,又将他们带走了。

  三个人紧紧地拉着手,生怕再被水流分开。水流越来越大,速度也越来越快。突然,丘比猛然感到身体在下沉,巨大的落差让他觉得仿佛是从瀑布上摔了下去。

  “不好!我们真的要掉到海沟里去了!”他喊道,“这下惨了!不摔死也得被活埋!”

  “别尽说丧气话!”妮妮说,“你就不能想点儿好的?”

  “这话我爱听!”淘淘女巫说,“谁说我们掉下去就一定会死?说不定会到一个更好玩儿的地方呢!你不这么认为吗?”

  可是丘比已经不能回答了。他的头又痛又涨,耳朵里像有千军万马在奔腾,身子轻飘飘的,不知道要飘向什么地方,他慢慢闭上了眼睛。

  “丘比,挺住!千万别睡过去!”

  淘淘女巫喊着,但丘比丝毫没有反应,仍然在昏睡着下落。

  “可恶的暗流!我就不信我治不了你!”

  淘淘女巫嘟哝着,突然双臂一振,一股强大的冲击波从她的身体里迸发出来,丘比和妮妮被震得飞了起来,淘淘女巫紧紧握住他俩的手。冲击波形成了一个巨大的气球,将他们包裹在里面。气球被急速的水流弹了出去,飞向了漆黑的海底。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