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冰中的精灵(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7日 21:06  人民文学出版社 

  淘淘女巫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刺骨的寒冷让她浑身打颤。四周黑压压的,伸手不见五指,耳边只听见轰鸣的水声。她赶紧念动咒语,手中立刻多了一颗夜明珠。借助夜明珠的光亮,她惊讶地发现,自己竟然坐在深不见底的海沟旁!水从高处直泻下来,咆哮着滚落到深深的海沟里去。真是不可思议!水下居然也会有如此壮观的景象!淘淘女巫心想,这水下瀑布可一点儿也不逊色于陆地上的瀑布呢!

  屁股底下竟然是坚硬的寒冰!真邪门儿!怪不得会这样冷!这深深的海底怎么会有冰?这黑暗的地方到底还蕴藏着多少神秘的东西?淘淘女巫思索着,猛然想起了妮妮和丘比,不知道他们怎么样了。她赶紧顺着海沟的边缘寻找,终于在不远处发现了昏迷的妮妮和丘比。

  把妮妮和丘比都拖离了海沟边缘之后,淘淘女巫终于松了一口气。忽然,她看到从冰面上浮起许多游动的亮点,这些亮点越聚越多,像千万只萤火虫,飘飘悠悠地向她围拢来。淘淘女巫的神经绷紧了,她不知道这是些什么东西,也不知道它们是否有危害。她用身体护住妮妮和丘比,做好了应战的准备。

  这些亮点仿佛并不急于进攻,它们只在夜明珠的光环外徘徊,不知是害怕,还是害羞。突然,一个亮点跳入了夜明珠的光环内,又迅速逃了出去。这个亮点犹豫了一会儿,感到夜明珠的光对它没有造成什么伤害,终于大着胆子游到了淘淘女巫的面前。

  淘淘女巫惊喜地看到,面前居然是一条美丽的小鱼!它的个头只有手掌大小,艳红的内脏裹在透明的身体里,像一颗热情的红心。它周身散发出淡淡的蓝色光晕,两只薄翼般的翅膀悠闲地扇动着,一双天真的眼睛怯怯地望着淘淘女巫,头顶两只触角上有两个发光的亮球儿一闪一闪的。在夜明珠光辉的照耀下,它美得竟像浮在半空的天使!

  “你真是太漂亮了!”淘淘女巫脱口而出,“真想不到在这漆黑的海底还有你这么美的鱼!”

  小鱼羞答答地低声说道:

  “比我们漂亮的水底鱼多着呢,只是您没见过罢了。”

  它好奇地看着淘淘女巫问:

  “您从哪儿来?您也是被暗流冲到这里来的吗?”

  “是啊,我们本打算去幽冥谷,谁知碰上了该死的暗流,我的朋友们到现在还没醒过来呢!”淘淘女巫看着身边的妮妮和丘比说道。

  “原来是这样。”小鱼说,“等你的朋友们醒过来,我可以为你们指路。您放心好了!”

  “太好了!”淘淘女巫高兴地说,“你叫什么名字?你就住在这儿吗?”

  “我叫小浮,这里的冰就是我们的家。”它指着冰面上的一个个小洞说。

  “住在这些洞里?我还是头一回听说鱼可以住在冰洞里!”淘淘女巫不相信似的摇着头说。

  “我们的身体极能耐寒,冰洞里又不怕海流冲击,所以我们住得很舒服呢!”小浮说着看看淘淘女巫手中的夜明珠好奇地问,“这是什么?”

  “夜明珠。没见过吗?”淘淘女巫问道,小浮摇摇头说:

  “在这八千米深的海底,我还是头一次看到这么大的光源。平时,我们只靠头顶上的两只光球儿来照明。你看,你的夜明珠把我们全族的人都吸引过来了呢!只不过它们很害羞,不敢靠近。”

  “别怕!让它们都来吧。大家在一起热闹!”淘淘女巫说。

  “您真的不介意吗?”小浮问。

  “当然不!”淘淘女巫说,“我又不是丑陋的巫婆怕人看!”

  小浮兴奋地游出去招呼它的同伴们。这时,妮妮和丘比醒了,他们张开眼睛,看到无数个漂浮的小天使包围着他们,以为自己上了天堂。

  “天哪!这是天堂吗?为什么天使都变小了?”妮妮惊讶地问道。

  淘淘女巫笑着说:

  “你看到的是冰海中的天使,不是天堂里的天使。”

  “我们居然没有掉进海沟,我就知道会有天使保佑我们的!”丘比说。

  “我倒真希望有那么大的能量呢!”小浮笑着说道,“但是我们太小了!一阵急流就能将我们冲出去好远!她才是你们的守护天使呢!”

  她指着淘淘女巫说。还没等丘比回答,淘淘女巫连忙打岔道:

  “小浮,你说可以带我们去幽冥谷,这里有通向那里的路吗?”

  “有一条通向幽冥谷的海底隧道,”小浮说,“不过,我们谁也没进去过。”

  “为什么?里面有什么可怕的东西吗?”妮妮问。

  “只是有一些传说。”小浮犹豫着说道,“老人们都说里面住着怪物,究竟是什么怪物,大家都没见过,但据说非常恐怖,不小心游进洞里去的鱼从来没出来过。而且,洞中还经常发出轰隆轰隆的声音,好吓人呢!”

  “那再没有其他的路可以走了吗?”丘比问道,小浮摇了摇头。

  “见鬼!我们又是死路一条,别无选择!”丘比忿忿地说道。

  “以前考试的时候我最讨厌多选题了,”妮妮伤感地说道,“没想到现在会那么怀念它们!”

  “你们干吗?都跟霜打了的茄子似的?”淘淘女巫不满地说道,“那只是些传说,谁也没有证实过,这就把你们都吓倒了?真没用!再说了,就是碰到了怪兽又怎么样?还不定谁吃了谁呢!”

  丘比愣愣地瞪着淘淘女巫,他还头一次看到这么狂妄的人呢!不过,想想自己的胆怯,他不由得羞红了脸。毕竟红珊瑚是自己部落里的宝贝,应该站出来的是自己才对呀!

  “淘淘女巫说得对,试过了才知道真假。”丘比说,“那我们现在就出发吧。”

  “你们真要去吗?”小浮担心地问道。

  “放心吧!我们没那么容易死掉的!”淘淘女巫说。

  “那好吧,你们随我来。”小浮说着向上游去。

  不知游了多久,他们的面前出现了一片连绵的礁石,像一座小山矗立在海中。礁石上布满了海藻、海葵和其他生物。小浮指着一丛密密的海藻说:

  “海藻后面就是海底隧道的入口,它直通到幽冥谷里。不过,我只能送你们到这里了。”

  “这已经很感谢你了!”淘淘女巫说。

  “不用谢!”小浮害羞地说道,“我告辞了,祝你们好运!”

  小浮说完转身消失在水中。看着小浮渐去渐远的身影,丘比感叹地说道:

  “天使游走了,谁来保佑我们呢?”

  “自己保佑自己吧!”

  淘淘女巫说着用手拨开密实的海藻,礁石上露出一个不规则的洞口,一股恶臭扑面而来,差点儿把淘淘女巫顶了个跟头。她赶紧捂住鼻子跳到一边,妮妮和丘比也连忙用手捂住鼻子。一股海水冲进洞中,带出了许多已经腐烂的鱼的尸体,臭气在水中弥漫开来。

  “这么臭,怎么进啊?”妮妮捂着鼻子说。

  “我有办法。”淘淘女巫说着用手在每个人的鼻子上点了一下。

  “哎呀!我什么都闻不到了!”丘比佩服地看着淘淘女巫说。

  “我的鼻子里还隐隐约约有股香气呢!”妮妮高兴极了。

  “怎么样?这回好多了吧?”淘淘女巫笑着问道。

  “是啊!如果刚才进去,我不给熏晕了,也得呕吐个半死!”妮妮说,“现在我可不怕了!”

  “好了,咱们出发!”

  淘淘女巫说完,率先游进了黑黑的海底隧道,妮妮和丘比寸步不离地跟在她后面,忐忑不安地注视着凹凸不平的洞壁,生怕那里藏着什么怪物会突然跑出来咬他们。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