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游戏约定(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7日 21:19  人民文学出版社 

  “你们发什么疯!我不是空中消防员!”

  淘淘女巫火冒三丈,这俩孩子太大胆了!当自己是什么?超人?真想狠狠地抽他们一顿。她的头发焦了,袍子烧了好几个洞,脸像刚从煤灰里爬出来。妮妮看着淘淘女巫的狼狈样儿却笑不出来,死里逃生的一幕仍使她心有余悸。

  “都怪他!”妮妮气呼呼地说,“玩儿什么不好?玩儿自杀!差点儿把我也杀了!”

  “不是你的主意?”淘淘女巫瞪着妮妮。

  “可能吗?”妮妮委屈地大叫。

  少年仿佛刚刚清醒过来,失望地看着淘淘女巫。

  “这里不是守望台!你也不是天使!”他说。

  “我比天使好上一百倍!”淘淘女巫怒吼,“你的骨头是我保住的!”

  “可你破坏了我的计划!”少年毫不示弱,“我要去的是守望台!不是这个破地方!”

  “破地方!”

  淘淘女巫气歪了嘴,从没人敢这么称呼女巫森林。

  “这里怎能跟守望台比?”少年向往地说,“我跳下去就可以重生,那里有天使在等着我!”

  “谁告诉你从楼上跳下去可以重生?”淘淘女巫诧异地瞪着少年。

  “游戏里是这样说的!”少年很不服气。

  “游戏?”淘淘女巫有些摸不着头脑。

  “我想他说的是电脑游戏。”

  妮妮说,她终于明白少年为什么会用那种方式跳楼,他把自己当成了游戏中的英雄。

  淘淘女巫哈哈大笑,少年气得脸色煞白。

  “你笑什么?”他质问。

  “我笑你做梦!”淘淘女巫止住笑,“把游戏当成现实,你多大?初生婴儿?”

  “你们根本就不懂!”少年傲慢地说,“守望台真的存在!我感觉得到!”

  “你摔成了肉酱也感觉得到吗?”淘淘女巫嘲弄地说。

  “我的灵魂会被天使接走,在守望台重生!”少年大声说。

  “真是无可救药!”

  淘淘女巫暗想。少年的固执让她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他并不是单纯地想自杀,而是设想了一个死后的天堂,这个天堂会千方百计地将他拖向死亡,这让淘淘女巫很是头痛。

  “你真的想见天使吗?”淘淘女巫问。

  “当然!”少年回答。

  “那我可以带你去天使洞穴。”淘淘女巫说。

  “天使不在天堂吗?怎么在洞穴里?”妮妮很奇怪。

  “不,我要去守望台!”少年坚持。

  “哈!我当你无所不知呢!守望台在天使洞穴,你不知道吗?”淘淘女巫不耐烦地说。

  少年呆住了,他在努力回想,好像游戏中并没说清守望台的确切位置。

  “我,不清楚!”少年嗫嚅道。

  “不清楚就敢跳楼!真服了你!”妮妮狠狠瞪了少年一眼。

  “你确定吗?”少年仍然半信半疑。

  “我是谁?淘淘女巫!游走宇宙间的精灵!什么地方能逃过我的眼睛!”淘淘女巫下巴一翘。

  “你真的肯带我去吗?”

  少年的脸上写满了崇敬和渴望。

  “你为什么要去那儿?”淘淘女巫问。

  “在那里我会成为英雄!大家会崇拜我!关心我!”少年挺起胸膛说。

  “在人类世界你不能做英雄吗?”淘淘女巫感到好笑。

  “我连垃圾都不如,没有人在乎我!”少年神情落寞。

  “你父母也不在乎你吗?”

  妮妮问,她开始同情这个男孩儿了,而一分钟前她还恨他差点儿要了自己的命。

  “他们当然在乎!”少年冷笑着,“我父亲撕毁了我三本小说!我母亲只会冲着我唉声叹气!”

  “小说?为什么?”妮妮很惊讶。

  “那是我写给守望天使的,而父亲恨她们!”少年愤怒地说。

  “如果你见过真的守望天使,你就不会那样说了。”淘淘女巫叹了口气。

  “那你快带我去见她!”少年一把拉住淘淘女巫的袍袖。

  “你想见就见?”淘淘女巫眼珠儿一转,“你不是喜欢玩儿游戏吗?那咱们就来做个游戏。如果你能过关,我就带你去天使洞穴,只怕你不敢接受挑战!”

  “你太小瞧我了!”少年激动地说,“我在游戏里可是所向无敌!”

  “噢,所向无敌先生,你叫什么名字?”淘淘女巫问。

  “我叫天天!”少年回答。

  “天天!我担心在我的游戏里你一天都坚持不下来!”淘淘女巫嘲讽地说。

  “不可能!”天天被激怒了。

  “我的游戏可不是动动操纵杆就能解决的,你必须亲身经历!”淘淘女巫狡黠地笑,“现在退出还来得及。”

  “亲身经历?太棒了!我早盼着这一天了!”天天的热情倒把淘淘女巫吓了一跳。

  “你可想好了!”淘淘女巫提醒他。

  “有什么好想的?你是要我去跟魔兽战斗,还是要我去解救人质?”天天兴奋得小脸儿放光。

  “他准是着魔了!”妮妮看着天天直摇头。

  “那我可要好好想想!”淘淘女巫说,“今晚你可以在湖边好好睡一觉,明早咱们正式开始。”

  “行!”天天高兴地答应。

  “妮妮,你跟我进屋吧。”淘淘女巫拉过妮妮,又转头叮嘱天天,“别想往湖里跳!那里没有天使,只有水蛇!”

  “放心吧!”天天仰身倒在了草地上。

  “他的样子好可怕!像个疯子!”回到屋里,妮妮忧虑地说。

  “是够麻烦的!这小子整个儿一妄想狂!”淘淘女巫疲惫地说。

  “你有办法把他治好吗?”妮妮问。

  “办法是有,要看他肯不肯合作。”淘淘女巫说。

  “他的热情蛮高的!”妮妮说。

  “热情是一回事儿,经历是另一回事儿。”淘淘女巫担心地说,“如果他半途而废,事情会更糟!”

  “那怎么办?不能让他把自己逼死吧?”妮妮着急了。

  “所以,我需要你的帮助!”淘淘女巫笑着说。

  “我?干吗?”妮妮好奇地问。

  “陪着他,监督他!”淘淘女巫说。

  “陪他闯关?那跟从楼上往下跳有什么区别?”妮妮震惊地说。

  “放心,我不让你们去斗魔兽、救人质,我有我的办法。”淘淘女巫安慰妮妮。

  “可是,我觉得跟他没办法相处,他太自负了!”妮妮有些为难。

  “但他需要伙伴。”

  淘淘女巫看着妮妮。这下妮妮坐不住了,她害怕跟天天去闯关,又怕他真会半途而废,但淘淘女巫恳切的目光还是让她心软了。“好吧,我陪他去。”妮妮有气无力地说。

  “我就知道你会答应。”

  淘淘女巫笑着拍了拍妮妮的手,妮妮勉强咧出一个笑容,像含了片苦瓜。

  “你先睡吧,我可要去准备明天的游戏了。”

  淘淘女巫说完出了屋,妮妮泄气地瘫坐在椅子上。这下惨了!还要陪那个倒霉蛋儿去闯关!淘淘女巫不会用恶作剧招待我们吧?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