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游戏第一关(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7日 21:21  人民文学出版社 

  天刚放亮,妮妮就被淘淘女巫叫了起来。一想到要陪天天闯关,妮妮的心就开始打鼓。湖边的草地湿漉漉的,天天却睡得很香,脸上还带着满足的笑。

  “小子!起床了!”

  淘淘女巫踢踢天天的鞋。天天一骨碌从地上爬起来,他脸色红润,精神头儿比昨天还好。

  “要开始吗?我的装备呢?”他的眼睛东瞅瞅、西瞧瞧,像在找什么东西。

  “什么装备?”淘淘女巫被问住了。

  “比如铠甲呀、宝剑呀,或是激光枪、大炮之类的,你不至于让我空手打天下吧?”天天惊讶地说。

  “你还真说对了!我的游戏里不需要这些!”淘淘女巫清了清嗓子高声说,“听好了!游戏第一关:做一天蚂蚁!”

  “蚂蚁!”天天的下巴差点儿掉下来,妮妮的眼睛瞪得像青蛙。

  “看我干什么?我又不是蚂蚁!”淘淘女巫板着脸说,“妮妮会陪你去,你要负责把她安全地带回来。”

  “她也去?”

  天天蹙起眉头。白痴才愿意跟你去呢!妮妮一肚子闷气,要不是淘淘女巫求我,才懒得理你!天天那轻视的目光让她感到气愤。“怎么,害怕了?”淘淘女巫直视天天的眼睛。

  “谁害怕了?”天天一摆头,“不就是做蚂蚁吗?说吧,怎么做?”

  “当然跟真蚂蚁一样。”淘淘女巫说着从口袋里掏出一只小瓶,在妮妮和天天的身上喷了些气体。

  “这是蚂蚁的气味儿,防止你们遭到它们的攻击。”淘淘女巫说。

  “有我们这么大个儿的蚂蚁吗?”天天嘟哝着。

  “急什么?”淘淘女巫用手往地下一指,地里立刻冒出一根青翠的竹子。

  “看好了!”淘淘女巫说,“天黑之前回到这里就算赢,否则就算输!”

  “我们该干什么?”天天还是摸不着头脑。

  “会有人告诉你的。”淘淘女巫说完冲着天天和妮妮猛吹一口气,他俩立刻变成了两只黑黑的小蚂蚁。

  “她来真的?”天天的声音透出胆怯。

  “你不是想亲身经历吗?现在满意了!”妮妮晃动着触角说。

  “跟我想的差距也太大了!”天天不满地说。

  “都跟你想的一样,别人还活不活了!”妮妮恼怒地说。

  “你真是个累赘!”天天瞟了一眼妮妮。

  “我是累赘你就是狗粪,谁踩上谁恶心!”妮妮火了。天天刚想发作,一个洪亮的声音在他背后响起:

  “你们竟敢在这儿偷懒!”

  天天和妮妮吃惊地一回头,只见一只大个儿的蚂蚁正怒气冲冲地瞪着他们。看到那蚂蚁的块头儿,天天和妮妮吓得不敢说话,它可以轻而易举地把他们咬死。

  “怎么?迷路了?”大蚂蚁歪着头问,语气缓和了一些。天天和妮妮木然地点头。

  “我一看就知道!”大蚂蚁自信地咧开嘴,“刚出来工作,什么都新鲜,是不是?过几天就好了!我叫黑头,你们叫什么?”

  “天天!”“妮妮!”天天和妮妮怯怯地回答。

  “怪名字!”黑头扬起触角,“跟我走,蚂蚁不能无所事事!”

  “跟它去吗?”妮妮小声问。

  “不去行吗?它要是把咱们当间谍,咱们就死定了!”天天低声说。妮妮只好乖乖地跟在黑头后面爬。

  原先看似柔弱的小草,现在都像参天大树。地面上一道小小的缝隙,对妮妮来说就像深渊一样可怕。妮妮感觉自己的身体比羽毛还轻,细细的小腿儿却能在地面上飞快地爬行。妮妮不知道黑头要带他们去哪儿,恐惧瘟疫般地在身体里蔓延。穿过茂密的草丛,爬过无数道沟沟坎坎儿,他们来到松软的土地上,这里到处都是腐败或干枯的树叶、湿滑的青苔,妮妮好几次险些陷进青苔肚子里,还好被黑头及时拽了出来,天天的状况也比她好不到哪儿去,从青苔上一溜儿滑下去,脑袋都摔进了泥巴里。“你们猜我发现了什么?”黑头故作神秘地说。

  “不会是宝藏吧?”天天吐着泥巴说。

  “猜对了!而且是大宝藏!”黑头兴奋得触角乱晃。

  “真是宝藏?”天天愣了,蚂蚁也会找宝藏?

  “还远吗?”妮妮强打起精神,爬了这么多的路她已经累了。

  “就在前面!”

  黑头说着加快了速度,妮妮和天天叫苦不迭。好在转过一大堆落叶后黑头总算停了下来,指着挂在一根小树枝上的一大团白东西说:

  “喏,那就是!”

  妮妮和天天仰头看去,黄黄白白的一团,上面好像还有些细小的洞孔,可怎么看似乎都跟宝藏沾不上边儿。

  “那是什么?”妮妮忍不住问。

  “面包屑!”黑头兴高采烈地说。

  “什么?你把面包屑当宝藏?”天天再也撑不住了,一下子趴在了地上。

  “当然是宝藏!这在女巫森林可是难得的美味!”黑头骄傲地说。它看看妮妮,又看看天天,惊奇地说:“你们好像不感兴趣?”

  “不,我们是太激动了!”妮妮也趴在了地上。老天爷,面包屑!塞牙缝儿也轮不着它呀!妮妮想。

  “不想尝尝吗?”黑头笑眯眯地说。它这么一说妮妮倒有些饿了,可一点儿面包屑够谁吃呀?

  “来,尝一点儿吧!”

  黑头热情地说,妮妮和天天感到盛情难却,就爬上树枝轻轻咬了一小口。呀!真香啊!妮妮和天天对视了一眼,这是自已平常连啊!妮妮和天天对视了一眼,这是自己平常连看都不会看的面包屑吗?还是因为变成了蚂蚁就觉得它香甜无比了呢?

  “没骗你们吧?”黑头高兴地说,“你们俩把它弄下来,咱们抬回洞穴让大家一起分享!”

  “还用抬吗?我一个小手指就能搞定!”

  天天漫不经心地推了一下,面包屑沉得像块儿石头!他猛然醒悟,自己现在只有小蚂蚁的力量。他和妮妮费了好大的劲儿才把面包屑推落到地面上。他们一起扛着面包屑返回蚁穴,妮妮的身子几乎被压到土里去。

  黑头情绪很好,嘿嘿地喊着号子,还唱起了歌。

  “做只蚂蚁,有什么可高兴的?”天天呼哧呼哧地喘着气。

  “蚂蚁有什么不好?我们每天有工作做,有东西吃,大家挤在一个洞穴里,热热闹闹的,多开心!”黑头笑着说。

  “可我们那么小,一不小心就会被踩死!”天天反驳道。

  “那又怎样?”黑头满不在乎地说,“我们小,但凭借劳动和智慧,蚂蚁家族生生不息;恐龙个头大,不是早早就灭亡了吗?”

  “但是大家都怕它们!”天天争辩道。

  “蚂蚁从不惧怕大型的动物!”黑头说,“我们的力量不比它们差!”

  “吹牛!”天天心想。

  蚁穴里爬出几只蚂蚁帮他们把面包屑抬进了储藏室,妮妮和天天总算能直起腰来了。

  “走吧。”黑头说。

  “去哪儿?”妮妮吓了一跳。

  “你们明显缺乏锻炼!”黑头摇着触角,“但我不想第一天就把你们累死。你们现在去保育室吧,那儿的工作轻松一点儿。”

  “太好了!”

  妮妮和天天松了口气,伺候小不点儿比跋山涉水地寻找食物可强多了!至少自己快要断掉的腿能够休息一下了。可等他们跟着黑头来到保育室,立刻傻了眼,妮妮的魂儿差点儿飞了!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