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做一回英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7日 21:23  人民文学出版社 

  淘淘女巫照例在天亮时叫醒了天天。虽然睡得不太好,但天天的劲头儿还挺足。妮妮却哈欠连天,无精打采的。淘淘女巫看着天天说:

  “你不是想做英雄吗?现在给你一个机会。”

  “真的?”天天高兴地跳了起来。

  “第二关,去森林石屋取回我配制的魔药。那是一只蓝色的瓶子,里面盛着金色液体。”淘淘女巫说。

  “这么简单?”天天有些失望。

  “简单?去了你就知道了。”淘淘女巫意味深长地说。

  “她也要去吗?”天天指着妮妮。

  “她也去。”淘淘女巫的语气不容置疑。

  “可是……”

  天天的话立马被淘淘女巫打断:

  “没有可是!妮妮很聪明,她可以帮助你。”

  “才怪!”天天撇撇嘴。

  “别以为自己了不起!”妮妮轻蔑地说,“有本事咱们比赛,还不定谁赢呢!”

  “比就比!”天天头一扬。

  “不许吵!”淘淘女巫厉声说,“听着,你们必须合作!森林被我施了魔法,它有了自主权,天知道会玩儿出什么花样儿!我只能给你们一些提示,我不希望你们因为互相撕咬而被森林吃掉!”

  她说着拿出一张牛皮地图交给天天,天天急忙展开,上面却空空如也。

  “提示会随时出现。”淘淘女巫说完递给两人每人一枚红果,“吃下它你们就不会饿了。现在出发吧,时间仍为一天。”

  妮妮和天天辞别了淘淘女巫,踏上了去森林深处的小路。天天很兴奋,他终于有了当英雄的机会,说什么也要表现一回。妮妮那个丫头片子,跟我争?门儿都没有!妮妮默默地走着,她搞不懂,既然淘淘女巫对森林施了魔法,为什么连她自己都不清楚会发生什么呢?是她不想说还是真不知道?事情真像天天想的那么简单吗?

  “看你愁眉苦脸的!后悔了吧?”天天揶揄地说。

  “怎么会?我早习惯了!”妮妮不理会天天的挑衅。

  “习惯了?我看你是煮熟的鸭子,嘴硬!”天天嘲弄地说。

  “我跟淘淘女巫去过好多地方,哪一次不是冒险?”妮妮自豪地说。

  “没有淘淘女巫,恐怕你只会哭鼻子喽!”天天大声说。

  “走着瞧!”妮妮绷起小脸儿。

  他们很快来到了岔路口,左边的道路狭窄崎岖,右边的道路宽阔笔直,该走哪一条呢?这下妮妮和天天可犯难了。

  “看看地图。”

  妮妮提议。天天打开地图,地图上缓缓地出现了他们所处的岔路,一行黑黑的小字跳了出来:

  “独角仙会带路。”

  “独角仙是谁?”天天诧异地问。

  “是一种昆虫,我在书上见过,有点儿像金龟子,但它是红褐色的,脑袋上有一只像鹿茸似的角。”妮妮说。

  “你懂的还不少嘛。”天天说,“这儿有独角仙吗?”

  “找找看吧。”

  妮妮也拿不准。两人分头去找独角仙,可找遍了树干草丛,不要说独角仙了,连其他的昆虫也没有。

  “难道提示错了?”天天开始怀疑。

  “错了还叫什么提示!”

  妮妮的目光落到一丛细长的草叶儿上。乍一看没什么特别,可妮妮越仔细端详越觉得叶片的形状长得像独角仙的角!

  “我找到了!”妮妮兴奋地叫。

  “在哪儿?”天天连忙凑过去。

  “喏!”妮妮指着那丛草说,“它们太像独角仙的角了!”

  “拜托!那是草!”天天气呼呼地说。

  “说不定它也叫独角仙呢!”

  妮妮反驳道。天天瞪起眼,可妮妮说的也有道理,没有人规定独角仙必须是昆虫。

  “好吧,信你一次!”天天说。

  “不信行吗?”妮妮挺起胸脯走进右边的岔路。

  “小心尾巴翘断了!”

  天天冲着妮妮做出鬼脸儿。他们踏上右边的岔路还没一分钟,天天却看到左边的岔路上有一只巨大的独角仙在东张西望。天天拉着妮妮就向外跑,但已经来不及了,两棵大树一下子将路口封死,他们出不去了。

  “都怪你!”天天急了。

  “怪我什么?”妮妮不服气。

  “独角仙明明在左边的岔路上!”天天大叫。

  “你怎么知道这条路就不能到达石屋?”妮妮也叫起来。

  “走错了路会出危险!”天天恼怒地嚷。

  “英雄还怕危险吗?”妮妮瞟了一眼天天。

  “我当然不怕!”天天生气地说,“就怕你会吓得尿裤子!”

  “你还是操心自己吧,我可不想见什么守望天使!”妮妮回敬道。

  天天愤怒地瞪了妮妮一眼,大步向前走。妮妮惴惴不安地跟在后面,现在已没有退路,只能硬着头皮往前走了。

  路仿佛无穷无尽,两旁的树丛中不时蹿出一两只小动物,好奇地看着妮妮和天天。天天开始烦躁不安,妮妮也感到筋疲力尽。他们在一棵大树下坐下来,天天展开地图,地图上没有提示。

  “见鬼!这条路不会通往月球吧?”天天气得将地图摔在地上。

  “有点儿耐心好不好?”妮妮捡起地图,猛然叫了起来,“食人花!”

  “什么?”

  天天一把夺过地图,只见上面出现了两朵艳丽的花朵,正冲他伸出蛇芯似的触角。花的旁边有一行醒目的大字:当心食人花!天天迅速地四处张望,周围静悄悄的,根本没有花的影子。

  “吓唬人!”

  天天咕哝了一句,觉得耳朵有点儿痒,伸手去挠,手指却碰到了一个柔软的东西,吓得他噌地蹦了起来。他的身后赫然挺立着一朵脸盆大小的花!花茎缠绕在树上,鲜红的花盘中伸出无数只细长的黑色触角,咝咝地向天天包抄过来。

  “妮妮,快躲开!”

  天天把妮妮拽了一个跟头,妮妮吓蒙了,坐在地上不知如何是好。天天抄起一根树枝向食人花打去,食人花的触角迅速缠上树枝,险些绕上天天的手腕儿。天天连忙扔掉树枝,他看到地上有一条又细又长的石板,抓起来挥向食人花。食人花被打断了好几条触角,减慢了进攻的速度。天天精神一振,越战越勇,眼看着食人花已被他逼得连连后退。

  突然,树旁又冒出一朵食人花,恶狠狠地扑向毫无防备的妮妮。妮妮惊叫一声,拔腿就跑。这时,不知从哪儿跳出一只小白兔,还没等它站稳,已经被食人花的触角死死地缠住。食人花得意地收获猎物,小白兔吱吱地惨叫,红红的眼睛乞求地看着妮妮。妮妮顾不上害怕,一把抓住小白兔的腿往外拉。

  “放手!你赶快跑!”天天急得大叫。

  “不!它会吃掉兔子!”妮妮说。

  “总比吃掉你强吧?”

  天天恼了,都什么时候了,还顾着一只兔子!妮妮不听,拼尽了全力拽出了兔子的一条腿,自己的腿却被食人花给缠住了。

  “被你害死了!”

  天天一顿猛砍,食人花被砍得七零八落,他回过头去救妮妮,此时妮妮几乎成了粽子,但仍然抓住小白兔不放。不知道哪里来的力量,天天将石板挥得飞快,食人花被砍成了花泥,妮妮和小白兔得救了,天天扑通跪在地上,恐惧和劳累一起向他袭来,石板在他手里抖个不停。

  “你真勇敢!”

  妮妮脸色苍白地称赞他。天天无力地笑笑。小白兔苏醒过来,看了妮妮和天天一眼,挣脱了妮妮跑掉了。

  “连句谢谢都不会说!”天天埋怨道。

  “它是兔子,又不是人。”妮妮笑道。

  “你为什么要救它?”天天不解地问。

  “觉得应该。”妮妮说。

  “不怕把命搭上?”天天瞪着妮妮。

  “我知道你会救我!”妮妮调皮地说,“你刚才像真正的英雄!”

  “是吗?”天天笑了,他觉得妮妮比自己更像英雄。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