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封面

一位中国商人坚持让上小学的儿子每天睡到自然醒,他告诉儿子,“不要担心迟到,一旦老师批评,就说是你爸批准的,让老师来找我”,他认为孩子的睡眠比按时到校参加早读更重要。

在大多数家长看来,他们的职责就是协助老师对孩子进行教育,而家庭教育的存在只是对学校教育的补充,但这并不排除特殊家庭教育形式的存在。童话大王郑渊洁将儿子郑亚旗从学校教育中“拽”出,自己编写了约400万字的教材在家里教孩子,用童话体形式的课本让孩子学习道德、法制、哲学、性知识等方面的知识,他为孩子定的学制是每天下午只上半天课,但没有寒暑假。就这样,从1996年到2000年,郑亚旗读完了他编写的全部教材。 [发表评论]

本图书由湖北教育出版社独家授权选载 不得转载

图书推荐

13岁考上大学的秘诀
13岁考上大学的秘诀

本书展示的是作者的教学理念,定位在方法指导上,后续也将陆续推出一系列详尽、实用的教学秘方。

让孩子踏上阅读快车道
让孩子踏上阅读快车道

大量阅读是学好语文的不二法门,这是所有老师和家长的共识。

孩子,我们来谈谈生命
孩子,我们来谈谈生命

生命是一个严肃的话题,但是当孩子成长到一定阶段的时候,就会开始忍不住探索这个神秘的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