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调查:小学生的作业为什么这么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7日 16:39  新浪少儿 
  一套小学生三年级语文作业题,难住了长春某大学副教授蔡先生。对于外甥女的语文作业题,这位蔡副教授如此坦言:“如果不查资料,我百分之三四十的题都答不上来。”大学教授不会做小学作业,你怎么看?……说说你的想法
◎事件回放:  
  小学三年级的作业难住副教授(图)
  这套语文试卷共24道大题,涉及159个小题。“这些题两天时间让三年级的孩子答出来,我觉得不太现实。”蔡先生认为,还要完成正常课后作业,又让孩子自己答这套题,最多只能完成这套题的2/5。
  节选:一、在括号里填写特色成语:最大的响声() 最大的手掌() 最吝啬的人()
  二、数字猜谜语(成语):1. 12345609() 2. 1256789() 3. 1+2+3() 4. 333555()   5. 3.5() 6. 9寸+1寸=1尺() ……
详细>>
  三年级题难住副教授续:属语文奥赛题
  某学校校长对这些题并不陌生,“这些题应该属于奥赛语文范畴,适合有语文特长的学生做。三年级学生要在讲解、辅导语文兴趣的基础上做,单纯以作业形式做不合适。”“奥赛语文锻炼形象思维,奥赛数学锻炼逻辑思维,但都要因材施教。” ……
详细>>
◎媒体热评:  
  小学作业难倒副教授是喜还是忧
  小学生作业难倒副教授,既不能说明如今小学生的智商高,也不能说明当今的副教授笨,更不能证明这就是实施素质教育的结果,恰好有力地证明应试教育这一玩症治愈的难度之大,而这也真是最令人忧虑的……
详细>>
  “望子成龙”导致小学教育“拔苗助长”
   为何现在“幼儿园的教育小学化,小学教育初中化”?为何小学奥数屡禁不止,反而不断变身、愈演愈烈?被批判的,成为众矢之的往往是教育制度的不合理和学校教育方法的不得当,但是家长望子成龙的心情和盲目攀比的心态才是导致小学教育拔苗助长的根本原因……
详细>>
  教育部要求各地严格规定家庭作业时间
  教育部下文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要“按照不同学段和年级、走读生和寄宿生的实际需要,对学生休息时间、在校学习(包括自习)时间、体育锻炼时间、在校活动内容和家庭作业等方面作出科学合理安排和严格规定,并组织全面检查。”同时要保障学生每天锻炼一小时……
详细>>
◎网友声音:  
  在作业面前,天才变成了蠢才
  在题海面前,千千理发时的自信荡然无存,在我心中的形象来了个大转换,由刚才心中的数学天才眨眼间变成了一个数学蠢才……
详细>>
  问一下,你们孩子的作业多吗?
  我们的很多,每天都要写到晚8点左右。有时写到晚九点多……
详细>>
  儿子上学前班 写两篇作业花了40分钟
  因为有几个字比较难写,比如春,童这种比划比较多的字,有时候写的不好,就擦掉重新写,结果不知不觉40分钟才完成作业。晕阿,不知上了小学怎么样……
详细>>
◎新浪少儿调查:孩子的作业为什么这么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作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